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蒼山洱海(之三)恩重如山

天涯知己


【正見網2009年10月26日】

很多的朋友都曾經問過我,你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故事」?我總是笑著說,因為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欠別人的很多,得到別人的恩惠很大,今生不能一一報答,只好用文章來表述一下,算作還債和了願吧!

今日要說的這個故事,對我而言真是刻骨銘心,因為不僅體現出一位老人對孫子的愛,那是決不是用親情和慈愛兩個詞所能表達完整的,那是無私的境界,是一種坦蕩的胸懷,是一種用自己年邁的身體和本來就很柔弱的雙肩給子孫撐起一片天空的剛毅和果敢!而這一切的付出,只是一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理由:他無論怎樣都是我的孩子。

好啦,就寫今日的故事吧!

我父親當時是在大理城做小生意的,後來找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結婚,由於父親的生意越做越大,父親有些看不上我母親。在母親生下我之後,發現我是一個痴呆兒,而且特別好動,因為思想不健全,再加上好動,後果只能是不知深淺的傷害自己。父親看到我成了這個樣子,就棄家而去,與別的女孩走了。母親本來性格就比較軟弱,看到我這個樣子,含淚把我扔給年邁的奶奶也離開了。母親走之前,對奶奶說:「如果這個孩子太傻的話,就找個山溝扔掉算了,免得拖累您老人家。」

可是奶奶無論我怎麼傻,怎麼再不知深淺的傷害自己,她也不忍心把我遺棄。

記得我五歲那年,奶奶有事出去一會兒,我自己跑到山邊玩兒,可是不知怎的將腳伸到石縫中,任憑我用了全身的力氣也拿不出來。此時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我這裡正好是個很窪的地方,不一會兒,雨水就要沒脖子了,此時我聽見了奶奶的呼喚,好像嗓子都喊啞了。我由於很傻,就亂說一句什麼,奶奶聽到之後,馬上跑了過來,用力把石頭移開,將我的腳從石縫中拔出來。此時我的腳有些破皮,無法走路,奶奶就背著我。那種景象我永遠的都會記憶猶新:在電閃雷鳴暴雨傾盆的環境中,一個很是瘦弱的老太太,背著一個傻孫子,臉上的淚水、血水、雨水、汗水都溶在一塊兒,那是怎樣的一種境界和心情呢?而且他的生身父母都不想管他。此時此刻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父母長輩的「含辛茹苦」這幾個字的份量,真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後來奶奶為了不讓我跑出去亂走,就用軟皮帶把我栓上,反正想了很多的辦法,也避免了很多的傷害。我們長話短說,在我十二歲那年,我得了一場很嚴重的病,但又叫不出來名字。把奶奶急壞了,後來她聽人說,在附近的山上有一種草藥可以治療這種病。奶奶把我綁在床上,自己去採藥去了,黃昏的時候,奶奶一不小心把腿崴了,只好邊拄著棒子,邊爬著回來了。到家裡的時候,衣服都磨破了!還在安慰我:娃娃,一會兒奶奶給你把草藥煎好,你喝了病就好了。我當時哭了,有氣無力的說出那生那世最明白的一句話:奶奶對我的大恩大德,孩兒無以為報,將來此恩一定報答!說完,我就把眼睛閉上了……奶奶痛苦失聲:「娃娃,我不需要你報答什麼,我就是希望你的病能快點好起來,聽見沒有!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報答。」由於悲傷和勞累過度,奶奶也暈過去了,過了半個月左右,奶奶也故去了……

當我的元神從身體出來的時候,面對美麗的蒼山洱海的時候,我就想如果今後沒有機會便罷,今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報答奶奶和這裡的一切對我的恩情。

其實這位奶奶與我的緣分實在太大,她轉生過我在康熙年間任邊界巡使那生的母親,轉生過乾隆年間我那生的母親。這個在《大漠忠魂》中有簡要的記載。當然還有火燒圓明園時我為國盡忠那世的母親。

記得在我在康熙年間轉生的時候,我長到二十歲左右,此時我娶了妻子碧蓮,有了一個聰明的孩子小博。一日當地官府說要徵兵,母親讓我報名,因為我是一個孝子,所以不想去,想在床前伺候老人和照顧妻兒,母親很生氣的說:如果國家需要你,百姓需要你,而你只是想著自己的母親和妻兒,那不是陷我們於不義之中嗎?什麼是孝?對國家的忠和對百姓的愛才是大孝!!你如果再推辭,我就不吃飯,看你怎麼辦?!碧蓮也說,我能撐起這個家,而且小博也會很快長大的,家裡你不用惦記!我無奈,只好含淚一步一回頭的離開家鄉。在軍隊中我總是想著母親臨別時的囑託,所以我才能在戰場上表現的那麼英勇,後來參加中俄戰爭,親眼見證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的過程,被康熙皇帝親自任命為邊界巡使,在烏第河邊,外興安嶺,帶著自己的士兵守護著中華的國土。所以今生我才產生對土地,對我們民族那種深厚的感情和依戀。

後來家鄉出現饑荒,母親和碧蓮和小博他們彼此都不肯多吃一點東西,老人讓碧蓮和小博吃,碧蓮讓老人和孩子吃,孩子讓母親和奶奶吃,就這麼推辭著,後來都餓死了,鍋裡還有兩碗飯。那年小博僅僅十五歲。

寫到此處,我想起了法輪功修煉者不辭勞苦的,日復一日的在這個邪黨的壓力下堅韌慈悲的走上天安門,向廣大的中國民眾講訴著真相。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他們放著好日子不過,非得要出來說話?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們把你們當作自己的親人!看到自己的親人將來會由於不明真相而處於被淘汰的危險境地,他們不忍心!!更何況修佛的人都有一顆慈悲的心腸,不願看到「您與邪黨一同遭殃」!!

誰都有父母和妻兒,誰不想平平安安過一生?而今為了讓您明白真相,他們捨去工作,拋別妻兒和父母,甚至被迫害的流離失所或是不堪干擾而浪跡天涯,用他們的大善和慈悲來啟悟您的善念,請記住:法輪大法好,三退保平安!!

難道這浩蕩的佛恩喚醒不了您那塵封的良知,難道這曠古的慈悲找回不了您久違的善良?!珍惜吧,我的同胞們!!不要忘記,這是千古的期盼,這是萬古的緣,這是經過歲月塵封后的熔煉,這就是您生生世世苦苦所尋找的!!

不要錯過機會,千萬!!!

您能明白真相,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