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次登陸南美 華人觀眾一了心願(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6月28日】

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自2008年12月19日開始,三個藝術分團、兩個樂隊在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巡迴演出281場後,於2009年6月27日首度登陸南美洲,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Auditorio Belgrano劇院,拉開了阿根廷和智利共16場演出的首演的帷幕。美妙華麗的服飾、金碧輝煌的天上仙境及創意無限的中國古典舞編舞,給阿根廷觀眾帶來全善、全美的中華神傳文化的同時,也令華人觀眾感到欣喜不已。

華人專業舞蹈演員:終能一了心願

DIANA從事中國民族舞蹈20多年,於10年前和家人來到阿根廷後,不得不放棄了心愛的舞蹈專業。雖然她自言已經和藝術脫離很久了,但卻無法割捨的舞蹈情結卻使她一直在網上追蹤神韻在世界其它各地演出的消息:「聽到神韻在世界各地造成的轟動,就一直很嚮往。」這次神韻能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出,她終於能一了心願了。

中場休息時,坐在前面第8排的DIANA不無遺憾地說:「我這個座位稍稍有點靠後。本想買最好的座位,竟然沒有買到。」神韻在阿根廷這個南美國家會有這樣的熱度,令她很是吃驚。

談起整場演出,DIANA從專業的角度讚不絕口:「服裝、色彩、整體的舞台效果……都不錯!都不錯!」

她覺得舞蹈的編排非常有新意。「能把中國的舞蹈藝術,搬到國外來,讓西方人接受;將藝術的美傳遞給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神韻做得很好!」
對於主持人提及舞蹈演員都是海外長大的華人,她非常驚訝,「對於海外長大的演員,跳到這樣好,真是很不錯!」

從演員的手勢、出場、表情來看,她表示:「能夠看出來,團裡對他(她)們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他(她)們也很好地達到了標準。」

DIANA的先生目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經商,此次專程陪太太來看演出:「她非常喜歡藝術!」他認為演出的節目無法分清那個更好。

華人超市老闆:一直不停地流淚

「很感動!很感動!」布宜諾斯艾利斯華人超市老闆周先生在6月27日看了美國巡迴藝術團在阿根廷的首場演出後,連連說到。他於93年出國,99年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後定居在這裡。兩年前在網上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各地巡迴演出的消息時,他就對那些能夠親眼看到演出的觀眾羨慕不已。這次神韻來到阿根廷,他先給自己和兒子買了首場的票,「下周一,我會在家裡帶小孩,輪到太太來看演出。」

「爸爸,你哭了」

最讓他感動的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及《慈悲與威嚴》這兩個舞蹈:「我一直不停地流淚,看到受到迫害的法輪功修煉人那樣美好的未來,我感動得留下了眼淚。好人有好報!」旁邊的兒子不解地問:「爸爸,你哭了?」

另外,岳飛的精忠報國的故事也很感人:「他也給我啟示,我要回去後,給孩子補課,多給他講講有關中國歷史上的故事。」

神韻演員造詣很高

對於神韻演員,周先生表示了敬意:「我覺得演員們這麼年輕,就有這麼高的造詣,而且還身負發揚、傳播中華文化精髓的重任,很幸運也很幸福,我很感謝他們的奉獻。」

作為中國人很光榮

全場90%的其他族裔觀眾透過熱烈、經久不息的掌聲及對於神韻的喜愛令周先生覺得身為中國人非常自豪:「中場休息時,我周圍座位的西人觀眾都在看著我這個附近唯一的中國人,好像在說『中國文化真了不起!』我覺得很光榮!」

台灣籍華人:難得看到這樣盛大的演出

中場休息時,祖籍台灣的劉先生一家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劉先生出生在阿根廷,他不住地說:「很高興,很高興!」「在國外呆這麼久了,難得有機會看這樣盛大的中華文化演出。」

劉太太最欣賞的是《大唐鼓吏》:「氣勢宏偉,將中國人的陽剛之氣通過雄渾的鼓聲傳遞出來。演員們跳起時,在空中還能擊鼓,感覺很不一樣,專業水準非常高!」「女孩子的舞蹈將中國女子的優雅與柔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她又加了一句。同去的小侄女喜歡《喜迎春》:「扇子很漂亮,感覺(舞台造型)很漂亮,很美。」

劉先生一家從中文學校的海報上看到演出廣告,兒媳原本給婆婆訂了票,不料臨時婆婆因病未能成行。他們表示,一定會為婆婆補上觀看演出,也會告訴更多的朋友來看演出。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