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的印跡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12月11日】

每當靜下來時,感覺還真是享受,內心的平和,沒有起伏,看待周圍的生命,也多了幾分透徹和柔和。因為修煉大法的緣故,使我在面對生命時,更加喜歡和大家一起分享修煉的恬然和喜悅。

看著來來往往的生命從自己的身邊穿過,愉悅的接受著真相資料,或者索性停下來靜靜的看展板,看同修的功法展示,看著行人臉上流露出的表情,深思中好像是在努力的回憶著什麼。

煉功的音樂,在廣場上悠揚動聽的響徹著。隨著美妙的樂聲,人們紛紛停下來,坐在公園的石凳上,靜靜的欣賞陶醉著。慈悲的呼喚,從那天際直達人間,穿越人心。在這富有感召力的音樂中,人們仿佛都在思索著:我是誰,我究竟從那裡來,又將要向何處?

看著歷史遺留下的古蹟,無論是破敗還是輝煌,或者已成為一道難解的迷。但它們依然存在的名字,流傳的故事,總是讓人的內心隱隱的翻湧,酸甜苦辣的種種感受涌滿心頭。這感受源於生命輪迴的真實印跡,因為經歷過,所以才如此的熟悉。

聽著悠揚的煉功音樂,發自內心的顫動,生命輪迴的印跡,在我們每個人心裡都很久很久。那深深的無法抹去的痕,深深的刻在歷史的軌跡中。

有時,我想回到大清宮,但思緒的貪婪,無法停止的記憶,還想回到盛世天朝的長安都城,還未來得及回味,我又想回到瑪雅,又想回到美麗的雪域西藏,回到非洲古老叢林中掩蓋的氏族部落,回到古希臘的大神殿,古老的印度……,在時光隧道中,愉悅歡快奔跑的思縷,想回到更久遠的時刻。

生命一直在追溯著,一直不停的嚮往著回去。看看朝代的歷史,看著歷史影片中,那動人心弦的故事,我們仿佛能夠從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我們想知道:我們是誰,來自哪兒,到哪去?不想讓這個問題,成為心中的羈絆,不想讓著羈絆束縛著我們原本高潔自由自在的心。

哦,原來,經歷這麼多,我們最終想回到的是自己的世界。思緒之所以任性貪婪,是因為它在追尋著,思憶著生命沒有落入輪迴時,那原本的高貴純潔。

翻開《轉法輪》,努力的誦記著。新的思維,在從新詮釋著生命的意義。那些輪迴的印跡,在從新詮釋後,演繹成多元的文化,充實著我們的心智,豐富著生命的深處,最細膩的感觸。

有一天,當一切從新歸正,在主佛賜予我們的新的世界裡,回首看看輪迴的印跡,淡薄的就像一場夢,那古老漫長的歲月,原來只是一瞬。但在這足夠的一瞬間裡,我們不再落入世俗的輪迴。因為,那些已經成為永久封存的最終畫面;因為大法修煉,使我們真的在現實中,漸漸的超脫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