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企業鉅子云集熱贊神韻



【正見網2009年03月02日】

無論是佛經、敦煌壁畫或中國古典詩詞中,描述天國世界裡的「飛天仙女」,對現代人來說,終於不是僅能遙想的傳說而已,而是可以親眼感受,就在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女演員們絕美的舞姿,讓許多觀眾看到「驚呆了」,讚嘆「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的表演」!

神韻的21個節目當中,有許多由女演員擔綱演出的舞劇,包括《婆羅花開》、《雲羅仙韻》、《扇袖廣舒》、《李白醉酒》、《寶藍仙子》、《女子筷子舞》、《喜迎春》等。其中部分劇情,是描述飛天仙女從天國世界降臨人間,啟蒙世人的善念。

女演員們穿著色彩鮮艷的服裝,散發著端莊、高雅的氣質,臉上掛著燦爛、甜美且盈滿的笑容,打著神佛的手印,身體仿佛沒有任何限制般的,舞蹈動作無比的輕柔、流暢,一再突破人體極限,淋漓盡致表現飛天仙女的千姿百態。

活靈活現的程度,讓許多現場的觀眾發出一陣陣讚嘆。每一出舞劇的簾幕一拉開,觀眾席就發出「哇!好漂亮喲!」當女演員們排列出整齊劃一的動作時,就有觀眾驚嘆「哇!好整齊喲!她們是怎麼辦到的?」

現場有更多的觀眾,被絕美的舞姿深深吸引,目不轉睛、進入忘我狀態,到了演出結束之後都還暫時回神不了,忘了鼓掌。直到其它觀眾開始拍手時,才想起來要鼓掌。問起看完神韻的感想,他們頻頻激動的說「非常感動」、「太漂亮了」、「這些仙女真的是從天幕飛出來的」!

節目結束散場之後,不少女性觀眾們興奮的聊著:「回家後我想要開始瘦身,才能像這一群飛天仙女這麼漂亮!」、「她們的氣質真好呀!這才是一個女性真正該有的形像典範。」還有的家長,把神韻演員當作教育的模範,想把子女送去學舞蹈。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巡演台北的第五場,在2月28日晚上登場,連續五場爆滿,劇院座無虛席,匯聚全台灣由北至南的各界上流社會人士。

國票金控董座洪三雄

國票金控董座洪三雄偕同夫人觀賞了二月二十八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第五場演出,他認為神韻藝術團非常乾淨、清純而用心的演出,在混亂的時代發揮了淨化人心的作用,同時將中華文化的價值與內涵繼續延續下去並予以發揚光大,這樣的演出團體是值得大家來支持的。

台聯主席黃昆輝

台聯主席黃昆輝看完演出後表示,這個活動很成功,達到人生最高境界,有大愛精神,心中要有神,非常好。「尤其是最後演唱者關貴敏所唱的《生生為此生》,雖然過去佛家說因果輪迴,但現在我很自然的體會出,就是此生要好好的做好,活在當下。整個演出,將忠孝仁義的意涵,用舞蹈表現出來,非常生動、自然,很能令人接受。」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盛讚:「非常高水準的演出,是我看過的表演裡面非常傑出的一個,每個表演、每個舞蹈的內容都非常豐富,我們華人可以有這樣超水準演出,尤其把中華文化這樣精采的表現,真是華人的驕傲,我感覺很光榮!」

電視政論節目名嘴、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表示,他感覺整個神韻的演出都讓他有「天人合一」的感動,他說:「人跟神整個都在一起,《李白醉酒》也有那個意思,跟神的之間關係,整個都很有意思。中國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人合一,每個節目都有天人合一的味道。」

東隆五金副董事長王鍾渝,曾經出任中鋼董事長及國會議員,他說:「神韻非常好,每一出我都喜歡,整台淋漓盡致的表現非常古典的中國,還有對道德、真理的追尋,在社會價值淪落的現在,神韻需要加以推動。」

一位經常往來台灣、美國、大陸的某大學建築研究所陳教授,同時也是美國開業建築師,他表示:「現在不管社會風氣也好,人心也好,都是退轉的,藉用這種美的藝術形式,節目具有潛移默化、引導人們向善的內涵,對社會是有正面的提振作用。女低音楊建生的歌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唱歌的功夫可以聽得出來,非常深厚。」

知名藝人沈海蓉在看完神韻之後表示:「最讓我驚訝的是天幕和實際的舞蹈演員合一,呈現在觀眾的眼前,我很喜歡。我們心中有善意,神就會在我們的背後幫助。」她還說,「節目看得正過癮的時候,卻一下子哇沒了!希望每一場我都想看,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場。」

知名藝人沈海蓉

經常閱讀中國古代書籍的台灣造船公司董事長、前高雄市副市長鄭文隆,看到神韻利用舞蹈的方式呈現中華傳統故事,覺得十分受到感動,「甚至眼睛有點濕濕的。」對於神韻利用高科技製作的3D天幕,鄭文隆讚嘆連連,「顏色很鮮艷,天幕則和現場結合在一起。人會飛到裡面去,再飛出來,這在一般的節目是看不到的。」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聲樂家吳秋萱說:「到整個舞蹈、音樂、服裝都是原創的作品,平時我們提供給學生都是以西方藝術為主,我們東方藝術常常被忽略,今天看到神韻的演出,我覺得很感動,我們有很多的寶,可以去發揮。」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