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二)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4日】

籬邊一朵小黃花

她們飄呀飄,飛呀飛的,速度忽快忽慢,一會兒在空中轉個圈兒,一會兒又貼近地面翻個跟斗。

「喂!小紅!你不覺得這種感覺,和在媽媽身上是完全不同的,你看!多輕鬆多自在呀!」

「沒錯!咱們來個三百六十度大迴旋!哈!真棒!再來個之字形飄浮後退!嘻........!真有意思!好開心唷!」

「咦?黃昏了,你看!彩霞滿天!」

「怪不得風伯伯也不再使大勁兒啦!原來他也想回家休息了!所以速度就越來越慢??∥銥次頤且慘?腋齙胤槳捕侔捕儼哦裕 ?p>「嘿!你看!那兒有間房子,就在竹林邊上,還有一道七歪八扭的破竹籬笆,看到了沒?哈!屋裡開燈啦!暈暈黃黃的燈光,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和在媽媽身上烏七抹黑的,什麼都看不見太不一樣了。咱們就在這兒落腳怎麼樣?」

「好啊!竹籬邊上開了一朵小黃花兒,好孤單的樣子,我們就陪他睡一晚如何?」

「行!風伯伯!再見啦!謝謝您送我們這一程!晚安!明天見!」

「嗨!我是大黃!」
「我叫小紅!」
「你們好!你們好奇怪呀!彼此顏色不同,可就共有一個葉柄兒,真是與眾不同的雙胞胎呀!」

「請問,這兒怎麼就只開了你這麼一朵小黃花兒?你爸媽呢?還有你的同伴們,手足們,怎麼沒一個陪你呀?這麼小!才剛開的!怎麼回事兒啊?快告訴我們吧!也許我們能幫上點小忙!」

小黃花兒,皺皺眉頭,搔搔腦袋,想了半天,無奈的攤開雙手,聳聳肩,支支唔唔的嘟囔著:「這個......這個......,我也說不清,我的父母在......在......,哎呀!怎麼說呢?我說不上來耶!是天爺爺把我......」

「啊?天爺爺?!」

「不是,......是......唉!真是!......我不會講啦!......噓!仔細聽!那屋裡小兄妹倆在唱歌哪!啊!太巧啦!唱的就是我的由來,那就是你們要找的答案!快聽!」

大黃和小紅趕緊豎起耳朵,摒氣凝神的聽著那一男一女稚嫩的嗓音唱著:
「籬邊一朵小黃花兒,沒人栽也沒人睬,自己會長大!小黃花呀小黃花,誰是你的爸和媽?何處是你家?我不知道爸和媽,也不知道我的家,微風把我吹了來,泥土把我收養下,雨露供給我營養,陽光幫助我長大,開了一朵小黃花,開了一朵小黃花!」

「喔!原來是這麼回事!天爺爺真好,什麼都能幫,什麼也都能管,只要在他懷抱裡,什麼都不用發愁!怪不得臨走前,媽媽要我們記住天爺爺的話,只要按著他的話做,什麼麻煩事也沒有,什麼煩惱也碰不著!小黃花兒!你也要處處真誠,善良,寬容和忍讓喔!這樣,你一定會很快的長高長壯,很快就會找到許多的朋友!」

「嗯!我會的!我會的!今晚就歡迎你倆睡我身旁??∧苡齙僥忝欽嬋?模⊥戇玻 ?br>「晚安!」

清晨,晶瑩細緻的露珠,輕手輕腳,無聲無息的落在小黃花,大黃和小紅的身上,就像穿上一件透明的雨衣似的,但是他們卻渾然不覺。一隻蜥蜴在籬笆上,草叢裡輕巧的爬行,不時探頭探腦的停下腳步,看看他們三個。

小黃花兒身上的露珠越積越多,慢慢地凝成了水滴,滾呀滾的,越滾越大,就滑了下來,滴到雙胞胎的身上,「啪!」「啪!」把他們弄醒了。揉揉睡眼,舉目四望,深深沉沉的一片靜謐籠罩,潮濕,清新的空氣似乎也靜止不動了,只偶爾傳來幾聲露珠滴落的響聲。

「你們早!好奇怪的樹葉兒!真是罕見!什麼時候搬來的?以前沒見過你們呀!」

「啊!早!蜥蜴哥哥!我們認識你,你的兄弟姊妹,常在我媽身上爬來爬去的,很調皮耶!我們只是暫住一宿,陪陪寂寞的小黃花兒,待會兒就要離開,到處去探險啦!」

「原來如此!你們真夠善良的!但是,我想他不會再孤單了,因為我剛才發現了一件事兒......,來!我帶你們去看看!」

「哇!小黃花兒有伴啦!太好啦!太好啦!」

就這麼一夜,竹籬笆腳下,冒出了八,九張小臉兒,都是嫩嫩的鵝黃,含苞待放。有眼睛半睜的;有伸出雙臂的;有裂嘴大笑的;也有好奇張望的......。

「天爺爺真棒!一下子就幫你找到這麼多同伴!這下子你不會再孤孤單單的啦!趁冬天還沒來之前,趕緊熱熱鬧鬧的玩兒一場,而我們也......」
正說著,他們同時聽到竹籬笆門「伊歪」的響了一下,一紅一白的兩雙運動鞋,踩過他們的身旁,兩人邊走邊說:「哥!我們今天再去找找看嘛!好不好?我好想要那兩片不同顏色的樹葉兒押成書籤耶!那才美哩!拿回班上去比的話,一定是獨一無二的!同學肯定羨慕死了!昨天找了一個早上也沒找到,儘管那棵樹底下堆滿了落葉,可就是沒那一對雙胞胎的蹤影!我想一定是被風吹跑啦!咱們今天再到那棵樹四周找找看吧!啊!對啦!那棵樹叫什麼名字呀?你查了沒有?」

「我查了!叫槭樹!是溫帶落葉喬木,樹幹平滑,可以長得高達十餘公尺哩!葉是對生的,有單葉也有複葉。葉形呈現掌狀分裂,通常七裂至十一裂。裂片尖銳,有鋸齒唷!它是觀賞植物,木材也可以製成器具。馬路兩旁偶爾種植它,把它當成行道樹呢!雖然和楓樹有點類似,但是楓葉只有三裂而且到了秋天會變紅,槭樹卻不具備這種特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棵槭樹頂上,會出現這麼兩片不同顏色的葉子?真是怪胎!」

「可能天爺爺特別寵愛它,所以讓他們如此奇特,如此美麗!哥!走!我們再去找一遍!找不到的話,下個周休二日再來,否則冬天一到,溫度降低,再下下雨,他們可能就要爛成肥料啦!」

「今天別帶哈利啦!它老是亂跑,影響我們的搜尋!」
「籬邊一朵小黃花,沒人栽也沒......」輕快的腳步聲隨著歌聲,漸漸的消失在晨曦中......。

大黃和小紅對看一眼,一伸舌頭,扮了個鬼臉,不約而同的叫了一聲:「快逃!」立刻跟蜥蜴和小黃花兒揮手作別,急速的抓住風伯伯的衣角,跌跌撞撞的離開此地。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