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奇花?抑或是蟲卵?

意文


【正見網2009年07月28日】

近期在正見網上刊登了許多優曇婆羅花在世界各地盛開的文章 ,「奇花」花形如鍾,莖細如絲,高貴聖潔,令見者無不稱奇,讚嘆殊勝,心生景仰。

明真相者,都知道如此景象所代表的警示與含意,另有科學信仰者,是把奇花視為草蛉蟲卵,而此言論最為迷惑世人。

猛一看確實挺象,但是,肉眼看相像並非就是一回事。

草蛉蟲卵的外觀呈淡綠色,完整結實封口狀態的橢圓形,顏色幾天後會轉為灰色,隨著溫度的不同,一般在3~15天後會孵化,頂端破口,蟲子離開蟲卵然後枯萎。

草蛉蟲卵孵化前(左圖)和孵化後(右圖)

草蛉蟲卵孵化後頂端破口的卵


細看優曇婆羅花的外型如鍾,用顯微鏡頭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心清晰可見,有人能聞到花香,有心人還觀察到花更盛開,甚至發出光暈的奇特景象。


優曇婆羅花



蟲產卵是有季節性的,春夏居多,而優曇婆羅花在冬季也常被發現。

蟲卵大多數是在樹枝、花瓣、葉片上產卵,而奇花無處不開,舉凡花葉、不鏽鋼、木板、塑膠、水果、花崗岩、玻璃、鋁門、紙張、燈管……….等等,都曾發現奇花的蹤影。


優曇婆羅花

筆者曾於2008年6月6日刊登在正見網上的(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8/6/6/53213.html)清代禪寺現奇花一文中的開在楠木上的奇花,在家中保存至今已超過一年,除有些掉落之外,其餘的花更顯盛開。


在家中保存至今已超過一年的優曇婆羅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