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木榔頭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8月21日】

清朝時襄陽有位太守名叫嚴如泗,他在乾隆初年時曾任山西聞喜縣縣令。那時他很喜歡對犯罪嫌疑人加以拷打逼供。他專門特製了一個木頭做的榔頭,用其敲打犯罪嫌疑人小腿處的骨骼,令他們苦不堪言。

嚴如泗的夫人很賢明,知道丈夫的做法是錯誤的,經常苦苦相勸,求他不要刑訊逼供。然而嚴如泗就是不聽。第二年,嚴如泗的孫子出生了,面貌長的很好,只可惜雙腿上的骨頭是軟的,就像下半身癱瘓了一樣,總也站不起來。

嚴如泗的夫人見此,又繼續規勸丈夫道:我過去的苦勸你總是不聽,現在孫子之所以成了這個樣,那是上天在向你示警,如果你不改正,將來還有更大的報應在等著你呢!嚴如泗這次聽了夫人的勸說後,觸動很大,深深懊悔自己往日的錯誤。他當即就把那個特製的木榔頭拿出來燒掉了,以示自己不再刑訊逼供的決心。

從此以後,他斷案皆認真講求證據,不再拷打嫌疑人。如此一來,孫子腿部的骨骼慢慢堅固起來了,在其十餘歲時終於能和同齡人一樣行走、奔跑、跳躍了。嚴如泗常常以此為例勸告同僚們:千萬不要刑訊逼供濫用刑罰。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祖上做惡,真的有可能牽連到子孫後代的啊!為官者切不可拷打犯罪嫌疑人,故事裡嚴如泗就因為愛刑訊逼供,結果孫子殘疾,幸好他有一位賢惠的夫人勸他改正了錯誤,他的孫子才能逐步痊癒。由此,我又想到了今天還有一批人依然在聽中共邪黨的命令迫害法輪功,大批法輪功學員被他們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活打死。這些惡警們的罪過比故事裡的嚴如泗還要大的多,嚴如泗迫害的只是當時的犯罪嫌疑人,而今天被惡警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則是完全無罪的修煉人。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及其後代將面臨多大的惡報,真是不可想像啊。所有還在迫害法輪功的人們啊,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後代趕快停止迫害吧!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3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