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目相看(三言兩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9日】

常人中有個成語「士隔三日,當刮目相看」。是說「士」也就是有德行之人,這樣的人因其在精神境界上有追求,所以哪怕只是三天不見,也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進步。這個成語講的「士」還是人。今天在宇宙大法中修煉的「正法弟子」,豈止是「士」 的境界呢。

修煉中的人豈能無過,但只要是真修者,很多時候在學了一段法之後,就能改掉在常人眼中「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那個本性,變化是突飛猛進的。所以我們不能老記著某某同修以前在修煉過程中犯過的錯誤,對同修有了陳見、戒心或定論,那樣就會在自己的心底積起十年穀子八年糠,輕則障礙了同修間的配合,重則執著其中成為個人修煉圓滿的巨大阻礙。

在正法進行到全面救度眾生的今天,同修間的信任和配合至關重要,我們要時刻用正念去看待同修,學會用欣賞的眼睛去看大法中修煉出來的同修的優點,一個大法不離身的修煉人,真是每時每刻都需要我們去刮目相看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