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法小組做好三件事的體會

山西大法弟子 慧蓮整理


【正見網2008年12月28日】

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迫害開始,我們失去了大群體、大場合的學法、煉功條件,這對修煉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集體學法煉功是師父教我們的最好修煉方式。為了彌補這一損失,我們組建了集體學法修煉小組。

九年來,我們每天把做好三件事當成生活中第一重要的大事來做。時時刻刻想到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一定唱好師父親自正法的這台大戲,當好主角,不辱使命。這台大戲的主戰場就是做好三件事,我們的做法是:

一、學好法 始終將自己溶於法中

由於邪黨的瘋狂迫害,社會混亂,以假充真的假經文也多,怎麼才能聽到、看到師父發出的教我們修煉的講法。我們遵照師父教導,重大問題看明慧網的態度。這麼多年來,明慧網能及時準確將師父在世界各地講法、重要新聞、國內外各種真相資料、神韻光碟等傳遞給我們,所以,明慧成了我們更大的修煉環境,是啟迪和督促我們學好法和煉好功的根本保證。我們在這裡代表我市大法弟子對明慧大法弟子的辛勤耕耘表示誠懇的謝意。

我們小組採取了分散與集中相結合的方法,每周至少有一個下午專門集體學法煉功與切磋。對《轉法輪》及師父國內外歷次講法、講法錄像以及明慧重點文章、新聞都要逐段逐句反覆閱讀、聽、切磋領會內涵。為了加深對法的理解和記憶,平時每個同修都堅持學法、背法、抄法。有的同修能完整背下《轉法輪》、《論語》、《洪吟》、《洪吟二》。年齡大的同修背不下《轉法輪》就抄。有兩個老同修半年時間抄了兩遍《轉法輪》,如果抄錯一個字,就從頭再抄。他們都整整齊齊抄了幾大本。他們體會到抄法不僅加強理解和記憶,還能時刻將自己溶於法中。

我們小組每過一個時期,還召開一次小型法會。在一起交流心得體會,比學比修,是否將自己溶於法中了,一事一議,效果很好。如同修甲在交流時說:「一段時間煉功時,左手臂疼痛的抬不起來,費好大勁才能完成各種動作,堅持了個把月才好。當時,我產生了怕心,心想這左臂剛好,右臂千萬別再出現這個症狀。嘿!這一念一出,第二天右臂不僅痛起來,而且動都不能動了,象得了腦血栓症狀,右臂耷拉著。我就向內找悟到這就是怕心、求心導致邪惡鑽空子,讓你煉不成。於是我就反覆背師父的詩並求師父加持。右手臂不能動,我就用左手拽著右手做完五套功法的動作,吃了不少苦,足足半個月功夫這個症狀才消失。」

再如同修乙,談體會時說:「前幾年在一次煉靜功時,盤坐一個小時左右,突然暈死過去,全家人又怕又急,過了十分鐘左右才醒過來,孩子們要打120送我到醫院,我拒絕了,我當時悟到這是師父給我清理身體,從根本上去病業,也是過生死關吧。當時女兒說:『如果再犯,就沒有商量餘地,一定要送醫院』。我說,『永遠不會再犯』。就這樣多年過去了,我們沒再犯任何病。這件事使我清醒認識到只要信師信法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沒有闖不過去的關。」

小型交流會,使我們感到集體學法煉功,能互相發現不足,能互幫互學,取長補短。更重要的是能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二、發正念全力 清除邪惡干擾

發正念是師父教我們除惡的強大武器,是調動神的力量除惡,是佛法神通的運用,不管我們有無感覺,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正念足,就能起到除惡作用。

我們小組同修,除堅持明慧通知的全世界四個正點發正念外,隨時隨地都可以發正念。我們的做法:第一,當同修受到舊勢力或病業干擾時,我們就集體發正念排除。如二零零八年四月丙同修出現了嚴重的病業干擾:胸悶憋氣,嚴重時喘氣都十分困難。當時同修們就認為是舊勢力鑽空子干擾。大家就坐一圈發正念,通過幾天發正念,同修丙有所好轉,但過幾天又不行了,來回反覆。同修們切磋認為是我們功力達不到,我們一天就求師父加持,大家又一起發正念時,開了天目的丁同修說:「師父來了,師父立掌帶我們發正念呢!」同修丁還看到「黑手爛鬼紛紛倒地,化為一團黑氣,煙消霧散了」。同修們激動的流下了淚水。丙同修立即病狀全無,馬上精神起來。

