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自我是影響整體配合的頑敵

任重


【正見網2008年06月01日】

在這些年的大法工作中,無論是個人修煉時期的輔導站的工作,還是在正法中的佛學會的協調工作,我發現有一個很不易察覺的,而且對整體的大法工作破壞力極大,又往往被很多同修忽視的問題,那就是證實自我。

什麼叫證實自我呢?我的個人理解就是表面上做的事是在證實大法,說的也是為了證實大法,但從其心中最本質上講其實是為私的,是為了其自已的得到,是為了證實其自己。

為什麼證實自我之心不易察覺呢?其一,證實自我之心隱藏的很深很深,不易被本人或他人發現。其二,證實自我從表面上做的事和證實大法的事幾乎沒有任何區別,很容易讓別人理解為是在證實大法。

證實自我作為一種執著心是每一個人都要修去的,因為師父告訴我們大法弟子任何一顆人心都不能帶到天上去。但是,我想說的是,證實自我這顆心在整體配合中由於被同修們忽視,已經在我們的整體配合中產生了重大的干擾與破壞作用,其損失是巨大的。在這方面,我曾經險些鑄成大錯。

大約在二年前,我由於在個人修煉方面欠缺,因此,每當發生問題時總是用法去對照對方或者在事情本身就事論事的去評論表面事情的對與錯或是與非,卻很少想想自已有沒有什麼執著或不足。有一次,我和我們地區的協調人在協調中我對對方的一些做法和想法有不認可的地方,同時,我認為我的才能沒有得到充分的發揮。我要讓自已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於是,我就找到了我們過去輔導站長和老輔導們,我講出現在協調人的一些我看到的不足之處,提出要恢復我們過去輔導站的一些想法。認為這些正法後出現的協調人的使命主要就是做資料,而負責整體的協調這些事還是應有我們過去這些老輔導站的成員來負責。從表面上看,我的想法好像挺在法上。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就在我做這件事的當天晚上,和我非常要好的一個同修,卻夢到了我們這個地區要出現大亂的夢,並告訴了我。出於向內找的本能,我馬上就想到了我的這個想恢復老輔導站的想法是不是基點有問題?於是,我暫時停下來了我想要做的事,因為作為在大法中修煉這麼多年的老弟子,我一定不能給大法帶來不好的影響與損失。在與同修敞開心扉的交流中,同修指出了我的基點是想要證實自我的這顆心。

我開始真心的向內找自已,我開始仔細的查找自已的思想動機,在思想深處我認為自已是過去的老輔導員,有多年的大法工作經歷,又具備一定的能力,因此自已想要做我們地區的總的協調工作,而看到現在做協調的同修出現的不足,不是及時的補充和善意的指出,而是散布協調人的不足,目地是想樹立自己的個人威望,這是多麼惡毒的黨文化中的整人及離間之術啊!如果在這個基點上搞出來的事能是在法上嗎?不可能,一定是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於是,我從根本上放下了這個想法。回顧起此事時,我明確感受到了自已的這個證實自我的不好的心。

希望別的同修引以為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4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