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寺內果實擅自拿 神明嚴懲絕不貸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1日】

唐朝時,長安勝光寺有位孝贄和尚,他俗姓竇,從小就想出家,終於在太宗貞觀二十三年(西元649年)如願以償的出家為僧。可他人雖出家身住寺院中,心中卻不斷親情,依然還是在俗世中。出家後,他依然還是和俗家的兄弟親姻等親人保持著非常密切的來往。而且孝贄在與親人來往時,往往順手拿一些寺內果樹上結的果實送給俗家的親人吃。

後來孝贄和尚得了嘔血之疾,發作時非常痛苦,一次發作時差一點死去,氣息微弱,只能發出呻吟哀叫之聲,以顯出他的痛苦難忍,見者莫不驚懼。過了一會兒,孝贄甦醒過來不再吐血了,便向大家說道:嘔血之疾發作前,他看見有位使者將孝贄帶往一片黑林中,扇起大風來吹孝贄的肢體,孝贄在另外空間的那一層身體竟在那種可怕的風吹之下碎裂了,痛苦無比。

後來那使者又將孝贄帶往一光明之處,他看見那裡有位儀容可畏的神人站在一座很寬敞的台觀上。神人用極其嚴厲的聲音,指責孝贄擅自拿寺內果實送給俗家親友吃的過錯,說完神人及那光明之處都消失不見了,這邊孝贄也從昏迷中甦醒。如此在往後的近一個月中,孝贄的這種吐血之疾多次發作,顯慶五年(西元660年)六月二十四日,孝贄終於因吐血之疾死在寺中,年僅二十一歲。

現在那些參與迫害搶掠大法弟子財物的壞人,他們可能真的想不到他們在犯下何等可怕的罪業,他們如果不停止作惡並盡力彌補過失的話,那等待他們的可能將是比故事中的孝贄還要慘不知多少倍的可怕報應,很可能那將是他們生命的徹底毀滅。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