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蒙特婁首演爆滿 觀眾盛讚



【正見網2009年01月18日】

1月16日晚,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第二大城、享有藝術之都美譽的蒙特婁隆重登場。梅桑納芙劇院(Theâtre Maisonneuve)內觀眾爆滿,氣氛熱烈,與劇院外零下23攝氏度的嚴寒冰雪宛若兩個世界。華夏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神韻藝術團的精湛演繹下,為這座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稱的歐洲風格城市增添了一份濃濃的東方魅力。

陶醉於恢宏、祥和的歌舞音樂中,沉醉於古老傳說的追思裡,曲終之際,觀眾意猶未盡,紛紛起立向舞台上的演藝家鼓掌招手致敬,直到舞台大幕緩緩落下,人們還是遲遲不願離開,感動、驚嘆、讚美溢於言表 ……

蒙特婁熱情接納正統中華文化

正如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Thierry St-Cyr先生所說:「今晚對所有的魁北克人來說,都是具有象徵意義的,神韻給我們帶來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藝術形式。」「在當今魁北克社會裡,我們熱情接納來自中國的正統文化……外面雖然寒冷,這裡卻充滿了溫馨。」

 

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Monsieur Thierry St-Cyr。(攝影/艾文)

「我感到這個演出極為有趣,對中國文化中不同的地方的寫照很有意思。」加拿大參議員Yoine Goldstein說:「更重要的是那些演員在表演時非常熱誠和投入,我覺得這點很有趣且迷人。」

Goldstein表示:「我覺得舞台上表現的那些傳說和傳說裡的人物很有趣。所有人都通過歷史傳說來表達自己,傳說中的英雄、惡人反映出演出所在的社會的規範和風紀,我覺得這一點也很有趣。善與惡之間的辯證也很有趣。」

顯然Goldstein對晚會的文化色彩感到非常的吸引人。他說:「非常美,非常好,我很高興自己來看了。」「特別是服裝和舞台效果,把不同的藝術方式,舞蹈、歌唱和樂器組合在一起很有意思。而且我要回去多了解一下法輪功。」

 

加拿大參議員Yoine Goldstein和夫人Elain (攝影:艾文/大紀元)

他表示:「通過觀看神韻演出,可以對文化表達增進了解,而中國人的文化非常古老,我覺得我們都能從對方的文化中學到很多,尤其是從古老的文化中,而中國文化正是其中之一。」

Goldstein的夫人Elaine曾經是蒙特婁的芭蕾舞演員,在加拿大芭蕾舞團理事會成員。她說:「這些演員訓練極為有素,技術很好,紀律極好。在我們傳統的舞蹈中,讓所有演員在同時做同樣的動作難度很大,而這些演員做得太完美了。」

「而且我覺得服裝太了不起了,創造出扣人心弦的視覺效果。我也特別喜歡現場樂團,太棒了。我喜歡演出的所有方面,故事描述得很好。我很高興能來看演出。」

副校長:「這麼美麗一致的舞姿從沒見過」

蒙特婁的居民熱愛文化藝術,即便是在地鐵站、街道上和你擦肩而過的很可能就是哪個著名的鼓手、歌唱家、畫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6年把蒙特婁指定為「設計之城」。

位於蒙特婁的加拿大拉薩爾學院以服裝、室內、三維動畫設計等專業而著名。學院副校長負責公關時尚發展的Michele在觀看完神韻晚會後激動不已,並對節目讚不絕口。

 

加拿大拉薩爾學院副校長Michele (攝影/艾文)

「我以前看過一些有關中國的演出,但象這種規模的演出、色彩,動感和感人的音樂,以及美麗一致的舞姿,我從來都沒有看過。」Michele說:「色彩、舞蹈和動作的一致性、和諧性,看上去每個舞蹈演員跳得那麼整齊,雖然舞台上有那麼多演員,但他們的動作看上去象是一個人。他們的舞動是那麼流暢,那麼和諧。」

Michele在全世界有數千名學生。她說:「我將介紹我的學生都來看神韻晚會,我相信從晚會中他們能夠獲取設計的靈感,特別是色彩感,那些服飾從頭到腳,很細部的設計都讓人覺得喜愛。」

談到晚會中《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舞劇時,Michele說:「這(信息)真的很重要,太重要了!如果人們能更好地聽到,更多的採納,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暴力和戰爭;不會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幸。我們需要和諧、相互支持、團結一致的精神,這太重要了。」

加拿大著名服裝設計師:妒忌神韻服裝設計師

 

加拿大著名的一流服裝設計師荷爾摩(攝影/艾文)

在巴黎從事了近20年高級成衣和戲劇裝方面設計的荷爾摩是加拿大時裝界的領軍人物,他是一位集服裝設計,刺繡,裁剪工藝於一身的優秀人才,神韻演出的服裝讓他大開眼界。

荷爾摩說:「演出很超群。」「愉悅、快樂和美麗。」

他表示:「設計師可以從演出服裝設計中學到很多。首先是對綢緞的運用,飛舞的綢緞,顏色很鮮艷。令人想要能用它們來設計。我有點妒忌那些能有機會為這場演出工作的服裝師們。」

「我希望能為演出工作,特別是服裝的設計,它們都很輕,有墜性。演出中使用的綢緞能保持流暢,非常出色。今晚有很多的色調,絲綢對染料反應得很好。」

荷爾摩還覺得演出能令人放鬆。《喜迎春》這個節目特別好。他說:「因為那漸變的綠色,演員用的扇子,當它們打開時就是一朵花,還有天幕背景,我深受吸引。」

他說:「沒有更多的小孩子來看這個演出令我有點難過。演出很溫和,沒有任何霸氣,令人很輕鬆。應有更多的孩子來看。」

「因為演出中有些理念真是孩子們缺乏的,不是馴服或壓力,而是心靈的愉悅,是那麼的美。」「我們可能可以把她和聖經學習類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