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民身份及時獲批的體會

貞岩


【正見網2008年02月01日】

我是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因堅持真善忍的信仰失去了工作,流離失所三年多,多次遭受中共的酷刑折磨,為躲避中共的迫害並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共的暴行,我輾轉來到了泰國,到聯合國難民署尋求庇護。期間,正逢難民署難民審批停辦一段時間剛過,難民的辦理周期較長。一般是到泰國後遞交申請後約半年多的時間,才由聯合國難民署官員約見面談,考察申請者是否具備難民資格。可到半年後,又多數是再推遲二個月以上再面談。有的到泰國後快一年了,難民資格還未獲批;有的甚至被拒批。就是在這樣的外部環境下,我遞交難民申請後,一個月後獲約見面談,三個多月難民申請獲批,六個月得到難民救濟金。這一過程中,我有很多修煉體會。

一、 全面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當我剛到泰國來時,確實是把來泰國後的個人安危、得失置之度外,也並不十分清楚聯合國難民署到底對法輪功的真相了解多少,在受到迫害的法輪功群體與當政的中共之間持何種態度?我就毫不保留的向難民署表明我要儘快到國際社會揭露、控告中共惡黨政府及其行兇者。當我的難民申請遞交後,聯合國官員經過談話等考察後給我開一個便條,用英文寫著面談的時間(約半年),讓我簽字。我以前學的英文忘記殆盡,沒有看懂面談的時間,就簽了名。這其中看出了自己修練的欠缺,沒有把好這次機會。過後我才想明白了,我簽了字,不就承認了這種安排了嗎?按這種安排路線走,對我的這期間的安全(中共惡警曾威脅過我說,就是我到了外國也能把我弄回去),對我的經濟上以及揭露中共惡行、講真相等都會造成極大的壓力。這顯然不是師父安排的路,我要否定它,我要挽回走錯的這一步「棋」。第二日,我遞交了一份要求加速面談的補充申請,也是進一步講真相。當時,我做補充申請這件事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針對自己有待提高的心,來的表現不同的心性觸及和阻力,過後我才想到這是針對自己提高來的。正因為我發自內心深處要扭轉、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第二日的行動走好了關鍵的一步。

二、 放下一切心,就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中告訴我們,「我們強調一點:你放不下那個心,你放不下那個病,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對你無能為力。」 師父還說:「放下任何心,什麼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二零零一年七月二十一日《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的補充申請遞交後,我就不再思慮難民的事了。全身心的思考著如何揭露中共的罪惡、講真相、證實法。我也不去算計我帶出的錢,能維持我多長時間的房費、生活費的支出。把證實法的支出(如交通費等)放在第一位考慮。一方面,我省吃節用是為了能維持我(沒得到難民費之前)儘可能長時間的證實法活動。另一方面,當我的安逸心浮起的時候,我就想一下自己遭受過的非人迫害,現在還有很多我的朝夕相處的同修們還在中國大陸遭受非人的迫害,所以我也要求自己吃住行儘可能的儉樸。思考的是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安排好參加幾個項目的時間。就這樣,整天時間安排的很緊湊,忙的其樂融融,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幾乎沒有了等待難民面談、審批時間到來的期盼的焦慮,好像進入了更快的時間場中。

三、 面對得失,擺正關係

我悟到我們在常人社會中所遇到的一切事情、一切人,都是讓我們把握好機會去救度眾生。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說:「你們是修煉者,一切的變化都在你們的修煉與正法中產生;你們自己所證悟的一切,你們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們自己走的這條路中產生。絕不要考慮舊勢力會給我們什麼恩惠,常人社會會幫助我們什麼。是你們在救度常人社會,是你們在救度眾生!」我做的一些項目,初時,往往都是有爭議的,甚至是有一定阻力的。如果做不好,自己的「名」會受到影響,影響自己今後與同修的相處、合作以及自己的精神壓力的承受等;即便是做的好,也可能帶來一些精神之外的損失。我想不能錯過任何一個救度眾生的好機會。正當我等待難民審批的時候,又傳來了某某律師說,聯合國難民署對你們難民審批的緩慢及數量的減少,就是因為你們天天到中共大使館前發正念。我想,我的難民還未批,是不是因為我天天到使館之故呢?我是否要迴避一下,等難民批了再去使館呢?有人也出於為我考慮,說你有很多項目都能做,勸我暫不要去使館了,免得影響難民審批。我也一度在想,接收這種建議,似乎無可厚非。可認真向內去找,發現自己在這一問題上,沒有擺正得與失的關係,隱藏著嚴重的為私為我的人心,怕自己的難民審批受到影響。特別是當時使館發正念還未趨於穩定、尚未步入良性的有規律、有節奏的足夠的人員參與。這些話是對我的考驗,我不能怕失去難民的審批,而放棄我正在做的重要項目。就這樣,在這一個問題上,我放下了人心,不但沒有影響到我的難民審批,反而加快了。

四、「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

師父說:「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師父還在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二日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指出:「不要碰到困難了就繞開走。當看到給我們帶來了損失,看到我們證實法有障礙時,不要繞開走,要面對它去講清真相、去救度生命。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們在救度生命。同時呢,在講清真相中,很多被蒙蔽的人與誤解、偏見,都可以把它解決掉。畢竟在中國發生的這場邪惡迫害中謊言的宣傳迷惑了眾生,用欺騙的假相掩蓋了事實,那麼在真相面前,人們都會去斟酌,人自己怎麼樣去對待這一切也是他們的選擇。」我在難民審批這個問題上,心想就是按照師父說的去做。難民審批沒消息,就說明我的講真相沒有講到位,講真相做的不夠(當然這裡也要考慮個人修煉的因素及舊勢力的干擾因素)。我就只要是難民審批還沒有消息,我就每隔兩個星期寫一篇揭露中共是如何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材料連同網上發表的包括九評在內的資料等一起遞交聯合國難民署。每次都是找一個新角度寫,最後實在難以找到話題了,我就寫了一篇《看守所裡的睡覺迫害》(裡邊主要談「立刀魚」等)。寫的真相材料中,有時還加上一幅圖片。一次,那位外國官員接過材料後,雖然文字他看不懂,但圖片沒有語言障礙,他接過後,看到圖片他笑了。在等待難民費發放的過程中,我又重點寫揭露中共的經濟迫害方面的材料遞交有關部門。

通過難民審批這件事的經過,我悟到,師父說過,超越常人的東西,只有放棄才能得到;還有,人的理、三界的理是反法理的道理。還悟到許多,心性也從中得到了磨鍊、提高。寫出這些是想把我在法中悟到的一點東西,奉獻給同修,特別是在難民審批中遇到阻力的同修,希望能起到互相啟發的作用。

個人層次所見,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