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贊神韻的一切給人們帶來了一種新的希望



【正見網2009年09月06日】

2009年9月4日是美國勞動節長周末的第一天,神韻藝術團再度回到2007年12月曾經演出過的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市(Greensboro)的戰爭紀念堂劇場(War Memorial Auditorium),現場觀眾積蓄了兩年的熱情通過對每個節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表達了出來。

藝術學院高級總監: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這場演出太美了。節目使我最受啟發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所表現出的那種對人的慈悲寬容,演出提醒我們,讓我們重新記起那我們本相信,但卻已經丟失了的珍貴的傳統文化。」北卡羅來納大學的藝術學院高級總監布林內•哈裡斯(Brynne Harris)女士說。

「即使這迫害的事情發生在那傳統已經丟失了的極權政府的中國,善良的人們仍然對惡人寬恕、原諒,而不採用暴力的報復手段。」哈裡斯女士說:「這能使人回想起我們人類的本性,記住我們是誰,我們為什麼會生活在一起,以及為什麼和平的價值對人來講很重要,這是我今晚感受最深的。」

「除此之外,美麗的舞台背景和動人的音樂――這一切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妙!」

畢業於北卡羅琳大學藝術學院的海蒂•麥基弗(Heidi McIver)說,今晚的演出絕對是太美了,視覺效果格外的超常,節目內容深深的打動著人心。這些舞蹈家和歌唱家們承擔著文化大使的使命,將這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思想帶給我們西方人。

「非常有趣的是,節目中所表現的精神覺醒,傳統的回歸,給了我平時根本遇不到的、驚人的感觸!這也是我今晚最大的體會。」麥基弗表示。

布林內補充說:「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美好希望!神韻演出不僅僅令人精神覺醒,在心靈昇華方面給人們帶來希望,也在社會文化藝術方面為人們的帶來了新的希望。」

「今晚演出裡中文與英文的完美結合和所有信息的交叉回應,使我想到,不僅僅是(西方文化)和中華文化;不同文化形式閒都是可以互補交融的。今天我看到了很多,我看到了中國文化對美國的影響力。總而言之,神韻的音樂給人帶來了希望,今晚的這一切給人們帶來了一種新的希望。」

知名長笛家:我能感受到音樂中的靈魂

在坎貝爾大學(Campbell University)教授音樂的凱思琳•樂格蘭(Catherine LeGrand)是知名的長笛音樂家。凱思琳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非常有表現力的舞蹈和歌唱,配上動聽的音樂和原創的器樂,真是非常感人。演出充滿了能量,你就覺得能量透過舞蹈演員和音樂家們的演出,非常有力地傳達給了觀眾。我非常喜歡演出的音樂,能聽到中西合璧的樂器搭配得這麼和諧,非常有趣。」

她說,她最喜歡感受這台節目音樂和舞蹈的配合。她覺得感受最深的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音樂和舞蹈的配合非常好,表現力非常強。

「我學的是西方傳統音樂,能聽到中國傳統音樂很有趣,她有很多反覆,這使得音樂有了穩定性,表達的信息也非常明了。」凱思琳說:「我也對視覺藝術很敏感,因為藝術就是藝術,不管是音樂、舞蹈表演或視覺藝術,當這些都融合在一起時,就是非常迷人的圖畫。 」

「我特別喜歡《筷子舞》,那麼有韻律,我覺得演得非常精確到位。」凱思琳說:「我也非常喜歡《迎春花開》,非常美麗的顏色;還有《喜迎春》中表現的迎春花、舞蹈用的手絹,非常迷人。」

「我想問問她們(舞蹈演員)是怎麼做到的,跳舞的同時還轉動兩個手絹,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總的來說,這台演出非常有表現力,我甚至能感受到音樂中的靈魂。」

圖像設計師:看到教科書上的傳統藝術

圖形設計師Brian Bell說看到了他曾在教科書上看到過、但從沒在現場感受過的傳統視覺藝術。

「神韻的天幕設計採用了一種傳統的圖像設計風格,這和現代派的圖像設計有很大的不同,」Brian Bell說:「現代圖像設計一般比較抽像,線條多呈扭曲狀。神韻的天幕顏色豐富而且明亮,內容很容易懂,一看就是傳統藝術風格。」

