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將臨香港 政界熱切期盼



【正見網2009年10月29日】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明年1月訪問香港,展開在「東方之珠」的首輪演出。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熱盼,也越來越受到本地政界的重視和歡迎。多位主流政界要人表示,熱烈期待這場國際頂級水平的演出,並呼籲港人勿失良機。

創建於美國的神韻藝術團以開創與找回人類正傳文化為根本,以全善全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自2008年12月19日開始的2009年度演出中,神韻藝術團以三個藝術團、兩個樂隊在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南美巡迴演出,至2009年10月15日已完成300多場演出,覆蓋80多萬現場觀眾。從2007年的81場,到2008年的215 場以及2009年的300多場,神韻的演出場次呈直線上升。

何俊仁:預祝演出非常成功

目前神韻藝術團快要展開2010年度的世界巡演。香港三個主辦單位在10月4日公布,神韻藝術團將應邀於明年初光臨香港,由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出神韻晚會最少4場。

多位立法會議員表示,熱烈期待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並預祝神韻演出成功。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我是非常期望他能夠來到香港,在這裡預祝他能夠來到香港,有一個非常成功的表演。」

李華明:望帶給港人無限驚喜

另一位民主黨議員李華明也高興的說:「當然這麼難得第一次來香港,衷心的預祝他們演出成功,同時帶給我們香港人無限的驚喜和喜悅。」

來自基層團體街坊工友服務社的梁耀忠議員說:「我希望今次演出成功,將文化、民族的信息帶給香港,大家互相可以提升在這方面的造詣。」

神韻藝術團每年推出很多全新節目,原創水平非同凡響。包括國家元首在內的全球政要紛紛褒獎神韻,許多全球一流藝術家、金融界鉅子、社會名流都慕名觀賞,好評如潮。神韻不僅創下蜚聲國際的一流藝術品牌,而且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秀」。2010年的全球巡演將以全新的節目奉獻觀眾。

極力推薦 吁市民勿「走寶」

多位議員除了期盼能欣賞神韻的演出外,也極力推薦給香港市民,呼籲大家把握良機,不要「走寶」。何俊仁議員稱讚這是大好事,「香港人有機會在香港看到神韻藝術團來這裡表演,都是一個好事情,都可以開闊眼界。因為這個團在世界各地表演,得到很多人的歡迎,相信是一個世界水平的藝術表演。」

李華明議員也說,早已聽聞神韻具備國際水準的演出,來港演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中國傳統的歌舞藝術,也都有這麼高的成就,到全世界這麼多國家演出這麼多場,肯定這個成就是相當高的,同時這個可觀性肯定也十分高。我希望香港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難得的幾場表演機會,儘量能夠抽時間去看。」

梁耀忠:盼協助推廣宣傳

他們並表示,非常樂意幫忙主辦團體宣傳、推廣神韻在香港演出的訊息。梁耀忠議員呼籲各界都重視起來,「如果能夠地區團體協助就更好,能夠讓多一些人知道有這麼一個信息,如果我們的團體可以的話,我都願意來協助這個推廣。」

何俊仁特彆強調,希望神韻藝術團能順利來港演出。他說,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一定要尊重不同的表演者,「我作為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和律師,我一定盡力確保神韻能夠自由的享有他的權利,來到香港表演。」

由於各界反應熱烈,甚至中國大陸以及周邊國家地區的民眾也殷切期待神韻光臨香港,預料屆時將掀起撲票的熱潮,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主辦單位香港法輪佛學會、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表示,待確定演出門票的有關細節後,便會通過神韻的網站、媒體及其它渠道將訂票及查詢辦法公布。

神韻藝術團網站: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