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洛杉磯地區市議會講真相中修煉

美國洛杉磯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們洛杉磯市議會講真相小組在此與同修作一個交流。

一、克服人心和觀念,走出第一步

2006年底,洛杉磯一位同修建議我們幾個在大陸的勞教所、監獄曾經遭受過迫害的同修走出來,揭露邪惡,讓更多的人知道迫害的真相。並且告訴我們洛杉磯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市議會,每個市議會一般一星期會有一次公開的聽證會,大部分在晚上,任何人都可以去發言。她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講真相的窗口。

我們幾個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就決定成立一個市議會講真相小組,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去做。由於洛杉磯大大小小的城市有近百個,我們決定以居住地為中心,從周邊最近的城市開始做起。決定做了之後,各種干擾就來了,因為曝光邪惡的本身就是在消除它,當然它就要搗亂,當然也都是針對我們的人心和觀念來的,否則它也起不了作用。

有的同修講,自己英語不好,在那樣的場合用英文演講能行嗎?有的講,洛杉磯有近百個城市,這什麼時候才能做完?有的擔心,去別的城市講,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又不是本市居民,不讓講怎麼辦?有的因為工作忙,擔心時間不夠用。就這些現在看起來很可笑的原因,當時卻整整阻止了我們好幾個月的時間。現在想來,真的是主意識不強的表現,被思想業力和後天觀念主宰了。

隨著不斷的學法,我們逐漸衝破了這些阻力。冷靜一想,那些理由都根本不是問題。講清真相是最正、最偉大的事,怎麼能被一點點困難嚇退,英語不好提前準備好稿子,多加練習,一定會突破的。我們要去傳播真相,真的純淨的去做,對方感激還來不及呢,怎麼會不讓講呢?城市多,更要去做,師父講,「大法弟子已經成為眾生得救的僅有的唯一希望」,我們還能因為嫌多而退縮呢?覺得工作忙,怕時間來不及,其實還是在為自己的求安逸心找藉口。

克服了種種人心和觀念後,我們下定決心一定要邁出這一步。首先我們每個人都根據自己在大陸受到過的迫害,認真的準備了發言稿。一個負責翻譯的同修聽說了我們的講真相計劃後,非常支持,主動找西方學員幫我們幾次修改稿件,以達到最佳效果。然後我們又反覆熟讀稿子,以備到時因緊張講的不好。最後,我們終於在2007年的2月,開始了市議會講真相的第一站。

二、講真相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去執著心的過程

我們第一次在市議會大廳講出自己受迫害的經歷時,就受到了媒體的關注。想來應該是師父在鼓勵我們。那天的效果很好,市長和市議會成員都向我們表示了同情,並說:「歡迎你們來到美國,這個自由的國度。」那個市長說:「我做了六年的市長,5個女性在我的市議會上講述這樣的迫害,真的是頭一次。」在場的一位記者對我們的故事很感興趣,並和我們約了另外單獨採訪的時間。後來,這個記者的報導被洛杉磯兩家發行量很廣的當地報紙登載,約有幾十萬人看到了這個報導。

我們本以為以後將會經常遇到這樣的事情,可接下來一連幾個城市都沒有太大的反響,記者也沒有跟蹤我們。查查自己,發現原來初戰順利,就起了一些歡喜心。真是人心難斷,做了一點自己早就該做的事情,就起歡喜心,怎麼可以呢?高層生命一定在笑話我們呢!還發現還有求結果的心,好像看到有效果就做的很有勁,看不到明顯的效果就沒有勁了。

其實,作為修煉人我們都知道,講真相的事也是要做而不求,只要用心做了,就一定有效果,只是不一定都馬上體現出來或體現在這個空間。師父已經講給了我們一切法理,如果我們還總是只被肉眼能看到的表面現象帶動,其實就是信師信法的程度還不夠,看的見的才相信,看不見的就不信嗎?

即使我們這樣人心重重,師父總是慈悲的鼓勵、呵護我們,讓我們繼續往前走。有一次講完後,市議會的成員們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就進入了下一個議題。我們有點沮喪的走出會議廳。這時一個人追上來對我們說:「你們講的真好,打動人心,做的真棒!繼續幹下去!」我們提到市議會沒有任何反應,他輕鬆的揮了一下手,說:「別管他們。每次會都是電視現場轉播,很多人沒來這裡開會,但他們會在家裡看,所以你們講的很多人、上萬人都聽到了。」我們立刻明白了,是師父在點醒我們這件事的重要性,我們面對的可不只是那5個市議會成員,有很多觀眾呢,每個議會都將會議的過程現場直播給當地居民,而且迫害的消息還會通過人們的社會交往繼續傳播。

講真相的過程中也是修煉的過程,其中我們發現了自己很多不好、需要修去的執著心。一次我們去一個華人比較多的城市講,據說這個城市的很多華人和大陸有很多生意上的聯繫,所以我們提前到了就一直在發正念。但市長在看到我們填寫的卡片後,還是阻止我們上台發言,說我們講的主題不關他們的事。當時一位同修和他解釋了幾句為什麼這件事和他們有關,但市長根本不聽,堅持不讓我們講。

回來的路上,我們幾個同修發生了爭執,都在埋怨別人沒做好。一個同修怪另一個同修發正念時睡著了,影響了除惡的效果;另一個同修又抱怨說,平時各忙各的,有誰真正上心做這件事了?還有的說早知道不讓講就不來了,白浪費時間等等。吵了一會兒,突然意識到,大法弟子之間發生矛盾不正是邪惡最高興看到的事嗎?我們為什麼要做這種「親者痛仇者快」 的事情?真傻!再一想,也許正是通過這個衝突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去掉那個不好的東西,矛盾自然就不存在了。