「這種傳統藝術的圖像設計我原來只在教科書中看到過、但我從來沒有在現場的表演藝術節目中看到過。」Brian Bell說:「神韻的顏色就像那種展現天堂的顏色,非常有藝術性,非常漂亮。」

「神韻演出很好的運用了現代科技和動畫技術,使背景和演員的舞蹈動作配合很和諧。」

在談到神韻的節目時,Brian Bell表示,演出呈現一種「高貴的美麗」,整體風格非常「經典和優雅」。

數碼雕刻藝術家:沒看這個演出是錯失良機

伊麗薩•韋伯斯特與保拉•韋伯斯特是一對姊妹。伊麗薩從事數碼雕刻獎盃獎牌,保拉則是在Piedmont音樂中心工作;Piedmont音樂中心是神韻演出的鋼琴贊助商。神韻藝術團2009年9月4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市(Greensboro)的戰爭紀念堂劇場(War Memorial Auditorium)演出時,兩人連袂一同觀賞。
       
伊麗薩說:「演出太美了,這是我迄今為止看到的最美麗的東西了。」「我有戲劇學習的背景,也製作各種藝術品,我還知道很多像『西遊記』、『美猴王』之類的民間傳說,能看到這些我所熟悉的傳說在舞台上得以呈現,真是太好了。」 

伊麗薩接著說:「我也了解到很多求道者所遇到的迫害。還有這些求道者,這些好人即使在迫害中仍然擁有的希望。」「看這個節目時我哭了,而且哭得很厲害。演出太感人了。還有音樂和男高音們,我非常喜歡聽,他們有那麼動聽的歌喉,能聽到他們的演唱,真是一種榮耀。」

保拉表示:「我們在整個地區是非常大的藝術贊助商。這真是一場非常美麗的演出。我在北卡藝術學校學過舞台背景設計。我對舞台上演員的才華、演出的服裝和天幕等一切都是深感讚佩。」「演出的一切交相輝映,還沒有看到過其它演出用過這樣動態的天幕,這是太迷人太美了。令人驚嘆。她將背景和舞台上的表演融為一體。我還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表演。」

伊麗薩最後表示:「我想沒有看過這個演出的人真是錯失良機。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希望我們明年還能贊助鋼琴,我相信我們明年還會來看。」

電影製片人:神韻給人向上的精神

亞特蘭大的電影製片人Joe Jowers原本打算利用勞動節長周末來格林斯伯勒陪女友渡假,由於在逛Mall的時候看到了神韻演出的宣傳資料,決定於9月4日晚來戰爭紀念堂劇場(War Memorial Auditorium)進行一場中華文化探索之旅。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中華文化演出。」職業真人秀製片人Joe Jowers說:「演出絕對的精彩,服裝顏色非常絢麗,節目富有文化內涵,天幕設計非常有創造性。」

「這個演出最獨特的是每個節目都在展現背後的故事。」Joe Jowers表示:「(神韻)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

藝術學院(UNCSA)任音樂主任:舞蹈演員動作精確讓人難以置信

在北卡羅來納大學藝術學院(UNCSA)任音樂主任的Lynn Messick與朋友一起來觀賞神韻,她說:「作為舞蹈系學生的音樂老師,我整天與舞蹈系學生在一起,所以我知道成為一個專業舞蹈演員所須有的天份與努力。這些年輕的舞蹈演員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他們的動作非常的精確,編舞也編得太好了――當煙霧升起時,他們就好像在舞台上飄浮一樣。」

舞蹈音樂家:完美組織與精心設計

教授芭蕾與現代舞音樂的舞蹈音樂家Messick還表示,神韻的演出提醒她利用其它道具,因此她將去購買筷子試著讓他教導的孩子們使用。最後她說:「整個演出的服飾、燈光、天幕與所有傑出的努力都非常完美,所以今天的演出是一場完美的組織與精心的設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