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維護自己利益的私心

想他


【正見網2008年11月26日】

近期發生了三件事情使我對自己在利益這方面有了深刻的認識,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件事有一次出去辦事後,離公交車不遠但也不近,就想打車並講真相回家還是做公交車回家,左思右想猶豫不定,雖說經濟較寬裕但還是不富裕,加上本身生性節儉和算計的清清楚楚,什麼事情都不吃虧但也不占別人的便宜,所以對打車回家講真相就沒有決定下來,想著想著走到站點坐公共車回家。在這過程中向師父求點化,但師父沒有給我任何意圖,最後我明白師父是要我自己在這個方面清醒的悟到自己該走的道路。

第二件事是曾幫助我很大的同學叫我買材料。我認為同學是照顧我的生意,並且錢是公司付款,所以我就收了同學的錢(包括利潤)。不巧被同學的妻子知道覺得我不夠意思,事後我的妻子說的話點到我的心裡:我們不能管誰付款,但你不能賺同學的錢。我覺得很有道理。想起師父的話:「為利者六親不識」,真是太真實的寫照。雖然我打算把這筆錢買機器做證實法的事情,但是不純淨也不行。

第三件事是我叫親戚買蘋果過冬,說好了給錢。正巧我幫親戚的孩子找了工作,親戚不要錢,我也覺得他不能收,就沒堅持。今天親戚托別人送來蘋果後,告訴我另兩箱蘋果被老鼠偷吃了。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常人式的斤斤計較的心造成的。

我感到自己在利益這方面沒有按修煉人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常人的斤斤計較,我給你什麼你必須還給我點什麼,否則心裡不滿。我們修煉人就不能這樣認識,所以發生的這三件事情就是叫我認識到這方面的有漏:講好了給錢就得給錢,而不能算計我幫他做什麼事;幫同學買東西就應該無償的付出而不能收辛苦費,不能算計這筆錢由誰付款因而分別對待,應該都是無償的;救人就應該無條件的救人而不能算計付出的代價是大是小。想想這些表面看是小事但反映我執著的維護自己的利益心,不願自己吃虧的心。同時想起以前在路上拾到兩角錢拿回家,當時想路上沒人要的還不如拿回家。這次看明慧周報講的拾到錢的同修的做法明白自己這方面修的很差,明白古人路不拾遺的偉大高尚的思想境界,頓時知道自己今後應該怎麼做了。

我要把錢退還給他們,今後是應該高標準的要求自己,把那些保護自己的賊尖溜滑的私心放棄掉,做一個不同常人的修煉者,表現出大法弟子的風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