仔細向內找,發現我們都還有很強的爭鬥心和氣恨心,所以當那個市長阻止我們講的時候,發正念效果並不好。我們雖然年紀都不大,可都是在大陸那個黨文化環境中出生和長大的,所以邪黨「鬥」的基因在我們身上都有體現,有時大事小事都要爭論一番。受到邪黨迫害後,人心的一面還有對邪黨的恨,這些不符合修煉人要求的地方都直接影響了我們講真相的效果。另外,出了問題後互相埋怨,總覺得是別人的責任,看不起別人,其實還是嫉妒心的表現。師父早就告訴了我們:「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 (《精進要旨・境界》)。

在意識到了這些不好的心後,通過學法、看《九評》 和《解體黨文化》都讓我們去掉了不少這些執著。所以有一段時間講真相效果很不錯,普遍的都對我們表示同情,對迫害表示譴責。可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第一個、第二個人講的時候,聽眾還比較認真,再往後就好像有點不耐煩了。我們向內找,發現講的遍數多了,有時就有點例行公事了,象完成任務似的。還有一點,就是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比如如果我們是市議會的,會議的時間有限,5、6個人都說大同小異的內容,會不會煩?所以我們決定改變這種各自講自己經歷的演講方式,作為一個整體協調著做,由一個同修做一個主線演講,然後其他人圍繞不同的側重點去講。

比如經受過酷刑的同修重點講酷刑的經過和殘忍,經過長時間勞動的同修重點講勞工出口產品,有的同修周圍有失蹤多年的同修,就重點講活摘器官,有的同修講營救親人等。再有,如果所在城市有當地同修,請他們加入進來,作為當地的居民發言,效果往往更好。總之我們更多的站在讓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用他們能理解的方式去講,這也是善心的體現吧!而且,大法弟子之間配合互動,整體的力量更大。

在新年晚會期間,我們又加進了中共破壞傳統文化和介紹晚會的內容,讓聽眾不但知道了迫害的殘酷,也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在洛杉磯新年晚會的招待會上,我們遇到了幾個市議會的成員,他們幾乎立刻就認出了我們,告訴我們,我們的演講讓他們印象深刻,非常高興又見到我們。

三、眾生都在等待被救度─講真相中的幾個小故事

1、第一份通過的決議案

去年六月份,也就是在我們開始講真相的三個多月後,我們接到一個城市的通知,告訴我們他們的市議會已經全體通過了決議案,強烈譴責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犯罪行為,並且要求美國政府利用一切方式敦促中國政府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並停止迫害,並決定將決議案正本送達當地法輪功學員一份。

我們一位同修前去市政府接受此決議案,她出來時正趕上該市在市政府廣場舉行慶祝活動,很多市民聚集在此,簡直好像在慶祝這個決議案的通過。同修向參加活動的人講了通過決議案的事,並發放了介紹法輪功的傳單,該市市民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每一位接了傳單的人都鄭重的說:「 謝謝你!」很多人還深深的向學員鞠躬致意,真的讓我們感受到了眾生都在渴望聽到真相,渴望為大法和大法弟子盡一份力。

2、面巾紙的故事

每次我們在講受迫害的經歷時,幾乎都會禁不住落淚,經常也有市民跟著我們落淚。一次在一個市議會上,一位同修在講到受電棍酷刑和精神折磨的經歷時,淚流滿面,後來又講到活摘器官時,更是泣不成聲。市議員和當地善良的民眾都靜靜的聽著,有的還在擦眼淚,靠近這位同修的一位議員則打開一包面巾紙,一張一張的遞給她。講述的同修因為太投入,根本沒注意到,等下來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不停的擦鼻涕眼淚的紙巾是那個議員遞過來的。

3、市長的擁抱

還有一次,市議會在聽完我們的演講後非常同情,那個市是一位漂亮的女市長,她告訴我們一定要為我們做點什麼。聽到他們為自己的未來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我們也很高興,在他們進行下一個議題的時候我們就離開了。剛走出大門,就聽到有人叫我們:「 女士們,請等一下!」 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個女市長,只見她急急忙忙從後門沖了出來,跑到我們跟前,我們驚奇的發現,她眼裡含著淚水!她跑過來和我們每一個人緊緊的擁抱,並響亮的親吻我們的臉龐,感謝我們來給他們講我們的故事,還說:「我會盡我所能做我能夠做的。」 後來她給所屬區的國會議員寫信,要求她支持法輪功,反對迫害。

4、現場通過決議案

去年十月初,我們收到一個市議會發來的郵件,通知我們下星期他們要在市議會上討論我們提議的決議案。當天,我們通知了居住在那個市的同修也前去支持,幫我們發正念。會議討論進程中,一位市議員嚴肅的說:「我們美國很多大公司的生意都在中國大陸那裡,比如說:沃爾瑪(WALMART),所以我們要……」聽起來似乎表現出要投反對票,但緊接著,他臉上露出了笑容,說:「 只是開玩笑,所以我們要支持這個決議案。」 然後所有議員都按下了綠燈,全票通過了該決議案。我們現場送上學員親手做的蓮花表示謝意,他們表示,能夠在反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這件事上給予支持,感到非常高興。

洛杉磯有近百的城市,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走過近四十個城市的議會了,但仍然任重而道遠,我們還有一半的城市沒有走到。議會講真相的過程,既是救度眾生的過程,又是純淨自己的過程,同時也是一個洪法的過程。我們會繼續堅持做下去。聽師父的話,一個角落不落的做,通過講真相使眾生得聞大法福音。正象晚會歌中所唱:「 真相是救度,真相是希望」!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