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賽初賽落幕 11名選手入圍



【正見網2008年07月26日】

據大紀元7月26日報導,7月25日,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初賽在紐約曼哈頓圓滿落幕。經過激烈角逐,11位選手入圍明天的複賽,當主辦方在舞台上公布入圍名單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圖為大賽評委與部份入圍選手賽後合影。前排左起:陳汝棠,雪莉・克魯斯,林家綺,路易・雷夫。後排左起:7號羅耐德,21號陳佳慧,19號李真喜,9號李元喜,14號林振詮,24號多赫,17號童顏。(攝影/明國)

進入複賽的選手包括:6號劉芳佑,7號羅耐德,9號李元喜,12號蔡承翰,14號林振詮,17號童顏,18號林佳霖,19號李真喜,21號陳佳慧,24號多赫,25號王熠堯。

另外,有四位落選選手有幸進入明天晚上的雪莉克魯斯大師班。他們分別是:1號楊關道,8號周東緯,20號張賾宇,23號邵傑夫。

評委盛讚選手水準高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主席林家綺在賽後表示,很高興見到這麼多很好的小提琴選手。相信明天會更精彩。林家綺說,今天的比賽令人滿意。我覺得這條路走對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多辦這樣的國際比賽。

大賽評委之一、被譽為當代最優秀的小提琴家之一的雪莉・克魯斯(Sherry Kloss)說,「在這剛剛過去的幾個小時裡,我們評委與你們(演奏選手)一起分享了每一個旋律,也與世界分享了你們用音樂所傳達的信息。」

大賽評委路易・雷夫(Louis Lev)說,「今天大家演奏的非常好,看來準備的都很充份。我很享受大家的表演,很期待明天傾聽(你們表演的)貝多芬和巴哈的曲子。」

大賽評委陳汝棠說,小提琴藝術不僅屬於西方,也屬於東方,都可以弘揚本民族的傳統文化。今天有這麼多高水準的選手參賽令人高興。

入圍選手發表入選感言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音樂學院小提琴助理教授21號選手陳佳慧賽後表示,自己今天發揮還可以更好一點。若想進入決賽,在明天的表演中就不能緊張。


21號選手陳佳慧

7號選手羅耐德是一名華裔混血兒,他對自己有幸入選感觸良深。「很榮幸有這個特權參加本次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也非常高興自己能成為明天複賽的一成員。」


7號選手羅耐德

9號李元喜和19號選手李真喜是來自加拿大的一對姐妹,目前均在美國大學音樂學院裡就讀小提琴專業。兩人雙雙入圍複賽,姐妹倆均表示對明天的比賽感到緊張。在採訪中姐姐李真喜透露,她比妹妹更有經驗,不過兩人的差距越來越小了。


9號李元喜和19號選手李真喜

24號選手多赫說,「我感到今天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起點,因為我得到了鍛練。希望自己在複賽中發揮的更好,給那些為我付出的人一個回報。」


24號選手多赫

此次小提琴大賽將於周六(26日)至周日(27日)分別進行復、決賽,選手們要分別按規定的古典取目選擇演奏,複賽是貝多芬與巴哈的曲目,觀眾可買票觀看26日的複賽和27日的決賽,決賽則是帕格尼尼的隨想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