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三)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5日】

玫瑰花園的風波

她們跟著風伯伯漫無目的的飄飄蕩蕩,走走停停。經過了一個小山坡,落進了一堆灌木叢;看到了兩塊小菜圃,瞧見了一方小水塘。......「啊!好有意思!能四處遨遊,到處觀光,太棒了!太棒了!」

「嘿!我聞到了一股香味兒!.......啊!越來越濃呢!好像是......,對!玫瑰花香!是吧?」

「沒錯!小寶貝兒!這圍牆裡是一棟小別墅,裡頭有個玫瑰花園,品種很多,四季輪流開,所以經常香飄十裡耶!好!你們下去看看吧!」風伯伯說完,就把她倆放在圍牆上頭,自己就揚長而去啦!

「哇!好美唷!你看!深紅、淺紫、鵝黃、嫩粉、......這耀眼的橙色花朵我最愛!還有這種嬌貴的藍色、淡淡的草綠,都是我沒見過的。嗯!好香啊!香得我都快醉啦!」

「天爺爺對他們真好,給了他們這麼多種顏色,讓他們天天燦燦爛爛的笑開了嘴,時時刻刻飄送濃郁的香氣來吸引蜂蝶,既餵飽了他們,也替自己傳播了花粉,大自然真奇妙!」

「為了不讓他們隨便被摘走,天爺爺給了他們渾身的刺,好讓他們自己保護自己,天爺爺本事真大!」

她倆正說著,牆頭的另一端卻傳來了幾聲膽怯的唧啾聲,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綠繡眼」鳥寶寶,土綠色的羽毛剛長豐滿,滿臉稚氣,遲遲疑疑的展展翅膀,拍打了幾下,做勢欲飛,馬上又放了下來,在原地轉了兩圈,走了幾步,再鼓起勇氣,振翅欲飛,可是一低頭又泄了氣了。

就在這個時候,不遠處的電線桿上,傳來了幾聲急促、嘹亮的唧啾聲,原來是鳥媽媽在那兒催促呢!這下子鳥寶寶更害怕、更不敢試了!小聲小氣的回應了幾聲,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滾落下來,鳥媽媽更生氣了,立刻狠心的飛到更高更遠的一枝樹枝上,氣呼呼的看著她的小貝比!

「媽媽!我怕!我不敢!您來陪我一起飛嘛!人家才練習了兩天而已,您今天就叫我單飛!我膽子小嘛!再陪我飛兩天行不行?您別轉過頭去不看我呀!我就是怕嘛!嗚嗚嗚......」

「這鳥媽媽心腸也太硬了吧!走!我們過去看看!鼓勵鼓勵他!安慰安慰他!」大黃生氣的拉起了小紅的手,走到哭得稀哩嘩拉的鳥貝比身邊。
「乖!別哭!把眼淚擦乾!再哭,把羽毛弄濕了,那就更難飛了!」

「我們是大黃和小紅!你媽媽知道你行,一定可以單飛!只是你自己膽小不敢而已!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最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真有本事!所以啊,你媽媽才放心的叫你自己飛,才放心的飛到那麼遠的枝頭上等你去跟他會合!」

「來!我們給你加油、打氣!不怕!不怕!我倆在旁邊陪著你,一旦有事,以媽媽的飛行技術和速度,一定能立刻衝到這兒,拉你一把,放心啦!」

「來!開始啦!加油!加油!加油!一、二、三!飛!快呀!快點!快點!」

「我真行嗎?我能辦到嗎?」
「一定行!你一定能辦到的!沒問題!」
「你倆真好心!既然你們這麼說,那我就試試看吧!」
「好!一、二、三!飛!」
「哇!飛起來啦!飛起來啦!飛到電線桿上啦!好耶!好耶!」
「媽媽!您看!我能單飛啦!我能單飛啦!好開心唷!」

枝頭上的鳥媽媽豎起大拇指,高興的點著頭,然後又一連疊聲的催促她的寶貝,再接再勵的飛上枝頭跟她會合!

「可是......媽媽!那兒又高又遠,我恐怕......恐怕沒辦法!我想......我還是再飛回牆頭上去跟大黃小紅聊聊天,休息一下再試試看吧!」說完,也不等鳥媽媽答應,小綠繡眼兒,就自顧自的回過頭,展開翅膀飛向牆頭!

誰知因為用力過猛,在牆頭上沒站穩,一個踉蹌,身子就向牆裡頭的玫瑰花叢中跌落!雙胞胎驚呼一聲,同時伸出手去,想拉住他,就這樣在慌亂中,你絆我、我壓你的,一齊都滾落在地!

