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飲酒破戒,受惡報三年後才能升天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3日】

在南北朝時的劉宋時期,江陵(今湖北荊州)有位居士名叫蔣小德,他少年時期就深信佛教中的佛法,雖未出家,卻非常精進。一天他忽然得病而死,家人準備將他入斂時,他卻突然活了過來。他甦醒後對家人說:他在死的那一刻,元神離體見到有另外空間來的使者對他說:奉王命召你去。蔣小德馬上就隨他走了。蔣小德被帶到王者那裡去之後,王者祝賀他說:因為你長期虔誠信奉佛教中的佛法,又非常精進,所以天帝看中了你,你將生善地,而享受三界裡的天中快樂。現在先放你還陽回家七天,在這七天裡如能抓緊時間再多做些功德就更好了,七天後再來相迎。

隨後,又有人帶著蔣小德暫時返回陽間,在回陽間的路上,蔣小德在一處非常破敗的房子裡,看見了出家人難公,難公曾指導過蔣小德信奉佛教中的佛法。蔣小德看見難公在此,便非常驚訝的問他:你是出家人為何卻住在這種破屋子裡。難公回答說:貧僧自出家後一直未曾破過佛家不飲酒的戒律,可是後來卻因為一次別人苦苦相勸,所以迫不得已飲了一升多的酒。現在我被大王召來詢問此破戒之事,貧僧正因為此事不能升天,只好住在著陰間的破房子裡。得要等到三年之後懲罰完了,我才能升天啦。

蔣小德還陽甦醒後,立刻請人去打聽難公的消息,一打聽才知道難公果然已經去世了,蔣小德為此嘆息不已。七天之內,蔣小德大做善事積功德,七天後時間一到,蔣小德便安然而逝。

蔣小德一生信佛,升天當天人不足為奇,可惜的是難公因為破了佛家不飲酒的戒律後,要在陰間整整受苦三年才能升天。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