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生死關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06日】

一晃修煉都過十年了,修得怎麼樣,很慚愧。每次想到「覺者的威德」就覺得自己差的太遠,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經歷過生死關。但最近的一次經歷讓我切身感受到什麼是生死關,雖然走過來了,每想起來還不由得後怕。

也是不久前我們地區有位大家都認為修得不錯的學員走了,因為大家都相處很長時間了,我一時也接受不了,接下來又聽另一位老學員面臨魔難,以前也有同修走了,但這次對自己的觸動比較大,後來悟到也是有原因的。我的怕心起來了,從醫院回來第二天我就覺的手腳有些發麻,比較沒力,接下來的周末大家要去紐約遊行,我報名了,本想別去了,但又障於面子,硬著頭皮去了。游完行之後,我真的快站不住了,只想找個地方發正念,最後在隊伍後邊找了個地方,一盤上腿我感覺雙腳沒了知覺,馬上就要暈倒了,真的要過生死關了,如果倒下真的不知道還能否回來。雖然意識不是很強,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活下來,一瞬間,孩子、母親、朋友,跟同修的矛盾從腦子裡閃了一遍,我告訴自己這些都得放下,如果要走了,我不能帶著這些走呀。但是有一點我卻沒法放下,那就是我的那麼多還沒講過真相的親朋好友,雖然找到了他們,但卻還沒有跟他們把真相講透。我心想:師父哪,我不能這樣去那邊,無論多難,我得闖過去,我得活著做正法弟子應該做的事。上次在醫院陪同修,我們就一直叫同修睜開眼睛,因為那個記憶還在,我努力地睜著眼睛,不讓自己合上眼。我不斷的發正念發正念,旁邊一兩個學員也在幫我發,意識強了點,我就背《論語》,背了又發正念。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發正念,差不多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的意識回來了很多,正念也強了,怎麼也不可以在這倒下,讓邪惡笑話。集會結束了,我試了試站起來,還行,能走,但覺得人很飄。也因為面子問題,我還是沒敢把自己剛才的經歷講給一同坐車回去的同修。雖然最危險的一幕過去了,但這場生死關並沒有結束。

回來跟先生說自己發生的事,他好像還不敢相信。因為這麼多年來,雖然也不是那麼精進,但風裡來雨去,真的象鐵打的一樣,從沒想到這些事情。堅持到第二天晚上,我真的又受不了了,請了周圍的同修來幫發正念。同修一下子看出了我強大的怕心。另一同修也提醒我這半年來是否把跟一位同修的矛盾看得太重,才導致這種事發生。修煉這麼長時間,我第一次覺得同修的每一個交流都那麼讓我受益。活下來了,我得好好找找自己了。接下來的日子,時好時壞,當然,壞也是我能控制住的了。每天除了煉功,我大多數時間用來看書。師父在各地講法已經多長時間沒看過了。雖然天天也學法,但是絕大多數時間只看《轉法輪》,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真的不夠,因為本人的悟性也沒有那麼強。正法九年來發生多少事,師父在各地的講法就是在陪我們一路走過,這裡有我們的一切疑問。因為事也多了,書也多,可能不少同修也象我一樣顧不上看了。一天不看沒關係,二天也沒關係,時間長了,遇到矛盾不能及時解決,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積累,積累到一定程度,也許關就大了。就像我一樣遇到了這樣的生死關,這哪是一個「怕」字引起的,「怕」只是個直接導引線,但後面卻是因為積累了太多太重的垃圾才會走到這一步。

