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間也應該講誠信(三言兩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15日】

一天,有一位女同修到我家,敞開心扉談了一件她很難過的一個關。真實情況講完後,讓我幫著在法上悟一悟。我只是站在個人認識角度上談了一下感悟。交流快結束時,同修提醒我:不要給別人講。我說:你放心吧。就是這個提醒引起我的思索:是的,我一定要講誠信,答應同修的事,就應該做到。就應該守口如瓶。至於她本人與不與其他同修再交流,那是她個人的事。如果從我嘴裡講出去:一、會傷害此同修。二、同修之間會失去信譽。三、會失真,會傳的面目皆非造成負面影響。

師父說:「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