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看神韻:有種回家的感覺



【正見網2009年04月18日】

四月十六日晚,大陸移民黃先生帶著太太和兒子觀看神韻在來到埃德民頓銀禧大劇院的第三場演出。他感嘆,在這裡看神韻,有種不同的感覺,像回到家一樣。
  
黃先生的老家在新疆,畢業於蘭州大學,黃太的故鄉在四川,畢業於蘭州醫學院。這是他們一家人第一次看神韻,目的是讓兒子了解中國文化。中場休息的時候,他們對記者讚嘆地說:神韻真不錯。早知道去年這裡有神韻,就不去拉斯維加斯看大陸的演出了。
  
黃先生說:在這裡看神韻,有種不同的感覺,像回到家一樣。
  
他特別喜歡二胡的演奏,稱讚演奏者水平很高。黃太說:中國人還是喜歡自己的文化。以前在國內的時候不喜歡中國文化,覺得土,從來不買過年的裝飾品。出國以後才覺得還是和中國文化最親,自己的文化最好。所以一到過中國年,就買一堆裝飾品掛在牆上和門上,也不覺得土了。
  
談到神韻裡所表現的神佛的節目時,黃太說:咱們這一代從小被灌輸無神論,不信神佛,可是上一輩人信,而現在國內信佛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當問到他們的兒子是否喜歡神韻時,這個十幾歲的少年笑笑說喜歡,並能聽懂部分節目主持人的中文,這讓他們夫婦感到喜出望外。
  
黃先生說:一般中文對話他能聽懂,有點深度的,特別是有專業用語的中文就聽不懂了。黃太有些遺憾地說,孩子小的時候,因為忙沒抓緊讓他學中文。只是想等他長大以後再送回國學,可是這只是她的一廂情願,孩子並不願去中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