這是我在那段時間想的最多的問題,就是想的時間開始也想不明白。去年,我和一位同修頂著強大的壓力以社區組織的名義在社區辦了慶新年的活動,因為出發點確實是為了達到招來人氣,做VIP講真相,聯絡當地中國人。因為心很正,雖然壓力大,活動前幫助的人極少,但竟然成功了,我們的心願都達成了。在錢方面,我倆早想好了,虧了就我倆頂著,不過2000多美元。沒想到我們還掙了點錢。因為活動一結束我就去支持另一個項目,回到家還睡眼惺忪,另一個項目的經理向我們發難,要我們馬上解決錢的事,第二天竟然對跟我合作的同修說所有掙的錢都得給她所在項目。我倆都傻眼了,錢是小事,反正都會花在大法的工作上,但這種架式,就是在常人中我們也沒遇到過,她這樣,我們可不能讓舊勢力看笑話,為了減少壓力,把錢給了。但我心裡並沒有放下,怎麼也想不明白,修煉人怎麼會這樣。過了一段時間,那個經理還要來查我們的帳。我的火又上來了。憑什麼。其實那件事後,我都懶得去看那些錢,……。與其忍著,還不如公開,但佛學會負責人認為我們沒必要公開。但我的心更不平了。雖然我跟她一起做大法的項目,但很難象以前那麼有主動性,多多少少有點感覺在給她做一樣。其實就是這個不平減弱了自己的正念。給舊勢力鑽了空子。找自己,不就是自己氣量不夠嗎。意識到了,為什麼還過不去呢?師父要我們向內找,但這件事總得有個理呀,我就找不到這個理。終於有一天在看完書後我在這件事情上得到解脫了,與其說悟到了,還不如說是因為大量學法把一些不正的東西給消掉了。那個物質沒有了,就覺得問題很簡單了,她真欺侮了我,不是把白色物質給我了嗎,有什麼委屈的呢,她也不能代表大法的項目呀,怎麼可以因為她而不能正常做大法的工作呢,她還有上級,怎麼不可以向上反映呢。退一萬步說,師父就利用舊勢力的這個安排來為了我的提高,難道不可以嗎?我終於又明白了師父說的遇到什麼事情都是好事的理,我不再記恨那位給我過關的學員了。但遺憾的是花了快半年的時間,給大法肯定帶來了不少損失。

師父說過:「你們真正的提高這永遠都是第一位的」(《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跟同修的矛盾解決了,當天我一下解脫了,身體沒有任何反映。但過了一天,又有些許反映,雖然很弱,但能體會到。當然,現在我的正念是越來越強,我不會把它當回事,但我也要利用它來提高自己。提高的方法就是多學法。一個早上在戶外煉完功,先生跟我說另一學員對一大法項目的態度,我一聽又來氣了,怎麼可以這樣。但突然有個念頭進來:你怎麼又激動了。我馬上警告自己,趕緊不要再說,靜下來想想怎麼回事。因為現在經常在法的狀態下,遇到事情好像馬上能向內找。一找,馬上找到了:大法中如果什麼事情都看得那麼順眼,我們真的修不上去了,那件事情如果就是為了我的提高而安排的,難道不可以嗎?因為自己悟性不好,所以經常讓我看到學員一些超乎想像,不在法上的表現。修煉得修自己,眼睛看著別人怎麼提高呀。

後來看師父《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我突然悟到自己的狀態,每天還在觀察自己,連點決心都沒有。我馬上對自己說:什麼事都沒有了。我不再有頭髮暈的感覺了。數了數日子,剛好一個月。

我也為自己走過生死關而高興。之所以想交流,我希望我的經歷對別的學員有所啟發。雖然是舊勢力的安排,但與自己是一定有關係的,不能放鬆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前以為不可能做到,有時放鬆自己的意識亂想,其實這种放縱舊勢力就會鑽空子。只是你一時覺察不到,所以,千萬不能放任自己的意識,雖然不可能絕對做到,但一發現就要馬上制止,是可以做到的。另一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重視發正念。很多學員對發正念並不重視,因為他沒有體驗過發正念的威力,我以前也是這樣,為了完成任務而發,知道有威力,但並不是印在內心。然而在生死關頭我唯一想到的就是發正念,並且也正因為持續的發正念讓我闖過了最艱難的一刻。以前發正念老犯困,現在真實感受到那是一種犯罪。師父給我們榮譽施展神通,而我們卻被舊勢力鑽空子,任舊勢力或爛鬼擺布;另一重要法寶就是與同修交流及看明慧網上的同修交流文章。這也是我平時比較忽視的,以為大同小異。其實不是,真的象師父說的這是找差距的機會。一個是找差距,另一個就是如果自己有什麼關過不去,看看別的同修,有可能有類似的關,或者比你的關大得多,別人是怎麼過去的。真的對自己非常有幫助。最後,也是最最重要的,那就是多學法,學好法,在以《轉法輪》為基礎上,師父各地講法一定也要看。

願我們在修煉的路上共同精進,互相幫助,比學比修。不愧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