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三退後 提前出院



【正見網2008年10月29日】

大哥今年七十三歲,患有直腸癌第二次入院手術。我接到電話已是手術第二天了。我坐上長途客車,顛簸幾個小時趕到醫院,見大哥病床前掛著輸液瓶,鼻中插著鼻飼管。大嫂告訴我,已為他準備好後事了。 我說:「沒事,一會兒我跟他嘮嘮。」

大哥見我來了,雖不說話,看得出來挺高興,示意我坐到他跟前。安慰他幾句,我就跟他講起善惡有報、神靈之事;講起四川大地震;講有一個老太太去廟裡進香還願,回來時遇到地震、泥石流,身上多處受傷,在荒郊野嶺躺了多日,有兩條狗不斷的舔她的嘴、臉,不讓她睡覺,一直堅持到救援人員發現了她。講共產黨歷次運動殘害了八千多萬無辜的人民;講無官不貪的腐敗現實;講藏字石的事──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幾個大字,意味著人不治天治,老天要懲罰共產惡靈;講「三退」(退黨、團、隊)大潮洶湧澎湃之勢,告訴他可用小名、化名、筆名「三退」。我說我已給你起了個名,叫趙長興,你要同意我就給你退了。大哥雖然氣力不足,仍然清晰的跟我說:「看來冥冥之中真有神靈存在,你就給我退了吧!」

好壞就在人的一念,大哥同意三退後幾分鐘,用手擋著嘴悄悄告訴護理他的女兒說:「剛才我排了三次氣。」

幾天後接到侄女的電話,說她爸爸已經出院了。隔幾天我去看他,他上下樓在院內溜達已啥事沒有了。「三退」保命得福,真不虛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