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神韻找回東方藝術的瑰寶



【正見網2009年03月01日】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聲樂家吳秋萱28日晚上欣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第五場演出。她興奮地表示,透過神韻的節目,她感受東方藝術原創的活力,「原來東方藝術有這麼多寶,而且有這一群人把東方文化找出來,做得更精緻,真的很棒!」

吳秋萱接受採訪時,感動的神情溢滿面容。她指出,神韻的舞蹈、音樂、服裝都是原創的作品,這讓她相當震撼而感動:「平時我們提供給學生的教材都是以西方藝術為主,我們東方藝術卻常常被忽略。今天看到神韻的演出,我覺得很感動,原來我們還有很多的寶,可以讓我們發揮。」

從事音樂教育多年的吳秋萱繼續談到,目前在藝術教學的素材中,華人的作品及元素很少,通常是用西方的經典藝術作品來作為教材,殊為可惜。「還好現在又有這麼一群人,可以把東方文化找出來,然後表現得更精緻,我覺得很棒!」

對於幾位歌唱家的演出,吳秋萱表示「唱得非常好!聲音很漂亮!」她並指出,神韻節目採用的題材,許多都是中華歷史上知名的傳統故事,例如孫悟空、李白等,這些題材都相當好,而透過舞蹈演員們的演繹表達,也讓她真的感受到這些故事背後所蘊藏的「神韻」。

吳秋萱也相當推崇神韻的音樂,「音樂裡有中國音樂的元素,但是又有西方元素在裡頭,感覺非常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