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樁「菩薩」顯靈新聞談起

怡然


【正見網2008年12月16日】

一個多月前,各家媒體都在報導一則新聞,重慶萬州區五橋百安壩一塊岩石上呈現人的模樣,一些市民認為是「菩薩」顯靈,幾天來引來近萬人燒香叩拜祈求平安,夜間「人像」發光時,前來圍觀者更多。此事迅即成為當地街談巷議的話題。當地有關部門在現場張貼告示、多方勸退,稱這是自然現象。專家會商的結果,近日已將「菩薩岩」刮除,並用水泥塗掉,但仍陸續有人前往叩拜。

這個事件引人深思:近幾年來頻繁的異象,開始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與思考,無神論開始鬆動;極度的物慾追逐並無法使人得到滿足與幸福!「人心思漢」的結果,讓人開始了探索精神領域中,信仰的祥和威力與神佛的有無。

世界上每個民族在歷史上都是信神的。重視對神的信仰。古今中外,東西方的正教,都告誡人們:信神敬天、從善惜福、感恩知報,明白因果關係的原理,才能獲得神的庇佑。從亞裡斯多德到牛頓、愛因斯坦,他們都相信宇宙中有一個普遍的規則存在。無以名之,就稱之為:「天」、「無法抗拒的天意」、「神的意志」、「自然規律」或「大自然的力量」。

咱們回溯一下歷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著源遠流長的,對於神的崇拜與信仰傳統。從古代的神話故事、民族圖騰、生活方式、節日慶典、文化特色等等,神的影響無處不在。

日常生活中,神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存在於人們四周,隨時使用著:語言、詞彙、成語典故,例如「神情」、「心領神會」……等等,比比皆是而習以為常。隨著時日久遠,如今大多數人對「神」沒啥概念,也很模糊,可是:「人在做, 天在看!」「天知道!」「一切都留待老天去解決吧!」這樣的話,經常衝口而出。這「天」其實是人潛意識中早已承認的,冥冥中有一股未知的力量存在,有個萬能的造物主掌控一切,只是不曾去深思,只是思想裡尚未釐清、不明確而已。

我是相信神存在的!如果沒有,中國五千年來蓋那麼多廟宇道觀所為何來?要是沒親眼目睹,那泥塑木雕栩栩如生,表情靈動,神情威猛;還有那慈眉善目、神態各異的佛像,這些能憑空捏造嗎?那珠璣瓔珞的神仙服飾,能沒根據而造假嗎?那印度的王子不也修成了如來?那西方的天主耶穌不也復活過?我知道那不是神話。因為我親眼看到過!

我五歲那年,還沒受到人世污染,單純得似張白紙。那時盟軍的轟炸還是頻繁的,只要警報一響起,人人都得丟下手頭的工作躲進防空洞裡。一天半夜,空襲警報響起,人人從溫暖的被窩中迅速竄出,媽拉著我的手,跟著大 伙兒奔向防空壕。穿過天井時,我偶然抬頭一看:一顆亮晶晶、明晃晃的炸彈,憑空而下,尖尖的彈頭正對著我的頭頂,帶著響亮的「咻咻」聲,竟直奔向我而來……

在這一瞬間,突然半空中顯現出觀音菩薩來,一下子落在房頂上。一身雪白衣裳,衣帶當風,獵獵作響,寶相莊嚴。鑲著金絲的裙裾潔白而閃亮的在夜空中飄飛不止,慈悲的注視著我。我用力的搖晃著母親的手告訴她:觀音菩薩在那兒!媽使勁的拽著我一個箭步鑽入防空洞,並且告誡我別瞎扯!小孩聽就聽了,看就看了,別到處亂講……

那一霎那,我不可能眼花,更不會迷糊,銀光閃閃的炸彈尖都看得雪亮的,那美麗、聖潔、莊嚴的神仙容貌,我會弄不清楚,哪有可能?我知道我看到神仙啦!千真萬確的顯現在房頂上。天亮過後,傳來有顆炸彈落在附近,鄰村被夷為平地。可它當時卻是直奔我頭頂下來的……因此,我確信,神是存在的!我知道,那神佛的護衛仍在,一如往昔。

再說說東西方存在的驚人相似處,那就是:上帝造了亞當與夏娃,結為夫妻後,開始了傳宗接代;遠古女媧用泥土捏成人而繁衍出人類。這有力的證明了,人是神造的!人是神的子民!不但承襲了神性,也具有如神般善良、真誠、祥和、忍讓的先天本性的。

這神性,早已在神造人的當時即已深植人心,埋下種子,拔除不掉,因此輪迴轉世中老在尋覓追逐!隨著歲月的流逝,塵世的污染,本性早已迷失殆盡,神性也已黯淡無光,再加上世道的可怕,人心的險惡,使得那空虛的心靈,就如無根的飄萍般,沒有著落,找不到依靠。高度的物慾享受與權、錢遊戲,也填補不了精神上的慘白。於是眾多的子民,渾噩、彷徨,成了無源之水,無根之木。

此時,慈悲的上天,開始想方設法, 用不同而看似自然的多種方式,或「明顯」,或「暗示」的召喚,召喚他那些散落在萬丈紅塵的子民趕快回歸本性。於是有了那一再出現的奇景異象;那連續綻放的天上奇葩,優曇婆羅花;還有那接連出土的佛骨舍利。以及這幾年來,巡迴世界各地演出、盛況空前的神韻藝術團,那「善念結佛緣」的舞……等等,都在喚醒人們的先天本性,激起人們曾經擁有的神性,澆灌人們早就枯萎的善根,扶植人們久已忘懷的真誠。

這就是上天良苦的用心,在人們見怪不怪的事件中,有意的、用心的啟發下,讓人們打開塵封已久的本質、真性,讓人們尋到了「根」、覓到了「源」,找到了心靈的依歸,認識到神佛的真實存在!這就是此件新聞中,那些去膜拜岩石人像的有心民眾,正無意間在與久遠之前,心底早已熟識的神佛,在今世的此刻,把緣分藉著這一事件給聯繫上,替自己鋪上生命永恆的「回歸之路」呢,是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