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周五爆滿 「神韻演出真正中國」



【正見網2009年01月11日】

市中心林立著櫛比鱗次的高樓,高聳的CN塔矗立其間,鄰近的多倫多國際展覽中心的John Bassett Theatre,1月9日晚間,爆滿的觀眾迎來譽滿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新年度第二場演出,著名藝術評論家、傳媒界名流驚嘆:「神韻演出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他們演出了真正的中國。」

晚會伊始,雷霆萬鈞的音樂氣勢與恢宏的場景,立即震撼了全場觀眾。這台晚會以中華五千年文明為背景,從傳說中的眾神下世開創人類文明,到優曇婆羅花開預示神佛歸來;從白雪皚皚的雪山,到花叢錦簇的雲南;從美猴王的神力無邊,到濟公和尚的勸善……節目內容非常豐富。舞台上傳統中國服飾色彩斑斕、鮮艷奪目,佐以高科技三維立體天幕背景。兩小時節目展現了一幅燦爛的中華文明歷史畫卷,天上人間相互輝映,令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體驗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觀眾席上掌聲、笑聲不斷


晚會上觀眾一直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笑聲回應舞台上的精湛演出,台上台下互動熱烈。譬如主持人唐瑞與凱莉介紹神韻藝術團樂隊中西合璧,有多種樂器,當對每一種樂器示範彈奏時,觀眾都聽得津津有味,掌聲、笑聲不斷。兩位主持人教台下觀眾用中文說:「多倫多新年好!」台下觀眾也熱切的跟著學說。

曲終之際,觀眾紛紛起立向舞台上的演藝家致敬。帷幕緩緩落下,觀眾似乎還沉浸在剛才的演出中,站立在劇場裡捨不得離去。

開場戲 觀眾:「哇──!」

加拿大知名劇評家與音樂評論家葛森先生說:「帷幕拉開的那一幕,深深震撼了我。」他拿閱讀經驗來比喻:「有此一說,打開書本,如果第一段不能吸引你看下去,就不能吸引讀者再看下去了,讀者就不喜歡這本書。文章也一樣,第一行要吸引讀者上鉤。」

名劇評家葛森伉儷


「今天的開場戲,非常非常撼動觀眾的心,你可以聽到周圍的觀眾發出『哇──!』的讚嘆聲,這就意味著這是非常非常好看的秀。」葛森先生說道。

葛森夫人也是知名藝評家,她回應道:「我也很喜歡開場戲,精采萬分,中國傳統服飾美不勝收,還有舞蹈演員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在整場演出中也很重要的。」

葛森先生表示:「顯而易見,觀眾給予舞台上的演出非常熱烈的回應,我想,舞蹈演員們應該也感受出來了。」

「佩服公開揭露真相的勇氣」

葛森先生說:「有關法輪功的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以這種公開演出的方式講述法輪功,非常勇敢,我敬佩這樣的勇氣。」

「關於舞劇的故事,有些則非常細緻微妙,有些很觸動人的心靈深處,猶如給你一拳重捶。猴子王的故事(《金猴降妖》)非常有戲劇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葛森夫人說:「這是很迷人的演出,非常振奮人心,活力充沛;觀賞到好幾種不同民族文化的舞蹈,挺有意思的經驗。歌曲的演唱也太美妙了,男高音洪鳴有很寬闊的音域,並且能掌握得很好。」

「有位五六歲左右的舞蹈演員,她非常入戲,演得很逼真,她真的融入舞劇的故事裡,而不像是在表演。」

「一場有關心靈的演出」

少數族裔傳媒協會主席(Chair, National Ethnic Press & Media Council of Canada)麥可尼爾(Clyde McNeil)今晚是第三次觀賞,每年他都看過神韻,他的體會也一次比一次深刻。他認為,這場演出主要在於精神層面,讓觀眾了解:「這是我們,我們是中國人。」

「看完下半場,發現這是一場有關我們心靈的演出。《寶藍仙子》的服裝色彩鮮艷華麗,這個舞蹈真的流露出了舞蹈演員們的內心深處。整台晚會展示的不僅僅是訓練有素、技巧技能,舞蹈演員需要具備這些,不過,他們把心靈都融入到了舞蹈裡。我們不常看到這樣的卓越演出,我很高興今晚來這裡觀賞到了。」

麥可尼爾提及:「我注意到這次法輪功的節目較少,我不知道原因,但我還是非常喜歡今天的秀。」「一流的演出,一流的舞蹈,歌唱也是令人讚嘆的。」

據主持人介紹,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1月10日有兩場演出,11、13、14三天將各有一場,隨後中國新年時將前往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演出。神韻藝術團的另外兩大演出團──神韻巡迴藝術團與神韻國際藝術團,同時分別在波士頓與舊金山巡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