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院藝術總監:盛大的奇觀



【正見網2009年01月10日】

劇院藝術總監:盛大的奇觀

1月8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第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多倫多各族裔觀眾再次感受到中國神傳文化的深邃內涵,並為之傾倒。同時使不少藝術界專業人士也為神韻藝術團純真、純善、純美的精湛表演喝采。

艾倫瑞・漢寧西是一家劇院的藝術總監,也是演員、作家、製片人和導演。她興奮地表示:「妙極了,演出實在是太精彩了,能坐在這裡看這樣精美的演出真是太棒了,這是我從來都沒有看到過的演出。」

漢寧西表示,服裝美得不可置信!舞蹈演員的演出氣勢恢宏,舞蹈技藝精湛,晚會無與倫比的美好,兩位主持人用兩種語言的解說幫助她從文化角度更加理解了節目的內涵。

漢寧西說:「當了解到藥物的一部份來自於音樂時,剎那間,我意識到了神韻演出送給了我們怎樣一個巨大的禮物!更不必說她帶給人們的是視覺上的盛宴,因為演出時如此的美好。我在欣賞神韻的同時,眾人在被治癒。因為……像是某種能量從舞台上傾瀉,是如此強有力,非常激動人心。」

「真的是盛大的奇觀。每個人都應該來看。」她表示:「除了美麗的外觀,演出內容本身就足以讓人感動。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敞開心扉去欣賞這台演出,演出每年都不同。」

晚會讓漢寧西發現了很多文化性、原創性的古老傳統。「非常生動。所有的表現形式都結合在一起,很感人。」她說:「我是佛教徒,能坐在這裡觀看神韻藝術團如此神聖、帶有戲劇情節且令人振奮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漢寧西接著說:「以往並沒有意識到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太感人了,很平和,只是用次中音部。」

她談到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說:「小女孩的父親從遠處下去的一幕,真的很感人,這種表現手法超越了劇場所能達到的視覺表現力,他身上光輝四射。通常劇場的表現手法是演員離開劇場。我發現演出中的人物塑造感人至深,不只是技術上的形式。感覺上是一種溝通式的故事。我感覺如身臨其境。」

漢寧西對記者說:「好幾次我都感動的哭了,這個節目太感人了……。」

「我知道他們(法輪學員)遭到共產專制的迫害,他們經歷了相當艱難時期,(共產黨)不允許他們堅持他們的精神信仰。能夠看到這台演出真的讓我感動。演出正在繼續被推廣,因為人們相信他們具有歷史意義。他們在講述故事。我想,許多人不知道歷史,不知道今天和近代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

漢寧西曾和一個團體合作,建立了一座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她表示:「許多在共產主義壓迫下的人被投入監獄,被屠殺,或被迫以特殊的方式生活。在加拿大我們有民主自由,能夠看到被共產黨國家剝奪的藝術是很有趣的。」

「無論是在中國、北韓、古巴還是東歐,藝術被用來說教。但是我想藝術應該是非常引人入勝的,它為人們提供一個開放的、不被政治化的論壇,讓人們來了解文化和歷史。」

藝術總監:觀看神韻得到絕佳的視覺享受

2009年1月8日傍晚7點30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巡演在舊金山著名歌劇院上演第三場。神韻晚會展現的東方古老神話與傳說吸引了舊金山藝術界的精英。

卡洛斯(Carlos )是舊金山多民族舞蹈節(SF Ethnic Dance Festival)的藝術總監。舊金山多民族舞蹈節有著悠久的歷史,每年的表演有14,000舞蹈演員,600多個公司,100多個舞蹈種類。

卡洛斯作為藝術總監和優秀的舞蹈家,在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他表示:「看演出是視覺上的享受,神韻是一台精緻的演出。我最喜歡的是神韻舞蹈傳達的訊息:神從天堂下來人世,最後又回到天堂。」

卡洛斯還行家地表示,舞蹈是世界通用的語言,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個旋轉、跳躍都展示了表演者要傳遞的資訊。

神韻舞蹈演員所跳的中國古典舞,是舞蹈藝術的一個類別。早期主要在民間、宮廷,在古老的戲劇中流傳,這些舞蹈經歷代舞蹈家的整理創作以及長期的藝術實踐,形成了這一具有中國古典風格特色的舞蹈。

卡洛斯表示,神韻演員們的技巧十分高超,同時舞蹈的節奏也很緊湊。他們的跳、轉、翻騰技巧都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無論舞蹈演員們手舞彩扇或寬袍大袖,都如花朵般在風中飛舞,真是美極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