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所見:修煉的嚴肅

――寫給邪悟者
小蓮


【正見網2009年12月07日】

前幾日,我到附近的一座城市辦事,在那裡遇到一位大哥,他對我說了這麼一件嚴肅的事情:當地的經濟條件比較好,相對而言邪黨迫害的也比較嚴重,有些同修對於修煉不是很嚴肅,邪黨人員一嚇唬就寫了保證,然後寫嚴正聲明;過一些時間邪黨人員又來嚇唬,有的只能說是嚇唬,根本沒動同修一下,他們就又寫保證,然後再寫嚴正聲明。就這樣反覆七八次者有之。他們總是以師父的法為藉口:「做錯了,看哪裡錯了,知道了,下次做好它,從新做。跌個跟頭老在那兒趴著,(眾笑)不起來不行。」(《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而對寫不寫保證看的根本不是很重要和嚴肅。這是一種情況。

我所接觸到的同修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對大法斷章取義,故意歪曲師父在特定環境下講的「善解」的法,推而廣之,把「善解」用在去掉執著心上,不是紮實的在這顆「心」上下功夫,而是宣傳「善解」名利情,在附近的地區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此舉正符合了一些想在修煉中走捷徑的同修。試想:一切不從根本上改變和提高,那口口聲聲說「善解」,那只能是抱著自己的執著不想放而找一個自欺欺人的藉口而已。師父曾經嚴肅的告誡我們:「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給你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是不能改變的,我不做的你們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們就不要用,我在修煉中怎麼講的你們就怎麼講。注意吧!不知不覺的改變佛法一樣是破壞佛法啊!」(《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甚至表面上都不符合大法的,經過有的人的「解釋」,似乎也很「合理」,於是逐漸的影響很大一片的同修。

對於修煉和證實法,根本不能走捷徑,也沒有捷徑!

很多時候我想,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兩個字:「自我」,就是自我的東西不想改變,抱著那些執著不想放掉,妄想借用大法把那些不好的東西保留下來。無論自己認為自己「悟」到了多高的層次,看到了什麼。其實我總覺得,真正修的好的同修,最大能放下的就是「自我」,他們把眾生放在第一位,把別人放在第一位,最後考慮的才是自己。用最虔誠的心來對待大法,用最謙和的心來對待同修和世人。胸中能把一切都包容下,用祥和與慈悲的心態來行於世間。

好啦,下面就從另外空間的角度來說說我們修煉和正法機緣的難得,和錯過時的大悲哀吧。

師父在《致歐洲法會》中告誡我們:「大法弟子是有責任的,無論怎樣都得完成你來世的誓願,這是你當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證才成為今天這宇宙最偉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

在當初,無量的時間的過去,我們作為自己天體的代表,看到了宇宙將要出現的情況而層層尋找解決之法,在宇宙、天體、大穹等無法形容的概念當中尋找,尋找一位能夠解決這一切的神!

茫茫宇宙無限的大,我們怎樣才能找到呢?而且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遇到很多的生命,我們當時都答應過他們,將來如果找到,會告知他們甚至救度於他們,這是一份神的契約,永遠也不能改變!

當在我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偉大的師父的時候,那份心情可想而知,怎奈宇宙眾生無量,不可能都下走,不可能都到人間助師正法,我們用捨盡一切(包括神的果位,神的威德,神的身體等等一切,作為我們各自所在層次最為珍貴的東西)的無私才與師父簽下了那份神聖的約定!令天地為之感動,令無量的眾神為之落淚!

此時此刻,我們完全是為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而沒有一點的私心。因為作為一個神來說,下走就是入迷的過程,就是失去神的一切的過程,但是我們抱著對大法的堅信和對眾生的無量慈悲而義無返顧的來了!

