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器物尚有定數,邪黨能不毀乎?

陸真


【正見網2009年12月24日】

宋仁宗至和二年,成都有一個叫費孝先的人,遊歷青城山時,訪問附近的老人村在一位老人家裡借宿,不小心弄壞了他們家的一隻竹床。費孝先向老人家道歉,說,「我行動不靈活,弄壞了你家的床,這是我的錯。我願意照價賠償你們。」

老人拿過來一張紙,問他:「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幾個字?請先寫給我看看。」費孝先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把自己的名字寫了出來。老人看了他寫的字,笑著說:「你看這床下面的字,寫道:『這隻床,於某年某月某日,為某人所造。至某年某月某日,為費孝先弄壞。』成與壞,都自有定數。幹嘛要你賠償呢?」費孝先看了那床下面所寫的字,確有自己的名字費孝先,一字不差。

費孝先問明了情況:這床就是這位老人在青年時做成,這字也是這位老人剛做好床時所寫。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十多年了。

費孝先知道這位老人與眾不同,就立刻跪拜求教,留下來拜老人為師。老人傳授給他《易經》、占卜等預測吉凶的方法。費孝先學業有成,後來給人預測占卜,十分靈驗。

正是:

天下萬事萬物,
皆有起始終途。
中共毒絕凶殊,
必遭嚴峻懲處。
器物尚有定數,
邪黨能無毀乎?

(事據宋代蘇軾《仇池筆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