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畫家:震撼心魂!



【正見網2008年05月03日】

澳大利亞墨爾本學院派畫家趙先生觀賞了一個月前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墨爾本的演出,至今仍回味無窮。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們純善純美的表演撥動觀眾心弦;有修煉的功夫溶於其中的世界一流水準的演出令人驚嘆、折服;演出啟迪他對做人和藝術更深的體悟。他還指出,整場演出的導演是高人,令人崇敬!

趙先生還表達拿到神韻的演出票時的感覺,仿佛實現了一種久遠年代前的期待;看過神韻後,感到內心被清洗了一遍,很舒服的感覺。

用靈魂演出 撥動人心弦

近日,趙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觀賞神韻演出,當時就被深深的震撼。「演員們的每一個舞蹈動作,都撥動觀眾的心弦;一舉手、一抬足都充滿著善和神奇,特別美,體現正義和真理,堪稱『神韻』。」

「雖然我的座位離舞台較遠,但看的非常真切,對領舞的演員印象極深刻。她的每一個動作都牽動著我的心,這種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對她精湛的藝術表現力,佩服的五體投地」。

趙先生說,自己對繪畫藝術研究多年,以前真不清楚中國文化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看過神韻的演出,感覺真是不一樣了,知道什麼是中國傳統文化和中國古典舞了。「演出一開始就令人驚嘆,我馬上鼓掌,一下被那個場面給震住了,吃了一驚,沒想到!震撼心魂!」

「神韻的舞蹈是演員發自內心、用靈魂在表演,我周圍的朋友一致反映所有的節目都特別好,非常折服,很了不起!無法用語言精確表達。」

演員有修煉功夫 觀眾內心被清洗

信奉佛教,被神韻傾倒的趙先生表示,他還有一個體悟就是,「以一個佛教徒的角度看,這些演員們都有修煉的功夫,受法輪功真、善、忍思想影響,才會傳遞善的東西給觀眾,這是任何其他演出團體所沒有的。」

「作為佛教徒,我也打坐修身,但與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無法比,神韻演出的獨特就是她有修煉的功夫在裡邊,特別是有善的東西在裡邊,所以特別能吸引人、感動人。我看到坐在我周圍的人,有很多人流眼淚了,就是被善的東西所觸動。」

「每個節目都超級的好,是我看過的東西方各類演出中最好、最棒的,沒有比她再好的了。不看這個演出會覺的白活一世。看完節目感到自己的內心被沖洗一遍,非常清涼舒服的感覺。」

「實際上一拿到神韻的演出票,就覺得心理特別踏實,好像一種期待很久的事、在夢裡營造的事突然實現了,感覺很踏實。」

「我是研究油畫和中國畫的,一直在探索中國畫有什麼特色能比的過油畫那種西方的表現方法呢,我從神韻的舞蹈中明白了:內心的修煉使人的每一個動作都體現出符合道德的美感,有符合宇宙規律的感覺。不在多大的動作,神韻每一個表演的細節和過程,都非常令人陶醉和享受。」

「印象最深刻的是蒙古舞蹈《頂碗舞》,據我理解,演員內心要穩,動作要平衡。神韻演員表現出無論什麼情況下內心不亂的那種修煉的功夫,動中有靜,特別美,讓人無可挑剔。演員的服裝裝飾和音樂也是那麼完美。」

神韻體現中國文化表演藝術之巔

趙先生坦言,在看演出前沒抱太高的期望,此前也看過很多演出,包括在劇院現場和電視中看,但觀賞神韻後,才明白她使中國人領略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和精髓是什麼。

「我也從事藝術研究,一直在琢磨,中國的藝術面臨推陳出新,也面臨西方藝術的衝擊,怎麼能體現中國文化的東西?看完神韻以後才明白,什麼叫東方藝術,什麼叫舞蹈,包括對藝術、做人都有更深的體悟。」

看到演出中有表現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趙先生說,「大家都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但他們從來沒表現出仇恨,節目中沒有任何憤怒的東西,而是平心靜氣的奉獻給人善的表演,這讓人更加折服,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一朝一代的更替,都是用暴力推翻前朝的暴力」。

「法輪功則沒有任何怨氣、平心靜氣的表現中國文化深邃、精深的內涵,令觀眾美不勝收,表演藝術水準達到頂峰。世界應該對中國的文化感到非常驕傲――中國的傳統文化太偉大了!西方人可能不理解東方文化的深刻內涵。」

「《大唐鼓吏》和《威風戰鼓》兩個節目則充分的表現了陽剛之氣,這種氣概沒有一點暴虐的意味,特別耐人尋味,跟西方的藝術表現又不同。到現在我還不懂,覺的舞蹈的意境挺深奧的,這已經不僅是表面的表現了。我要仔細琢磨琢磨,很想再看一遍節目。」

趙先生最後談到: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真正再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起到一種正本清源的作用,令人嘆為觀止!他期待明年神韻再來!

趙先生屬學院派畫家,大學時學油畫專業,從事繪畫藝術創作多年,對中國畫和油畫都頗有研究。作品涉及人物、山水、動物等領域。移民墨爾本前後都教授學生繪畫專業知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