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的一點思考

泰國大法弟子 怡蓮


【正見網2009年02月20日】

最近,我對環境有了一種感悟,也可以說是一種警覺,越是好的環境,對修煉人的考驗越嚴格。回想走過的正法之路,在各種不同環境中魔煉,去掉不少常人的各種慾望與執著,也摔過跟頭,走過彎路,最終在師尊的呵護下走了過來。

有時環境非常艱難,看不到希望,好像沒有了退路,象斷了後路,那時只能橫下一條心,憑著信師信法的正念,終於走了出來;有時看似環境挺好,同修在一起,相處的很好,這時就容易哥倆好,哥仨好,產生執著帶來干擾,帶來了麻煩,加大了魔難。

為什麼會這樣?你執著什麼,看重什麼,說不定在什麼時候你就會不知不覺進入那種舊勢力設定的環境中去。舊勢力安排的這種環境,美其名曰:為了修煉人的提高。其真正的目的,是加強你的執著達到毀了你的目的。所以,在這一刻值千金的最後時刻,我們一定要保持強大的正念,同時認真審視一下自己所處的環境。因為修煉人所處的環境一定與自己的修煉有關,所接觸的人與事都與自己有著千絲萬縷的因緣關係,絕沒有無緣無故的。在這個環境中放不下的,過不去的,可能就會對自己造成干擾,稍不注意,或放鬆了主意識就會被帶動,等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可能就會走了彎路,造成損失。也就是說,對自己所處的環境,無論是險惡的,還是寬鬆的,自己要有個清醒的認識,是大法弟子在利用這個環境在修煉,在救度世人,而不能被這個物質環境所淹沒。

以上為最近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給予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