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智慧的源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28日】

最近,我看師父講法,看到法理一層層的展現出來,五顏六色的法輪不停的旋轉著,我覺的非常的美妙。我想,這是因為我開始學著向內找,修心的緣故了,開始感覺到自己在昇華了。越學,我越覺的法的博大精深,開始體會到師父的不容易與慈悲。但是周圍同修卻開始對我讚揚有加,誇我法悟的好,怎麼怎麼的。我在想,這是為什麼呢?我已經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了,為了避免自己有在同修之上的心,我經常提醒自己拿同修的長處在對照自己的短處,我覺的周圍的同修每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優點,都是我所不能及的,但他們為什麼要誇我呢?我向內找,發現自己有求名的心;還有一個大毛病,就是證實自己的心。因為通過不斷的實修,向內找,自己感覺到自己悟的一些法理,還在明慧網上發表了一些文章,覺的自己各方面能力都比以前強了,因此自己開始沾沾自喜了。

通過學法,我才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其實自己做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做,我是一個從常人中起步的修煉人,什麼本事都沒有,我只是有一顆想修好自己的心,在痛苦的過關中明白自己應該找自己,善待別人,就是因為我有這樣一種想法,所以師父當看到我的心發出的是正念的時候,或者說是我思想符合某一層次法的標準的時候,師父就把我的業力給消掉了,思想業力給去掉了,然後又把那一層次的法理點化給我,賦予我相應的能力。比如,看到我有願意寫自己心得體會的想法,師父就賦予我寫作的能力,經常我悟到什麼道理想寫點稿子的時候,就很快寫出來了,這在修煉以前是無法想像的,修煉前當學生的時候,一個作文都把我憋的臉紅脖子粗,真的是咬著鋼筆頭不知寫什麼,就像擠牙膏似的擠不出來。但現在卻輕輕鬆鬆的寫點體會,這不是法的力量嗎?這不就是師父給的嗎?

一次在學法的時候,悟到一句話「智慧的源泉」,我才明白自己以前的認識是多麼的可笑,難怪師父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做的最好,神韻之所以能夠那麼美不勝收,是因為師父在親自指導,而師父是這個宇宙中智慧的源泉,「我有宇宙存在的最本源的因素,但我不在其中。我是構成一切宇宙智慧的源泉,但我什麼都不要。」(《各地講法一》〈北京國際交流會講法〉)也明白了師父說的「佛法無邊」的一層涵義,當年師父講法中還提到過救度眾生,「《九評》不行我們還有別的辦法」(《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我當時還在用人的觀念想,還能有什麼辦法呢?現在想起來,真是人的觀念,人的思想是無比的低能而又可笑呀。真的,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有做,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又能做的了什麼呢?

我明白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的一層涵義,也明白了師父說的:「我就是來度你的,我就要你那顆向善的心,能夠提高上去。」(《悉尼法會講法》)真的,當我們做的好的時候,其實那一切的能力都是師父給的,我們向同修顯示與炫耀,自己覺的沾沾自喜,我們這一切的所作所為,當我們明白這層法理的時候,會覺的羞愧的。因為我們只是心性到位了,其它的一切全部是師父給的,我們拿師父給的能力來證實自己,真的很可笑呀。因為那一切是師父給的,是大法給的,所以我們應該用這些來證實大法呀。我們都是屬於舊宇宙的生命,是師父發了最大的慈悲來救我們,這是宇宙中開天闢地都沒有過的事情,我們如果不珍惜這次機會,也是對不起自己了。但是要做到這一切,首先要牢牢記住遇到事情找自己。

我現在也是學著明慧網上同修文章學著向內找,雖然經常在矛盾中剜心透骨的割捨之中,但是我終於感覺到了自己在提升,天天看法的時候看到法理不停的顯現,看到自己離法的要求還差的很遠,看到自己是無比的渺小,其實我們應該把心態放低,以一種謙卑的態度來接受師父的一切安排,以師父要的為選擇,其實也就是在同化新宇宙了,師父也就給了我們最好最好的東西。

個人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