心態純正 講真相就清楚

心正


【正見網2008年03月20日】

講真相過程中,有一個深深的體會:心態純真,正念正行的時候,心穩不浮躁,真相講的就清楚,效果也好,正如師尊說的那樣:「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精進要旨》「清醒」)

可是,法學的不好的時候,真相講的效果也就不好,即使把真相講出來了,同時也洪法了,自己卻能感覺出來,語氣比較硬,裡面還帶有人心在裡邊。過後很是後悔,自己修了這麼長時間了,為什麼還這樣呢?有時都覺得自己的私心為什麼到現在還存在著。真是為自己修的不好而愧疚,愧疚讓師尊費心而不安。

感謝師尊對弟子的慈悲!點化在法上悟法:「修煉人沒有敵人」(《向世間轉輪》),「不愛你的敵人你圓滿不了」(《加拿大法會講法》) 。我馬上明白了自己的結在哪裡。在帶著人心做三件事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種修煉人不應該有的狀態:一聽到對方說你不能如何如何的時候,馬上就不愛聽了,立時就對對方出了不是純善的心,語氣一下子就重了起來。和他(她)就開始了對白辯解,有一定壓倒對方的心……

過後想起來了,對方不接受三退,也不能有反感和不願意的心,當時的善念呢?常人不理解才說的,自己應該用修煉人的心態對待,還應該冷靜的對人這面要善,發正念鏟除對方背後的東西才對呀。為什麼由於自己的常人心而不耐心等待,給機會下次或者帶著期望認為這次對方雖然沒三退,但是卻用善心影響了他(她),奠定了他們心理的善果也就沒有白做的,為再有機緣會遇到能打通他心的大法弟子,我們不就整體配合,接力性的救人了嗎?所以,我深深的認識到了,無論常人你與他們講真相的時候,他們三退與否,只要接觸他們就是一個閃念救他(她),和氣的,祥和的待他們,一點一點的把他們的善念勾出來,接近他們,深信法的威力無邊,「了卻人心惡自敗」 (《洪吟二•別哀》),那麼,他們會有得救的期望的。

還體會到,救人的時候,發出的心真是完全要救他時,而不是為了自己世界收救生命的念時,就差一點點的一念,也是無私無我與為私為我之間的差距。效果也有不同程度的差異之分。

大法是嚴肅的,真是正法修煉的要求是絲毫間的嚴格區分!真是認識到了:「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我們一定要正念正行,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