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史實示老天有眼

紫悅


【正見網2009年05月05日】

地震

康熙七年六月十七日,戌刻,地大震,當時有個塾師正好到山東省的稷下縣,與李姓表兄對飲歡聚,因而有幸親身經歷並詳加紀錄:

當時只是聽到如雷的響聲起自東南而來,向西北而去,人們心中駭異,不解其故。大伙兒尚未思索完畢,立刻察覺桌櫃、几案搖擺遊走、顛簸跳動,酒杯傾覆;屋樑椽柱,錯位傾斜、折斷有聲,彼此相顧失色。

良久,方才醒悟是遭遇強烈地震!各個才急吼吼的衝出室外,只見樓閣房舍,坍塌之後又被拱起,牆傾房倒之聲,夾雜著兒啼女號,喧譁如鼎沸;人人暈眩無法站立,全部跌坐地上,可又不由自主的隨著地面的搖晃而輾轉反側;河水被震得傾潑起丈余高的浪頭,滿城中雞鳴犬吠、六畜亂竄……

過了一個多小時,才稍許穩定,一看街上,則男女衣裳不整、裸聚一起,因為黑夜裡事起倉促,相互競奔走告而忘了穿戴整齊之故也。過後聽說某處飲水井傾覆不能汲取;某家樓台南北方向調了個個兒;棲霞山裂;沂水地方塌陷了個大坑,廣達數畝。當時的慘狀與奇變非只筆所能盡述。

苦旱

康熙二十一年苦旱,自春至夏,赤地千裡,禾、草無存。六月十三日下了點小雨,才開始有人種起了粟米。到十八日雨量豐沛,雨水浸過腳面,於是大伙兒就動手種植豆子。

一天,浙江省石門縣裡的石門莊有個老者,傍晚看見山上有兩牛相鬥,於是趕緊告訴全村人說:「大水將至矣!」同時,收拾細軟,舉家遷徙,整個村莊的人都笑話他。

過不多久,大雨如注,徹夜不止,溪水暴漲,平地水深數尺,住家屋宇全數淹沒。有個農人措手不及,顧不得兩個幼子,與妻子一腳高一腳低的攙扶著年邁的老母,急忙逃到高阜上避水,下視村中,已成澤國,再沒心思掛念那兩個因無力救援而放棄的親骨肉了!

水退後三人踉蹌歸家,只見滿目瘡痍,一村盡成廢墟與墓冢。推門探視,則僅存一間危屋,而那兩兒並坐床頭,別來無恙,照舊打鬧嘻笑!人們聞訊,都說是這對農人夫婦倆的「孝報」云云。此六月二十日事。

地震

康熙三十四年,平陽地震,人民死者,十之七八,城郭全部震垮,盡成廢墟,僅存一屋,則孝子某某家也。茫茫大劫中,唯有孝子一家無恙,誰說天公不分青紅皂白鬍亂整人啊?

由這幾則不到五百年前的民間記載的史實中,我們對照一下,現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仍,尤其中共專權的大陸地區,更是方興未艾。可網絡、媒體大量刊登著:好人會逢凶化吉,尤其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他們每每遇到災難都能化解開!

什麼火頭繞過自己的莊稼地燒;洪水在自家門前拐彎兒流別處去了;還有什麼汶川大地震,自己正好有事離開,免去一劫……等等,都是明證。因為他們都是一群好人中的好人,能得到上天的庇佑的。所以老天有眼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