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劉若虛無官命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7月07日】

南宋時,錢塘有個人叫劉實,字若虛,一輩子奮鬥於科場考試。紹興五年(西元1135年)參加省試,寓居在北山僧舍。劉實的僕人王高服侍殷勤,在他身邊已多年了,一天夜裡,王高急匆匆的敲打著門對劉實高呼道:“剛才我做夢,夢中人說明天頒榜,樊光遠高中榜首,劉若虛為第二。夢中的情節非常清楚,我想,這次省試主公肯定高中。”劉實聽罷也非常高興。

正如王高所說,第二天果然揭榜,樊光遠名冠眾多學士榜首,而劉實卻不象夢之所言,而是名落孫山了。談起這件事,認識他們的人細審王高所做的夢說:“若虛,是劉實的字。頌榜上不說是劉實而說劉若虛,這已說明無名的徵兆了。”

後七年,劉若虛因特別原因又一次名試大廷,由於名入五等而被任命為國子助教。劉若虛雖接到勅令而不拜謝,也就是拒絕接受這個任命。同年八月,金國釋高宗母親顯仁皇后韋氏還宋,劉若虛與同科的孫亮功因此事而獻頌,高宗降旨允許他倆出官一任。劉若虛將被調到吉州太和任主簿,只等二年後上任主簿任期一滿,即可赴任當官。

在劉若虛的族人中有精通陰陽五行的,此人曾斷言劉若虛無食祿之相。二年後,官期已至,吉州知縣派遣人來迎他去上任。劉若虛真是一位書生,看到那位來迎者已大喜過望,置酒款待來人並慶賀自己終於為官,酒宴上,他叫來那位族人質問道:“你說我一生不作官,而今迎接我的役卒已經到了。”那位族人只得引咎悔謝。這位族人在酒宴結束回家後,重新布算推測後,秘密的對人說:“若虛如果能為官得祿的話,我從此將不再布算五行、言命談運。”說來真巧,劉若虛竟在他登途的前一天死去。

看了這個故事,真是感概萬分。人間萬事,真是都有安排。不管在人這兒看,多麼不可能的事,只要是上天註定的就一定會實現。劉若虛的族人算出他當不了官,後來接他赴任的人都到了,表面上看起來他真要當官了,預言落空了,結果最後他在當官的前一天卻去世了,預言真的成真了。

其實現在法輪功學員們傳播的“天要滅中共邪黨,退黨、團、隊保平安”的消息也是一樣的。有人不相信法輪功學員說的話,心想中共邪黨那麼強大,怎麼會滅亡呢,從而錯誤的認為惡黨的壽命還長著。其實天要滅中共邪黨,那真的只是彈指之間的事情,君不見,東歐、前蘇聯地區的共產惡黨獨載政權不是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覆滅了嗎?現在“上天有好生之德”,將《九評共產黨》傳於世人,就是希望所有加入邪黨組織的人們趕快退出,從而免去滅頂之災,否則必將難逃成為邪黨陪葬品的可悲命運。

希望所有的黨、團、隊們一定要趕快退出,千萬別學劉若虛死到臨頭,還在笑話預言無法兌現,結果預言兌現之時就是他的死期。真心希望黨、團、隊們一定不要重蹈劉若虛的覆轍啊,一定要趕快退出啊。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