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製片人、導演:神韻藝術團給當代文化帶來的是希望



【正見網2009年01月10日】

好萊塢製片人、導演:神韻藝術團給當代文化帶來的是希望

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新年前後在美西洛杉磯的6天8場演出震撼了好萊塢演藝圈。有緣觀賞神韻演出的各類藝術家們無不驚呼:神韻藝術絢麗輝煌、優雅大氣、境界深邃、製作精美,給當代藝術開出了一條新路。好萊塢製片人、導演、演員傑西・米蘭達先生看完1月4日的演出後,興奮不已。他說,神韻晚會是純粹的天才之作。

傑西・米蘭達本人是製片人、導演、演員,也是好萊塢一家電影製片公司的董事長和執行長。

他說,自己一向認為中國文化中的故事娓娓動人,而神韻晚會中的故事是真正的神來之筆(of true inspiration)。晚會中的舞蹈、服裝和道具與故事主題和人物性格配合的天衣無縫,舞蹈與天幕的配合更是「純粹的天才之作」。

米蘭達說,不同的藝術形式各有所長:電影擁有廣闊的容量,音樂能夠表達易感心靈中微妙飄忽的氣質,戲劇試圖集其他藝術形式之所長,充分調動觀眾的想像力來補足舞台表演中的留白。「神韻藝術團通過舞蹈、視覺形像和音樂的演繹,把觀眾帶回到久遠的歷史年代,那裡有豐美宏深的景象和可歌可泣的故事,而這一切又都帶有藝術全盛時期特有的形式上的精嚴和情緒上的熱烈。」

米蘭達認為,神韻晚會表達了友愛、美與高貴等一系列主題,這些主題通過對生活場景的逼真刻畫呈現出來,但演出的藝術形式又超越了日常生活的凡庸狀態。他把神韻的風格概括為「寧靜、安詳與和諧」。他說,神韻藝術團給這個動盪不安、充滿悲情的世界帶來了最需要的品質:希望。

當記者問,神韻藝術團對表演藝術和當代文化的獨特貢獻在哪裡時,米蘭達表示,自己首先想到的是美:舞蹈的美、音樂的美、服裝和天幕的美。可是,神韻還有一種深層的美,一種超越了表面的視聽形式的美,一種觸動人靈魂的美。「這種美揭示出超越文化界限的共通的人性,這種美表明我們都從屬於地球大家庭,這種美把和平、愛與繁榮帶給被痛苦、動盪和仇恨所深深困擾的世界。」

米蘭達說,簡而言之,「神韻藝術團給當代文化帶來的是希望:對更美好的世界的希望,對更美好的未來的希望,對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希望。」

作為音樂家,米蘭達認為神韻藝術團的現場交響樂團「在表演者和觀眾之間建立起了一種有機聯繫,給演出增色極多」。他說,晚會上的歌唱家們同樣極其出色,他們「音質卓越、感人至深」。

米蘭達說,神韻藝術團的超凡成就對藝術家具有極大的感召力。「如果能以任何方式為神韻藝術團略盡綿薄,都將是真正的榮耀。」

畫家:神韻演出讓人感到希望

美國神韻藝術團繼2008年中秋在多倫多受到廣大神韻「粉絲」熱情的追捧,新年伊始,神韻再次受邀來到多倫多展開全球巡迴演出。1月8日,在多倫多的首場演出於百賽特劇場隆重上演,給冰天雪地裡的多倫多增添了春天般的溫暖氣息。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就是最好的例證,許多觀眾甚至情不自禁地流淚。

畫家SKUALJ也是這些被感動觀眾之一。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我感到非常震驚。」。

畫家SKUALJ

SKUALJ覺得演出非常感人,有很神聖的感覺,同時也讓人獲得心靈的平靜。

神韻的演出讓很多觀眾感到希望,也更加自信。在這全球經濟一片不景氣的時候,在大家看不到前途的時候,在人類越來越沒有道德風尚的時候,SKUALJ覺得「看這場演出,讓人感到一種積極的人生觀,感到希望,我幾乎被感動的要流淚。」

讓SKUALJ感動的是演出中的前後兩個表現法輪功學員的故事。第一個節目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該節目描述的是有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的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善惡有報,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超越了邪惡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昇華。

第二個節目《威嚴與慈悲》則是講述法輪功學員慈悲為懷的寬恕了犯下的無邊罪業的迫害她的警察,告訴他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可怕後果。醒悟了的警察痛悔自己的所為,當即釋放了大法弟子並請求大法弟子的原諒。

SKUALJ也從畫家的角度來談她的觀感,她自己平常特別喜歡畫人物。當她看到有人物從天幕背景裡下來,來到舞台上,她覺得很吃驚,「太美了,很生動」。

SKUALJ接連說了好幾個「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她說:「我明年還要來,而且我也要把這場精彩的演出告訴我的家人和孩子們,我會建議他們都要來看這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