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坎坷的一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22日】

我今年五十六歲,是中壢新德街煉功點學員,非常榮幸能在此匯報我的修煉心得。

我於二零零五年得法,未得法之前,我的人生只能用無知、痛苦、坎坷來形容。我從小生長在貧困的家庭,父母時常為金錢爭吵,記得讀初中時,沒錢買便當,等著父親送來學校。午休的鈴響了,校門口只剩我一個,校警用很同情的眼光看我,父親遠遠的騎著腳踏車,喘著氣說:“餓了吧?”我低著頭想:“爸爸一定又去借錢了,自己一定沒吃。”這種日子不只一次,也造成往後心中產生不健康的思想觀念。

走上社會後,我憑著不服輸的個性在商業界闖出了不錯的成績,當事業走到巔峰的時候,也是我噩夢一一降臨之時。一九九零年,我陪著母親度過一年多的抗癌日子,四月十五日送走了母親。接著,唯一的弟弟驗出是胃癌三個月,最後還是送走了親愛的弟弟。當時我非常痛苦,覺得人生無常,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挽救人的生命。從此我的性情大變,不到三年,事業也在我荒唐度日下毀掉了。

妻子失望中離我而去,但是噩運並沒有就此打住,我接到父親車禍身亡的噩耗,發狂的我衝到警局跟肇事者拚命,就在辦理父親的後事時,傳來住在日本唯一的姐姐罹患肝癌末期的消息。當我趕到日本時,姊姊問的第一句話是:“爸爸來了嗎?好想他老人家。”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回答,僅說一句:“我不想讓爸爸看到你痛苦的樣子。”十天後姊姊也走了,至此我也虛脫了,神啊!佛啊!我該往何處去?全家人都走了,也讓我走吧!

茫茫然的我毫無目地的拿出僅剩的一萬一千元,只夠我買到菲律賓的單程機票。從此我過著行屍走肉流浪乞討的生活。由於菲律賓一般環境並不好,我只能到機場乞討,那段日子我儘量使腦子一片空白,不敢想以前的傷心往事。

有一次在機場乞討時我遇到一位台商,他對我說了一段話:“三個月前我看到你在此,我同情你,給你一千元。這次我又看到你,你真是丟了台灣人的臉!”當時我的臉真不知往哪放。他通知駐菲代表,官員們看到我就說:“怎麼又是你,半年前你住在小旅館,那間旅館半夜發生火災,燒的精光,你被救出來時只剩下一條內褲。我把你送到駐外使館,買了全套衣服給你,要送你回台灣,你不要,沒想到你混到機場來。”於是,我被遣送回台,那時已是一九九九年。

四十七歲的我決定從新出發,身上雖然一分錢也沒有,但是我非常努力的工作,直到二零零五年,我開創的公司進入了不錯的營運狀態,但是我的身體卻越來越疲勞,就醫診斷出來是末期肝硬化。我的肚子一天天腫大,臉發黑、粗糙、眼發黃,無法工作,嚴重得連耳朵都流膿,聽力因此受損,只剩下百分之二十功能。公司的同事告訴我有一種功法,不妨試試,並給了我一本《轉法輪》,當時的我根本聽不進去,因為我全家信仰佛教,我念了一千遍的咒語也救不了他們,我的病也是不可能好的。

但是,無法工作躺在床上的日子實在無聊。有一天,我決定出去鍛練一下身體,我喜歡慢跑,但肚子腫大跑不太動,會很喘,沒想到我看見公園裡有法輪大法的橫幅,當時我的想法是:“嗯,不錯,這個功不用跑,原地煉功即可,很輕鬆。”沒想到靜功坐下來煉不到五分鐘,腿疼到不行,站樁有時手舉起來不到幾分鐘,酸得全身發抖。但是,一星期以後,我的身體發生奇蹟的變化:臉部紅潤、肚子消腫、走路一身輕,體力恢復得很快。我興奮的拿起《轉法輪》徹徹底底的看一遍,那是我一生中最用心、最認真看完的一本書。當時的我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對師父的感恩,於是我拿起《轉法輪》翻到師父法像那一頁,跪著對師父說:“我的家族業力那麼重,我又好不到哪裡去,不知師父您收不收我當徒弟?如果我的生命將盡,請您讓我看完您全部的經文,來世希望能再當大法弟子。”說到此,我眼淚直流,不知道哭了多久,也將這半生的痛苦與惆悵一起隨著淚水傾倒出來。從此,我走上修煉的路,在修煉的道路上,我碰到了好幾次的心性關,其中一次令我印象深刻。