鳥媽媽氣急敗壞的沖了下來,一把拉起她的孩子,一邊心疼的拍著,一邊忙亂的檢視是否有傷口,嘴裡還不停的數落著:「你這孩子!就是不聽話!沒準備好,沒按照我教你的要領做,以為隨隨便便就能行啦!差遠去啦!還得練習很久的!你又膽小,又偷懶,又自以為是!你看!這下可好啦!摔下來啦!小命沒丟算你運氣好!」

接著鳥媽媽氣沖沖的罵道:「還有,你們這對姊妹,如果不是你們多管閒事,絆手絆腳的招惹我的小貝比,今天也不會發生這種事,都是你們惹的禍!要是他受了傷,看我怎麼饒過你們!你們太可惡啦!真是!」

大黃和小紅低著頭,連連道歉,顧不得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擦破皮,一味的圍著小綠繡眼兒身邊轉,想看看是否有受傷,可是卻被鳥媽媽狠狠的推開,要他們離它的寶貝遠點!

她倆傷心的站在一旁,滿臉歉疚的看著那一對母子。不大一會兒,鳥媽媽「呼」的吐了一口大氣,說:「還好!還好!身上沒被玫瑰花刺扎著,只是有幾根大羽毛被刺兒撕扯而裂開了口子,不完整了,影響飛行速度!沒關係!待會兒回家,媽媽給你整理整理,再調養一下就無大礙了!說來說去,都是你倆害的!真是!」

「媽媽!你不要怪他們!他們......」
「你別說了,你還小,不懂事!不要理他們啦!咱們走!」
「可是......」

「鳥媽媽!你也太不講理啦!事情沒弄清楚就胡亂怪罪人家!」圍牆發出不平的叫聲:「他們一直在鼓勵你的孩子,又安慰又打氣的,你的寶貝才去掉了怕心,單飛成功!你什麼都沒搞明白就責怪人家,你才自以為是呢!哼!」

「對呀!對呀!我們可以證明!」五顏六色的玫瑰花此起彼落的應和著:「他們太善良啦!他們才好心哪!絕不是你想的那回事!」

「他們根本沒管自己身上怎麼樣,你的誤解他們也忍著,沒開口替自己辯白,只是不停的道歉,不停的關心你的孩子,你還叫人家閃一邊去!你才真是的!」

「媽媽!真的!他們真是這樣的!我能結交到他們這一對好朋友,真是太幸運啦!媽媽!您真是誤會他們啦!」

鳥媽媽「刷」的一下臉紅了,趕緊走到大黃小紅的身前,替他們撣掉了身上的灰塵和蜘蛛絲,很不好意思的說:「真對不住!是我錯怪了你們!也因為我停在又高又遠的樹枝上,聽不清你們說什麼,接著立刻又發生了事故,我的心急得不得了!才會口不擇言,惡語相向!請原諒一個心急又性急的媽媽吧!」

「沒事!沒事!只是我倆力氣太小,沒能拉住他而已!」

「真謝謝你們!也謝謝大家的關愛,現在所有的誤會都已冰消瓦解,我想趕快帶他回去調理調理,我們以後還會常常見面的!因為我要在這兒教我的寶貝學飛,誰能拒絕這種到處飄散香氣的好環境呢?是吧?各位!拜拜?? ?p>「小姊妹!我用嘴叼著你們,送你們一程可以嗎?」

於是,鳥媽媽叼著大黃小紅,一邊照顧著蹣跚學步的孩子,七歪八扭的慢慢飛著,「你們離開媽媽這麼久,這麼遠,不怕他擔心嗎?」

「媽媽說只要照著天爺爺的話做,時時處處都真誠、善良、忍讓,那就萬事OK的!等我們玩夠了,我們會請風伯伯送我們回家的!我們要在媽媽腳下,找個舒服的角落,陪著媽媽安安穩穩的睡上一大覺,來度過冬天!」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你們表現這麼好,小寶貝兒!你也要這樣才行喔!」

「是的!媽媽!我會的!」

話剛說完,只聽到底下不遠處,傳來焦急的喊聲:「救命啊!救命啊!誰來幫個忙?救救我的孩子!他們快被曬死了!這可怎麼辦?這可怎麼辦?」

她倆一聽,立刻掙開鳥媽媽的嘴邊,奮不顧身的飄落下去,上頭傳來綠繡眼媽媽殷殷的叮嚀:「小心喔!要注意安全!謝謝你們!再見!」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