輪迴中,我們在把法等待,為了得法,在生生世世中我們吃過了太多的苦,受過了太多的罪,做了太多的好事,也做了太多的壞事。是偉大的師父一次次的用當時人的表現方式與我們結緣。

記得曾經有一位叔叔喜歡懷舊,一次在遇到我的時候談起這個問題,我哭著說,你這個也不想放,那個想保留,你知道嗎?在過去,師父當時是一位落魄的書生,在河邊救了身體殘疾的4-5歲的你,為了養活你,師父耗盡了心血,那一生都沒有成家,為的是什麼?不就是希望今生能把法緣接上,好好的聽師父的話,把那些不好的,不該留下的一切執著和人心捨盡嗎?!你這樣做能對得起師父在過去為你所做的一切,對得起你自己歷盡千古的漂泊苦苦的尋找嗎?!這位叔叔聽後十分的感動,一再表示要努力精進。

在我們在生生世世當中所遇到的一切生命我們除了與之結緣之外是不是還有將來我們要救度於他們的因素在裡面?因為即使來到了人間也不可能人人都得法,成為宇宙大法和主佛的弟子,那是何等的榮耀,何等的神聖!

今朝,我們有大幸,能與正法同在,能得到偉大主佛的親自傳度,這是永遠也不可能再有的歷史機緣!

然而,有些人就是拿著師父的慈悲開玩笑,在「自我」意識不斷膨脹的情況下,另搞一套,把修煉當作自己的,隨意去解釋師父的話,隨意的把這個「真」字不當回事。

同修們哪!大法是慈悲的,但是也是威嚴同在的!不要覺得師父一再原諒你們就可以為所欲為呀!有多大的慈悲,必有多大的威嚴!這麼大的法也是最嚴肅的!法的標準不會因為你曾經是誰而降低!

從另外空間看,如果一個人對修煉不嚴肅,給邪惡寫保證那一瞬間,邪惡的生命馬上把你歸到銷毀的那類裡去了,而且無數的邪惡生命拚命的往你空間場鑽,進一步抵消著你的正念!而且與你無論是在天上和人間所有結緣的生命此時是最悲哀和痛苦的,因為你的狀態決定著他們的未來!那是無數龐大的天體體系!無量的眾生,無比神聖的生命在那裡!只是他們沒有這個機會來人間同化大法,而把一切得救的希望寄托在你身上!而且你是親口答應的,違反那就不符合神的標準,結果當然是不配做神了!

如果聲明作廢,不是用口說說就可以的,得有這個決心,不再重犯,決不是玩文字遊戲一樣!那是一份契約,一份珍惜師父給我們從新做好的機會的承諾!是極其嚴肅的。

修煉,不是走後門,也不可能走的了後門!心性在哪裡,我們就在哪個位置上,那是我們的境界!如果對修煉不嚴肅,結果可想而知。

當我們從新做起的時候,是偉大的師父把我們從地獄中再從新撈起,把我們洗淨,由於我們的沒做好,所造下的無邊業力,師父都得承受,承受,再承受!那不是一般的承受。因為對於我們另外空間是按照神的標準來要求的,特別是在重大問題上,如果達不到,那就是下地獄償還。是慈悲偉大的師父一次次的慈悲於我們,我們跌倒了,給我們機會,再跌倒了再給我們機會……

而那些邪悟和妄自尊大的人,這些人也同樣是可悲的,當他們總是強調「自己」並帶動一些人的時候,其實與那些破壞大法的沒有什麼兩樣,而且影響和效果更為惡劣,結果只能比那些邪惡還慘!這是宇宙大法,誰敢亂一點,罪大惡極,生命根本償還不盡的。而且原本有那麼多的眾生,眾神期望通過我們的修好而得救,而我們不但沒有修好,卻走向了反面,最起碼總是強調「自我」那怎麼能回到「無私無我」的新宇宙之中呢?

修煉就是複雜的,決不會一帆風順的,關鍵是,我們今生怎樣珍惜這千載難逢的歷史機緣,因為我們所涉及到的問題實在太大,太多。做好了,那一切都將得到救度;做的不好,那過去的一切都會隨之解體,不會再存在了。

希望處在各種邪悟狀態的同修早日走回來,正法的機緣不易,一同在人間修煉的機緣不易,嚴肅的對待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吧,這也是為了自己負責,為在過去與我們結緣的一切生命負責!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