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四)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6日】

解救螞蟻

這兒是小溪邊的一個小土丘,上頭長滿了矮灌木叢,間或點綴著幾株不知名的野花。小土丘下是一片小草坡,緩緩往下,斜伸至小溪。小土丘中間有兩塊不怎麼起眼的石頭,相距不到半尺,上面長滿了青苔,看樣子年紀也不小??G缶壬?褪譴誘飭嬌槭?分屑浞⒊隼吹模?p>她倆走近一看,只見蟻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剛才有個小調皮,發現這兒有個小洞口,因為好奇,就用樹枝掀開了我們的家門,沒給還原,人就跑了!你們看!我這麼多新出生的寶寶,根本還不會動呢!這麼大的太陽,再曬下去他們就完蛋啦!三分之二的工蟻都外出尋找食物,好搬運回來存放,準備過冬呀!剩下的工蟻並不多,再怎麼努力修補,速度也比不上太陽的殺傷力,就是趕緊搬運幼兒到安全地帶,也人手不足呀!我好著急呀!這可怎麼辦?」

『我們有辦法!讓我們當您寶寶的「小被被」蓋在他們身上,這樣既安全又防曬!怎麼樣?行吧!』

姊妹倆說完,立刻飄到兩石之間的空隙,輕巧的覆蓋在蟻窩的破洞上,整整齊齊,不留一絲縫隙。蟻后高興得連連道謝:「太好啦!太好啦!這時能遇到你們真是太幸運啦!只是太辛苦你們啦!」

「沒關係!沒關係!本來樹葉兒就不怕曬的!我們也藉機休息一下。工蟻弟弟們!不急!不急!慢慢來!我們有的是時間!」

兩塊蒼綠的石頭間,鋪著一紅一黃的彩色連柄葉兒,形成鮮明的對比。四周靜悄悄的,灰色的雲朵兒不知什麼時候飄了過來,使陽光忽弱忽強。工蟻們陸陸續續的回來了,拖回不少各種各樣的糧食,雖然疲累不堪,但是立刻投入修房補屋的工作。大黃和小紅看著他們辛勤工作的背影,不由得佩服得五體投地!

忽然,陽光隱沒了,烏雲急速的翻滾過來,越積越多,越堆越厚,風兒開始在灌木叢中四處流竄,呼嘯不停,時不時的掀開雙胞胎倆的身子,並且在耳朵邊警告:「可要抓緊??》裨蛞槐晃掖蹬埽?忝薔途〔壞獎;さ腦鶉衛玻 ?br>
「咦?怎麼回事?」他們抬頭一看!哇!太陽不見了!天空陰沉著臉......

「要下雨啦!要下雨啦!動作快點!再慢就來不及了!工蟻弟弟!快!快!」

「馬上好!馬上好!只差一點點就修補完啦!拜託你們再使點勁兒挺住,別被吹跑!拜託!加油!加油!」

她倆使盡吃奶力氣抓住石頭突出部分,抵抗強風的吹襲!「大黃!我兩手發軟,快抓不住了!怎麼辦?」

「不行!絕對不能鬆手!忍著點!小紅!教你一個方法,抓不住的話,就長吸一口氣,兩手用力撐住石頭,累了,就再換成抓的姿勢。」......

眼看她倆都快頂不住了,這時卻聽到身子底下傳來一陣歡呼:「好啦!完成了!完成了!謝謝兩位!謝謝!謝謝!」......

接著一陣劈哩啪拉的響聲,連綿不絕,豆大的雨點急速灑落大地,風反倒小了,她倆這才鬆了一口氣,揉揉酸痛的雙手,再次躺平身子,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這陣雨來得又快又急又大,只聽到灌木叢中聚積的雨水,叮叮咚咚,不停的落入樹根部的小水窪裡,一會兒就滿了,溢出來了,形成了一條條細細的小瀑布。這些小瀑布流啊流的,都不約而同的向這兩塊石頭縫隙裡匯集,把雙胞胎沖得搖搖晃晃的把持不住,慢慢的向下滑著,『大黃!咱們乾脆來個溜「水」梯如何?』

「好耶!咻!哇!真有趣!速度超快的!你看!已經到了小草坡了!」

「咦?怎麼不動了呢?哈!原來被一塊突起的小石頭卡住,有驚無險!就利用這機會休息一下!」

「啊!移動啦!移動啦!水又帶著我們往下走,快到溪邊啦!真有意思!」

「螞蟻們總算及時把家整修好啦,否則這場大雨,一定把他們沖得無家可歸,四處流浪,真是天爺爺保佑!」

雨點兒由大變小,再成了毛毛細細的飄飛,不久就停了,天晴了!卻是傍晚時分,滿天的彩霞慢慢隱沒,雨後清新的空氣,滿溢在小溪的四周。姊妹倆躺在溪邊柔軟的花草上,隨著微風輕掃,上下左右搖搖擺擺,就像睡在搖籃裡一樣舒服。抬眼看到的是,藍寶石的夜空中,不停的向他們擠眉弄眼的星星;耳邊聽到的是,秋蟲們雄壯的交響樂。就這樣,他們沉沉睡去。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