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沒有修紮實

圓容


【正見網2009年12月03日】

自從得法修煉以來,我自認為自己修口方面做得還不錯,可實踐中才發現自己修的還不紮實。就在昨天和同修交流中發現了問題:幾年沒見面的同修,因為特殊原因見面了,同修見面非常親,敞開心扉暢所欲言,此同修談了許多反迫害的體會,也憶了憶昔日熟悉的同修。當談到我也熟悉的同修時,我也隨口來了一句:「是哈,沒有陽剛之氣「。話一出口,心理馬上難過起來,我違約了,我平時給自己規定:背後不議同修非。回到家中一夜沒合眼,我不能再犯這樣的錯了,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也是修煉人最基本的素養。為了增強記性,再次重溫師父有關修口方面的教誨:「我們張口講話,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去講,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作為修煉的人要按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應不應該說這話。應該說的,用法來衡量符合煉功人的心性標準就沒有問題,並且我們還得講法、宣傳法,所以不講話是不行的。我們講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與修煉者在社會實際工作中沒有關係的;或者同門弟子中互相之間扯一些沒用的;或者由於執著心指使顯示自己的;或者道聽途說傳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對社會上其它一些事情談論起來很興奮、很願意說的,我想這都是常人的執著心。在這些方面我覺的我們應該把口修一修,這是我們講的修口。」(《轉法輪》)

最後再品味一下同修萬古緣的詩《修口修慈悲》:「修口修慈悲,多口多是非,魔難從口入,失口處境危,口使凡心累,心凡口胡吹,修口去執著,遵法樹口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