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的旱情是自然現象嗎?

棟千


【正見網2009年02月10日】

最近,關於中國大陸的旱情消息,真是此起彼落,遍及大陸南北。如:中國出現歷史罕見旱情,全國近四成冬小麥遭受旱災。一場歷史罕見的特大旱災,卻正在威脅著河南、安徽、山東、河北、山西、陝西、甘肅等15個小麥主產省份。(2009年02月04日)。 中國作物受旱面積達1.61億畝 ,437萬人飲水困難(2009年02月07日)。中國北方大旱突破歷史記錄,2008年10月24日至今,北京南郊觀象台僅在2008年12月21日一天出現了0.1毫米的降水,無有效降水日數已超過100天,(2月3日)。河南遭遇數十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旱情如火,河南陸渾西乾渠閘門緊閉(2009年02月07日)。江西出現旱情,近四十萬人飲水困難(2009年02月08日)。降水難解旱情,山西發布乾旱橙色預警(2009年02月03日)。雲南旱情將持續擴大(2009年02月06日)。 陝西旱情加劇蔓延,……(2009年2月3日)等等。

這麼大範圍的,長時間的乾旱發在在整個中國大陸,會是偶然的嗎?僅僅只是一種自然現象嗎?其實,在中國幾千年來的文明史中,關於這種種天象的變化就從末「偶然」過,只是到了近代的這五十九年來,才被信奉馬列邪教的中共邪黨有意對十幾億中國人進行洗腦,認為是偶然。

我國古代對天象的觀察,時代之早、數量之多、範圍之廣、記錄之詳,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的。早在遠古,初民就根據日月星辰的變化,用以劃分季節,確定農時,安排生產。在殷代武丁時期的甲骨卜辭中,不但記載「月有食」,而且還有干支紀日、紀月,如「乙酉夕月有食……八月」。說明早在3200年前的殷代,已有占星活動。有關日食、月食、日 紓ㄈ罩瀉謐?、新星、出虹、雲氣、四方風等天象的記載,在甲骨文中亦時有所見,並已涉及問卜,預測人事。周代已設占星之官。認為天象的變化與人間的禍福密切相關,尤為重視天象的異常變化,主要有日食、月食、日 紜㈠縲竅幀⑿灤恰⒃尚恰⑷趙略巍⒊齪紜⒃破?⑺姆椒紓?鵲取R壞┏魷痔煜蟮謀湟歟?閎銜?亟?⑸?只觥9偶?南茲紜妒芳?#8226;天官書》、《漢書•天文志•五行志》等等,有關這一方面的記載就很多。

司馬遷說:「未有不先形見而應隨之者也」。司馬貞說:「天象有若符契。」所以在古人看來,通過天象預側人事禍福是絕對靈應的。為什麼呢?因為古人認為,人類是神造的,既然神造了人,當人類的行為不當,猶其是道德下滑時,神又怎麼會不管呢?但神與人不同層次之隔,不同空間之隔,神是不會開口直接對人說話的,只是通過上天顯示天象,以警示於人類,一些天負奇才的人就能看懂此上天的預言,以此解釋出來,以勸戒人類,以便將人類的道德能維繫在一定的水平上,不至於太快墮落下去。因為每當人類發生大災難的時侯,住住都是在那地區業力大和道德下滑得最厲害的時候,如果人類能聽從上天的告誡,改過從善,行善積德,災難就會過去,吉祥就會到來。但隨著近代的所謂科學發展,己將中國神傳文化中的裡面的精華視為迷信和糟粕的東西而拋棄了,古代的天象學說變成了當今的天文學,天象的異常變化也冠以一種簡單的自然現象而已,已失去了其內在深刻的示警的意義。

修煉人都知道,西藏的喇嘛打的手印,是佛的語言,是與大覺者溝通的一種工具,但在常人眼中看來,只是一連串的,奇怪的,無意義的手勢而己。天象亦是上天的一種語言,古人看到不同的天象,就能讀懂是上天給人類的預言。但在今天的所謂現代科學看來,只不過是一些日、月、星辰、雲霧雪雨等普通的自然現象而己。今天的人類自以為進步了,其實比起古人來說,實在是在往後退,自以為很科學了,其實更加走向愚昧,離開神越來越遠了。

那麼,這麼大範圍的,長時間的乾旱,在古代史書記載中又是如何解釋的呢?京房《易傳》說:一個國家不施行德行,這叫張,帶來的災禍就是荒,是乾旱。《晉書•五行志》中記載:吳孫亮五鳳二年,大旱,百姓饑荒。這年征賦徭役頻繁,軍隊士兵怨憤叛亂。這是亢奮的陽氣大,勞役失去了民心的懲罰。徭役一整年都有,所以旱災也整年發生。孫皓寶鼎元年,春夏乾旱。當時孫皓遷都武昌,是勞役勞民的應驗。

《漢書•五行志》中記載:僖公二十一年「夏季,大旱」。董仲舒、劉向認為,齊桓公死後,諸侯順從了楚國,魯僖公尤得楚君歡心。楚國來魯國獻俘,釋放宋國的俘虜。魯國對外倚重強大的楚國,對內暴虐而不得民心,又修建南門,興土木之工而勞累百姓。多種祈雨而天旱無雨的情況,大致都是這類失眾而天怒降災的表現。

漢孝惠帝五年夏季,大旱,江河水少,溪谷絕流。先前徵發百姓男女十四萬六千人修築長安城,到這一年城才修成。文帝三年秋天,天下乾旱。這年夏天,匈奴右賢王入侵上郡,皇帝詔令丞相灌嬰發車騎兵八萬五千人前往高奴,打擊右賢王,把他趕出塞外。當年秋天,濟北王劉興居造反,朝廷派大將軍去征討叛王,都伏法處死。宣帝本始三年夏季,大旱,從東到西數千裡受災。在這之前派五位將軍率軍二十萬征伐匈奴。

可見,中國曆朝歷代都把大旱看作是一個國家不施行德政,天怒降災,對失去民心的,勞役勞民的政權的應驗。試看今天的中共政權,是不是就是這種表現,就足見「天象有若符契」 了。但正因為如此,所以它更怕民眾知道後覺醒,便更加利用那些被中共邪靈洗了五十九年腦的文人跳出來說,只是一種自然現象而己。有一句成語叫「欲蓋彌彰」,此所謂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