二零零七年五月份,有天下午下著雨,我開車路過三叉路口,當時人車並不多,我看到一位七十歲的老先生躺在地上,面部朝下,摩托車壓在腿上,滿地都是血,老人全身抖動,對面車都不敢開過來(因為道路不寬,老先生躺在路中間)。當時我立刻下車把老先生抱起來,一看他臉頰右側裂開深十公分可見骨肉的傷口,見老人血流不止,我把老先生抱到車上,才警覺我已經移動現場了,但是顧及老人家的生命,就立刻將他送往醫院。想到師父說過,修煉以後碰到的事情都是好事,便不加思索的往醫院開。

途中,我和老人講話以保持他的意識清醒,他雖無法全程回應,卻能用點頭示意。期間,他發出微弱的聲音說:“我不要去,我身上沒錢。”我說:“沒錢不要緊,命重要,讓我通知你家人。”老伯回答說:“我對兒女很失望,自從分家產後他們便很少關心我,我不想讓他們知道。”當我看到老伯身上還在流血,車上到處是血時,我立刻告訴老伯:“阿伯,你趕快念法輪大法好。”他念了兩次,不多久失血情況停止,他說“好棒!”終於,醫院到了,經過兩三小時的急救,醫生告訴我,晚上七點之前他不能走,要觀察是否有後遺症。當時我留下電話及醫藥費便回我的工作崗位。晚上七點多,老先生打電話表示,一切沒問題,並說一些感激的話,表示明天早上要到我的工作場所言謝,並說他還有一筆數目上百萬的存款,他兒女都不知道,他留著也沒用,說要送給我。

說到此,我必須向各位說明,當時我的公司經營的不錯,正處於要擴廠及添購機械設備階段,所需要的資金數目剛好是老先生要給我的數目。第二天早上,老先生準時到公司,並說:“今天是星期六,銀行沒有開,我不認識字,又不會寫,請你星期一早上帶我去銀行,替我把那筆錢轉到你戶頭。我的命是你救的,經過的路人都不趕靠近。”我慎重的說:“阿伯,不是我救你,是法輪大法救你,是法輪大法好救了你。我不會拿你的錢,希望你不要再談這件事,我們大法弟子救人是應該的。”最後,他看看我說:“請你借我兩千元坐車回去。”我愣了一下,拿出一千元給他說:“別忘了法輪大法好。”我不再多言。

我無法對這件事情下什麼定論,自己的體悟是,師父要我放下這顆執著事業與追求金錢的心,大法才是最重要的,該你的不丟,半年後的今天,公司的業績足足成長二分之一。

平時,我因為工作較為繁忙,講真相的時間較少,除了每天訂三十份大紀元在台北向有緣人介紹及講真相外,我會利用過年期間到香港講真相發傳單。今年我與三位同修到香港四天,香港同修都會特別提醒我們,香港邪惡干擾很嚴重,必須加強發正念。那天晚上我們搭乘最後一班的飛機,便睡在機場。早上起來煉功後,到景點配合同修發傳單。由於睡眠不足,我發正念時不小心睡過去。沒想到,那天觀光客特別多,我拿起麥克風對著可貴的大陸同胞說:“你們難得來到自由地區的香港,告訴你們國內封鎖的消息,全世界有一億人修煉法輪功,八十幾個國家地區都支持法輪功,只有中國在迫害法輪功。……”

當我還想接著說時,拿麥可風的手竟然不聽使喚被拉的直直的,而且上下擺動,似乎不讓我再說。我心中想:我絕對不能被邪惡干擾,於是硬是把手拉回來,但隨即又被拉回去……。同修問我怎麼了?我把麥克風遞給她並說:“我去發正念。”接下來就非常順利,許多旅客偷偷將《九評》等真相資料與傳單拿走。我相信:那個正邪交戰的場,已經被同修齊心強大的正念正過來了。

回顧自己得法前的坎坷,與得法後的喜悅自在,我知道大法賜與我新的生命,師尊的恩德弟子無以回報,只有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確實做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才不愧身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最後,謹以 師尊於《洪吟》的第一首“苦其心志”和大家共勉:

苦其心志

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的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