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為玫瑰城帶來春天的祝福



【正見網2009年01月22日】

春天來臨,大地復甦,一派生機勃勃。舞台上清純亮麗的少女們手舞彩扇,好似百花盛開,如朵朵嬌艷的鮮花,向人們傳遞著春天的信息,帶給觀眾春天的祝福。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正在波特蘭凱勒劇院表演的一個大型舞蹈《喜迎春》,對酷愛大自然的波特蘭人來說感到尤其美好,劇場內掌聲雷動,歡呼聲四起。

神韻波特蘭首次演出滿場(攝影/季媛)


素有別稱「玫瑰之城」的波特蘭,是美國西北部太平洋地區的第二大城市,擁有美國最高的人均公園數。時值寒冷乾燥的冬季,這裡依然樹茂草綠。1月20日,波特蘭更是陽光明媚,天空碧藍,萬裡無雲,宛如春天來臨,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迎來了神韻藝術團的首次演出。

凱勒劇院(Keller Auditorium)擁有3,000席位,是波特蘭重要的表演藝術中心,每年吸引約100萬左右的觀眾,經常舉行百老匯演出、芭蕾舞、歌劇、家庭活動等等。據劇院的工作人員介紹,神韻第一次來這個城市演出就滿場,很難得。

大山崩塌人有劫難並非戲言

在下半場的舞蹈《喜迎春》之前,有三個節目《濟公搶親》、女低音獨唱《留意》和舞蹈《美展奇緣》相繼登場,一環扣一環,聲聲系人心。

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濟公和尚具大智慧與神通,雲遊四海,濟世救人。舞台上,濟公和尚看到村莊旁的大山即將倒塌,將毀掉整個村落,好心勸告村民逃離,卻沒有人相信他,還被譏笑,最後他不得不搶走一大戶人家的新娘,引得全村人窮追不捨。頃刻,轟隆隆聲聲巨響,好似地裂天崩,大山倒塌,巨石飛滾而下,山谷的小村莊瞬間埋葬在巨石嶙峋之下,驚呆的村民們,這時才相信濟公和尚先前好心勸告是真的。

緊跟下來的節目中,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演唱了一曲《留意》,歌中唱道:

寒風中我向你遞過真相
渾渾中你像沒看見一樣
危難關頭眾生已無路可走
或許這正是你希望的期盼

酷暑中我向你遞過真相
謊言使你表露出對抗
別信邪黨的謊言
那是危難時毀人的伎倆

大法弟子在救度眾生
真相中是你等待已久的期望
生生輪迴苦等斷肝腸
紅塵慾海盡頭
就為這看似平常的紙一張


律師:從未看過如此協調一致的舞蹈

律師Bernard Jolles在俄勒岡開設有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他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波特蘭的演出。在中場休息時,Jolles告訴記者:「我最為欣賞的是這個演出中的協調,團隊的協調一致。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協調得如此好的舞蹈。我們非常陶醉。」
  
他多次重複說,他們整個團隊的協調令人著迷,動作同步。每一方面都是完美的。(很多人)一起表演實在令人著迷。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還有那個歌唱家的聲音,那個男高音和女高音(許伽寧)的聲音,非常美。我們完全沉浸在節目中。」
  
Bernard Jolles的太太也是從事律師事務工作的,她說,整個演出很出色,很優雅。演出中的服裝很美,很華麗,難以用語言來形容……

中國人說應讓全世界知道法輪功的高尚

來到波特蘭一年的大陸人張志丹在觀看神韻晚會的中場休息時,告訴記者說,她最喜歡法輪功那個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很驚奇,因為畢竟才剛出來一年多。那個煉功的男青年堅持信仰被迫害死了,生命昇華到了美好的天國世界。

她認為,法輪功就是很高尚的,能使人的精神提升,就是應該提倡的,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張志丹說,在這個節目中,演員們也是非常用心在表演這個節目,每個細節都很到位。「這個節目對我來說很特別,我看的時候,都快哭了。」

波特蘭藝術界人士盛讚神韻

具有20年專業芭蕾舞表演經歷的Barbara Hall在中場休息接受記者採訪時,讚賞中國古典舞很美,富有內涵。她說:「中國古典舞動作的伸展非常美,非常美!舞蹈的背後有內涵,富有精神性,令人振奮。」

攝影師Jenniffer Baker則表示:「這個演出絕對地絢麗、美麗。」「我在腦海裡一直在拍攝照片,那真是美妙……舞蹈演員們令人吃驚,使我想和(神韻)藝術團一起周遊世界」。

藝術家Rodda Collins表示:「我真的佩服所有採用的不同顏色,所有不同的舞蹈都非常美」,群舞通過不同的隊形、服飾及舞蹈動作非常好地表達了要表達的內涵,而這些給她的感覺是「令人振奮的,美極了,仿佛你能通過舞蹈和服飾把大自然的美藏在心裡」。

Bennett Rowe擁有自己的音響與錄像設備公司,喜愛音響與音樂。談起神韻晚會,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神韻樂隊演奏得太好了,而且現在很少能看到現場音樂伴奏的演出。

他說,「晚會無可挑剔,完美無瑕,尤其音樂無比美妙!我們坐在前面,在伴奏樂隊的旁邊,樂隊演奏得非常完美,音樂氣勢恢宏。」

馬克・哈傾生(mark Hutchinson)與麥當納・亨利(Donald Henry)是波特蘭市府工程官員,他們相約一起來看神韻。馬克表示喜好神韻新年晚會,因為希望從中了解更多的中華文化,只有了解中國的文化,才能真正了解中國人。他說,神韻晚會中的服裝、舞蹈,都體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他表示他尤其喜歡男子群舞《龍泉鼓舞》。 麥當納則對神韻晚會的編舞極為讚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