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折一枝春色送給你

緣林


【正見網2009年04月16日】

連日的幾場細雨過後,天空終於放晴了。春日的陽光將她亙古不變的光輝撒降下來,春天也如約而至了。

風已沒有了往日的料峭,吹在臉上是溫溫柔柔的,來到這個久違的小公園裡,遊人稀疏,冷冷清清;只有幾個兜售孩童玩具的小攤前,由於孩子們的吵鬧聲,而顯得熱鬧一些。

走在幽靜的小道上,看那樹的枝頭上,春的嫩芽在悄悄的吐出;迎春花仿佛把積蓄了一冬的力量都釋放了出來,金燦燦的開了一片;紫薇像一個孩童般睜開她羞澀的眼睛,密密麻麻的繡滿了枝頭,楊柳也搖曳著她鵝黃色的秀髮向我輕聲的問候。

一睹這春的景色,讚嘆這春的姿容,而此刻我只是一個攝影者,我要把這滿園的春色拍攝下來,送給遠方還身陷囹圄的你。然而我也知道這園子還過於太小,這繽紛的色彩還過於暗淡,因為在一個大法修煉者堅韌的高風亮節面前,人間的一切色彩都失去了顏色。

記得初次見到大姐的時候,我的眼前為之一亮。因為你南方女子的溫柔,北方女子的俊氣讓我喜歡,後來在知道你的諸多故事後,讓我更加敬佩不已。一次,你到醫院裡去看一個親戚,你把大法的真相小冊子送到每一個病房裡,讓那些病人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遇難呈祥得福報。那些人驚喜萬分,連聲說,記住了。並真心的感謝你。

你如春的使者,把「法輪大法」的福音送給那些有緣的人;把「真善忍」的光輝撒進了被陰霾籠罩的人心。可是,有一天你被惡警綁架,它們把你關進牢獄,它們以為這樣就會征服了一個修煉人的意志。

新年過後的一天,我到看守所去看望你,那個獄警在聽完我的來意後,查看了你的記錄,說,不能見,她已經上訴法院了,要等法院的判決下來。得知你被判三年半,你不服判決向法院提起上訴。不管我怎樣想說服獄警與你見一面,都被他粗暴的拒絕,我只好黯然的離去。

步入一級級台階,回首瞭望,天是那樣的高,雲是那樣的闊,陽光下的這座牢獄卻是那樣的陰森。我在想,在哪一個窗口下,有著大姐的身影,你一定在憑窗遠眺,遠眺一線春日下的藍天白雲。於是我心中湧出這樣的詩句:

看那一座座高牆
在寒風中瑟瑟
露出它猙獰的模樣
它以為圍住了你的身軀
就會使你喪失了剛強
豈不知
堅定的心早已飛出牢籠
在高空中翱翔

大姐你不孤獨
你身後有信念的鐵壁銅牆
邪惡只能禁錮弱者
而大法弟子的堅強
早已與日月同輝
千古傳唱

大姐,讓我折一枝春色送給你,請與我一起來端詳這春天的美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