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兩次經歷對「好壞出自一念」的一點體悟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7月02日】

念不正招來的教訓

記得去年冬天有次晚上,期望孩子快點睡覺自己好學法,可是孩子偏偏遲遲不睡(現在悟到自己有有求和講條件的心,學法就是學法,我想讓自己安心學法,能夠學好法,有求於客觀條件的改變,給自己設定了要想學好法必須是安靜的環境和不備打擾的條件,由於自己的有求和講條件而造成了孩子不肯睡覺),而後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自己的心情越來越消極,十點多了,我也有些累了乾脆就放棄了學法的想法去陪孩子睡覺(這也是念不正)。結果剛往臥室走腦袋就感覺有些不適,到了臥室感覺越來越強,這時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念不對,可我還是不想放棄睡覺去學法。往床上一躺這下立即就痛的我受不了了,我知道我放棄學法,走向臥室,進臥室,躺下,一步步的選擇招來和加重了迫害。

我想我不能這樣被迫害,我一方面覺得自己發正念就可以否定迫害,一方面由於疼痛我又不願意自己堅持,總想藉助外力,於是我找同修幫我發正念。結果拿起電話跟同修一說就更疼了,我意識到又加重了不正的念頭,在跟同修說的過程中我感覺我要腹瀉,我說我要腹瀉,剛說完,我真的忍不住馬上跑到廁所腹瀉了。同修叫我一起上網學法,並叫其他同修一起學法並幫我發正念,我好不容易堅持著坐到電腦前跟大家學了一會兒,可是疼痛讓我堅持不下去,加上一會兒一跑廁所,越拉肚子越痛,孩子又找我抱,當時的情形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一時之間我也找不到自己有什麼執著被鑽了空子,只知道自己求得幫助、認為自己要腹瀉的一次次不正的念頭又加重了邪惡的迫害,可是無論怎麼否定也不見效果,求師父也不行。其實是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沒有堅定的否定迫害,為了舒服妥協求得幫助的過程就是一次次承認迫害的過程,出現了嚴重的迫害求快點好起來而沒有從根本上為不承認迫害而求師父,師父也管不了,因為舊勢力會覺得那是我要的,我沒有否定它們及它們的迫害。

那天剛好老公公司組織新年會出去喝酒不在家,孩子看到我這樣更是哭叫不停,讓我雪上加霜。我為了急於安定好孩子,明知道不能為了舒服再向外求了,可是在痛苦面前我還是再次妥協了,前面的幾次不正的念招來的後果使我遲疑了一會兒,但還是覺得受不了,於是給老公打了電話叫他回家。剛跟他一說我立即就感覺到疼痛又加劇了,結果老公說坐電車到家裡至少也要半個小時,這下我死心了,不指望他了,後來慢慢的孩子睡了,疼痛也慢慢緩下來了。等老公回來時我已經不那麼疼了,這時已是深夜十二點左右。

從十點多開始一直到十二點左右,從沒有經歷過的疼痛讓我刻骨銘心,過程中也一次次的告訴我一個道理,否定迫害一定要堅定,思想上意識到了就得貫穿到實際行動中,法理上再明白,而行動上還是承認迫害的話,就做不到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就不能否定迫害。另外,我們是大法徒,是帶著人身走在修煉路上的修煉人,修煉中難免有漏和不精進的時候,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情況,都不承認迫害也是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師父賦予我們的責任是救渡眾生,以任何藉口進行迫害干擾救渡眾生的事都是師父不承認也是我們要否定的,無論當時你有沒有找到自己的漏――執著,但迫害的本身就不應該承認,迫害一出現就應該堅定自己的正念否定迫害,而不能因為人的執著再加重迫害。並且過後要找到自己有漏的地方在修煉中去掉,避免迫害的再出現影響我們應該做的三件事。

正念否定迫害

由於遭受到了一次慘痛的教訓,我開始向內找,並開始重視學法,可是一時之間學法狀態還是沒有得到很大的改善,於是又碰到了一次有驚無險的事。

那次我給孩子洗澡,洗完之後我站在浴缸裡想把她抱出去,這時我腦中突然鑽進一念,因為我的女兒很沉,我突然擔心萬一我滑倒了怎麼辦,這個鑽進我頭腦中的念頭本是舊勢力進行另一次迫害的切入口,我卻沒有及時否定,結果真的就腳下一滑,女兒的二三十斤的重力使我的前胸重重的磕在了浴缸邊上。我堅持著把女兒放下,雙手捂住胸前蹲在浴缸裡一動也動不了,當時立即知道是那個不正的念招來的,吸取上次的教訓,我不再向外求,想起了師父「好壞出自一念」的法理,堅決不承認邪惡的迫害,我在心裡想:一個神怎麼會因為這樣的事就怎麼樣了呢,我不承認這一切,無論是什麼樣的藉口我都不承認,無論我有什麼樣的不足我都會在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當中修去,我是師父指定的大法之徒,一切邪惡都不配找理由迫害。我心裡越來越堅定,老公問我有沒有事,可別弄出個什麼後果,我沒有順著常人的觀念去講(以前我時常心裡按照大法的法理去想,可是嘴上不自覺的隨和著常人的一般情況去說,這次我把它給否定了),肯定的告訴他「沒事,我們師父講好壞出自一念」。

慢慢的胸口的那個巨大的悶悶的壓力沒有了,我不承認我摔了那一跤,開始動起來,沒多長時間我跟沒事似的出來了。老公看了覺得不太放心,讓我最好去看看,我說沒事,第二天他還是擔心,他還是不太敢相信我會沒事。可我心中知道我幾乎是闖過了一道生死觀,也在我老公面前見證了大法的神奇。

以上是自己在兩次經歷中的一點體悟,在兩次過關中給我的感觸很深,由於不同的念招致的不同結果的對比也非常鮮明,我把它寫出來願同修都能吸取我的教訓,在困難與過關或遭受迫害當中走的更好。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