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圓滿落幕



【正見網2008年08月11日】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頒獎典禮

 

據大紀元8月11日報導,2008年8月10日,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決賽在紐約市政音樂廳(Town Hall)進行了最終的角逐,大賽獲獎名單公布與頒獎典禮當晚在新澤西州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前,各地歌手同當地1500多觀眾一起在新澤西州劇院觀賞了神韻晚會。獲獎者名單如下:

美聲女子組:
金獎:39號台灣選手洪郁菁;銀獎:15號台灣選手李郁茹;銅獎:137號美國選手李聿和152號加拿大選手丁鑫;優勝獎:30號台灣選手王亭懿、147號美國選手陳慧如、70號美國選手林芳瑜、17號台灣選手陳安妮、160號美國選手陳景貽。

 


美聲女子組洪郁菁獲金獎

 

美聲男子組:
金獎:177號美國選手洪鳴;銀獎:134號美國選手錢龍;銅獎:156號英國選手多吉扎西(ZHAXI DUOJI);優勝獎:135號美國選手Jason Fuh、167號美國選手黃俊傑(KIDD WONG)。

 


美聲男子組洪鳴獲金獎

美國選手錢龍獲銀獎

英國選手多吉扎西獲銅獎

 

民族女子組:

金獎:空缺;銀獎:空缺;銅獎:60號美國選手徐楓林;優勝獎:179號美國選手張秀華、69號澳大利亞選手陳寧、170號澳大利亞選手張麗晨。

民族男子組:

金獎:空缺;銀獎:168號美國選手寧正;銅獎:178號美國選手劉偉和71號台灣選手伊祭達道;優勝獎:166號美國選手苟北和64號台灣選手胡待明。

 


美國選手劉偉獲銅獎

 

比賽結束後,參賽選手們均表示非常有收穫,西人觀眾看到中國優美的文化,包括專業音樂家在內的中西觀眾津津樂道的自己喜愛的選手,都是最能打動自己的那一位,他們認為能否得獎就看能否真正令人感動。

同一首歌 不同詮釋 傾入感情

決賽中的絕大多數選手都發揮得比初賽與複賽時更投入,他們不僅使盡渾身技巧,更傾入了所有感情,並更注意動用表演與歌唱將感情表達出來;有些人選唱了同一首歌,但卻用完全不同詮釋,令觀眾百感交集。

男子美聲組的選手洪鳴與錢龍均先演唱普契尼詠嘆調“今夜無眠”(Nessun dorma),洪鳴又唱一首“我們知道”,錢龍唱了“小河淌水”。洪鳴精神抖擻,音色洪亮激昂;錢龍則是深情細膩。女子美聲組的陳景貽和林芳瑜的中文歌曲都是《故鄉有條清水河》。

英國選手多吉扎西身體有恙,上台後不斷清嗓子,但他似不以為然,在每唱一首歌曲之前,他都會雙手合十禱告,然後全身投入到歌曲的演唱中。

與家人同來看決賽的紐約台灣商會會長呂明森先生本人也是藝術欣賞家,他說,“沒想到大賽的水平如此高,評委會很頭痛,新唐人在海外辦這樣的活動,將中華文化這樣有深度地展現出來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西人藝術家:真誠的歌聲 傳統的中華文化

紐約的視覺藝術家及詩人斯坦妮斯勞(Karen Stanislaw)女士表示很佩服多吉扎西的鎮定自若處理突發事件的態度,“通過這場比賽,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自律(self discipline) 、保守(conservative),我似乎看到中國歷史的一個小宇宙。”

斯坦妮斯勞最欣賞的是男高音洪鳴的演唱,尤其是他演唱的中文歌曲“我們知道”,雖然她並不懂中文,“無需知道語言,我可以感到他歌聲中真誠(sincere)。他是一位天才歌唱家。”

* 世界級大提琴家:中文最適合唱歌

世界頂級大提琴師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說,她認為洪鳴與Jason Fuh都非常優秀。男中音Jason Fuh非常善於表現生活中的角色,將小人物的思想感情表現得維妙維肖。

瓦列芙斯卡認為洪鳴應該會得第一名,“聽這些有天賦的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歌曲,讓我了解到中國的文化。我覺得中文是非常適合做歌詞演唱的語言。”

錯過了女子美聲組比賽的瓦列芙斯卡說,她認識美國選手李聿,如果李聿獲獎,她一點都不會感到吃驚,“因為李聿是一位音樂全材,掌握多種語言,不僅歌聲一流,還彈一手好鋼琴,更是一位好樂隊指揮。”決賽時第一個出場的李聿除了外文歌曲外,還用台語演唱了一首“永遠的故鄉”。後來她就不斷為其他選手伴奏。

參賽選手:體會到感情與技巧

來自瑞士的參賽選手楊琴韻說:此次通過大賽學到非常多的東西,“男女高音的實力都非常強,他們不僅技巧高超,感情豐富,非常打動人心,錢龍唱的“今夜無眠”甚至使我淚流滿面。”

在民族唱法的歌手中,楊琴韻說徐楓林今天的表現是她三天來最好的,“非常自然真實,最能體現中國味道。男子中的苟北也讓我感動,可以感到他歌聲中的感情。”苟北在決賽中演唱的兩首歌分別是“為你而來”和“法輪大法宇宙之法”。

此次大賽的評委亦表示,評判將非常注重純善純美的內涵,台灣籍選手王亭懿說,“這次參賽學到許多東西,大家都相處非常和諧,新唐人的比賽與其它比賽不一樣,不僅要求音色,對演員詮釋作品的要求也不一樣。我發現這裡的評委都非常厲害,選手一開口,他們就可以聽出選手的人品、內涵等等方面。”

8月8日至10日在曼哈頓 Town Hall舉行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是2008年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九大賽事的第二項。接下來8月22至24日,將在The Town Hall舉行“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舞蹈大賽後在紐約曼哈頓中心的Hammerstein Ballroom劇場還有一場神韻演出,詳情請查看Ticket.ntdtv.com或致電1-877-683-74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