再如同修戊在一次切磋中說:我們住地一個上了歲數的女同修,在修煉前雙目基本失明,修煉後雙眼重見光明。她十分感謝師父感謝大法。一次在散發真相資料時,被不明真相常人舉報,被非法綁架。當時這位女同修堅決不配合邪惡,她說『修煉真善忍當好人沒錯』,她想:這不是我呆的地方,我要出去發真相資料,向世人證實大法好。在外邊,很多同修也近距離為她發正念。當天晚上她的血壓一下升到一百九十(實際上是師父在呵護),惡警怕擔風險,只好把她送回家,並告她說:你認為法輪功好,你就在家煉,別在外面活動,不然我們無法交差。

第二、要在邪惡首要機關,公、檢、法、司、監獄、勞教所等幾十個部門近距離發正念除惡。為了連續近距離發正念,我們是這樣安排的:平時是三三兩兩到這些地方發正念。如果邪惡非法綁架大法弟子時,或邪惡敏感日,我們就全部去近距離發正念。如在二零零八年奧運會前幾個月,邪黨從上到下十分驚慌,全方位對大法弟子監控非法綁架,在我市幾個月內綁架幾十人。當時整個城市氣氛緊張,我們同修都不怕,而是到非法綁架大法弟子的公安局、派出所等地近距離發正念。一發就是幾個小時。同時把公、檢、法中的兇手的姓名、電話號碼及犯罪事實列印成小冊子、傳單在全市散發曝光。在幾天之內,全市大街小巷、公共場合都是這樣的傳單、小冊子。由於我們不畏強暴,大大震懾了邪惡。他們不得不立即釋放一些被非法綁架的同修。如我市某某小區,一個中年女同修,在講真相時被綁架,惡警逼她交代資料從哪裡來的、協調人是誰,她根本不配合,她說「資料是大街上撿的,看了覺的好就送人看」。再追問什麼也不知道了,這樣相持一週後,只好無罪釋放。

三、講真相 時時刻刻救度眾生

我們小組牢記師父「一個大法弟子未來肩負的責任都是很大的。有多少眾生需要你們去救度,有多少生命需要你們去挽救」(《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的教導,始終把講真相、救度眾生當成最主要的大事。九年來我們採取了多種形式、多種方法講真相救度眾生,現僅舉幾例:

1、面對面講真相。這是最直接講真相救眾生。如果被講對像是親朋好友、同學、同事就放開講,不受時間限制,講多講細。把法輪功是什麼功都講清楚,把江氏集團的一系列偽案、假案講清,如「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始末講清,把「四・二五」上訪的內容是什麼,江氏的謊言是什麼都講清楚;《九評共產黨》一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因為都是事實,容易引起人們共鳴,然後勸其三退,這樣效果就好,幾年來,我們勸退兩百多人;如果被講對像是生人,就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在大街上遇到老人,看其不忙就熱情問其健康狀況,如他有各種疾病,就講各地大法神奇的故事:如某地某人,什麼疾病經誠念「法輪大法好」,疾病不翼而飛的事跡,一般老人都能接受,然後切入話題,勸其三退;如果被講對像是農村來城打工的。就問每月收入多少,家中還有什麼人,在外打工不容易,提醒他注意安全……聽到這些家常話他感到親切,他願聽,然後講真相,勸其三退一般都可以接受;如果被講對像是擦身而過的人,來不及多講的,他也來不及馬上表態的,那就給他一個慈悲的笑臉,遞一張真相護身符,讓他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是了。

2、製作和發放真相資料。我們採取了八仙過海各顯其能的方法,誰有什麼特長就用什麼特長,有的製作真相資料,有的在人民幣紙幣上製作真相標語口號。

同修乙心細手巧,組織能力強,她白天晚上都製作資料。她製作的《轉法輪》、《九評共產黨》等書,都美觀整齊,與印刷廠出版的沒有區別。她將《明慧週刊》、真相資料都及時準確製作出來,以供同修遍地發放。真相資料發放,一定要有地放矢,真正使有緣人得到,起到救人效果。

採取多種方式發放真相資料:凡是人口多的居民區、公園、火車站、汽車站、大的商場、超市等都是重點發放的地方。(為了安全,詳細做法就不講了)

在發放資料時,我們發出一念就是「救人」,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干擾,一定讓有緣人得到。幾年來我在講真相發放真相資料中,雖然也遇到了一些風險,也遇到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的謾罵和舉報,但我們在師父的呵護下,我們都風風雨雨走過來了。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