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標準是不會因為年紀輕就降低的

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18日】

近期的心得體會寫出來和年輕同修交流,曝光自己的不足,同時希望和年輕同修在修煉的路上一起精進不怠。

我以前學法不精進,現在我每天一般都是上午上課,下午就小睡一會然後抓緊時間學法,彌補以前學法不多、學法不深的不足。然後晚上上完課回來就看明慧、正見的交流文章。但自己還是做的很不好,總是要去常人的地方逛逛,我意識到這也是執著,但還是總要找常人的理由學習要見識廣創意新等等抱著執著心不放,就給自己打個折扣只看圖片不看文章吧,反正看圖片很快的刷刷就過去了。其實在看的過程中也是在往腦子裡裝,修煉的人是要摒棄常人的那種思維模式的,在生活上要以苦為樂,看問題跟常人的思想一樣那還怎麼修煉呢。這些常人的東西也的確在我的修煉路上形成了一種阻礙作用,在無形之中消磨著堅定、吃苦、精進的意志,舊勢力就是利用這種方式想方設法地往下拖我們。

還有自己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執著心還時常拿自己和常人比怎樣以此來給修煉打折扣。像學校食堂打餐的人都有點亂刷卡,表面上好像是新生的到來,食堂的人欺負不懂價錢趁機亂扣錢,但那不正好是去我利益之心嗎?而我卻動心用人的理來為自己找藉口。還有有時候走在校園裡為了抄近路也學著別人的踏草坪,雖然草坪上小草已經都被踩黃了,自己也有心理不安,知道小草也是有生命的,這樣做不好但還是做了。靜心學法看到「那你是干好事還是幹壞事呢?站在我們煉功人角度上看,那就是殺生。你是煉功人你就得做一個好人,逐漸的同化宇宙特性,戒掉你那些不好的東西。那要站在常人角度上看,也不是干好事,是破壞公物,破壞綠化,破壞生態平衡,站在哪個角度上講也不是干好事。」(《轉法輪》)決心以後不再這樣做了。同時我發現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師信法」,學法完了一出門就我行我素起來。「你想想,什麼叫真正的信哪?你只是嘴裡說的信,實際心裡並不信。為什麼呢?因為真正信時,你的言行必須是一致的。」(《歐洲法會講法》 )沒有按照師尊說的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

在看《優美的人格力量》那篇文章我很觸動,可能是跟我的生活聯繫緊密的原因吧。由於自己性格的內向一直以來我在和同學相處上就比較獨處,當常人都在各種物慾、色慾中放浪形骸時自己能比較高標準的要求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是「曲高和寡、與眾不同」,總覺得自己做的事是有意義的,看別人都是浪費生命。和同學交往時在一些問題上就算他們認識不對也不說出自己的思想,自私地覺得自己心裡明白就行,認為就算說也說的不清楚就懶得說,卻全然沒察覺這其實是黨文化的因素,給心靈帶上的一個枷鎖,也是舊的唯私唯我的物質沒有修掉,有一顆求安逸之心。有時候覺得自己不合群,認為那不是我的群落點,其實這都是人心。「德不孤,必有鄰」這句話點醒了我,從法理上我們明白,一個人沒有了業力就是走在路上大家都會沖你微笑。而且我的這些認識也是在向外求而沒有向內找。周圍的環境就是自己心境的表現,自己的思想複雜不以坦誠的心態面對一切對周圍的人也會有影響。每個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只有真正修出善,才能更好的講好真相證實大法,所以大法中修煉的人應當以自己的言行傳遞感染周邊的每一個人。

到今天我對發正念還是做得不好,每天四次整點發正念時間總要缺席一兩次!寫出來是警醒自己不要再這樣下去,修煉是嚴肅的。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大法小弟子自居,在寫法會交流文章落款時考慮是不是應當把「大法小弟子」的那個「小」字去掉啊,但由於證實自己的心還是沒有去掉,還是沒有意識到我已經跟小同修有很大的區別了,已經由一個小弟子長大成了青年大法弟子了,直到看了《深挖色慾》那篇文章才深深地感到驚嘆和羞愧,我看到作者年紀跟我一樣大可是他寫出來的心得體會很成熟,就連落款都是青年大法弟子。而我在此之前還有著一顆「不想長大」的常人心,究其根源才發現自己是怕吃苦,不想承擔生活的壓力,在修煉上想對自己寬鬆一點從而掩蓋執著、逃避自己的歷史責任。修煉的標準是不會因為年紀輕就有所降低的,我們年輕的大法弟子一定要重視,學法、煉功、發正念不能耽擱,還有利用各種條件講真相。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學法,法理要清晰,在事關修煉的重大原則和方向問題上一定不能含糊。

最後讓我以師尊的《堅定》共勉:

覺悟者出世為尊
精修者心篤圓滿
巨難之中要堅定
精進之意不可轉

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出,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