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清代浙江狀元史大成軼事

明古


【正見網2010年01月19日】

清代浙江第一位狀元名叫史大成,在歷史上對於他的記載頗有幾分傳奇的色彩,我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狀元的神奇之處。

一、僧人轉世,出生神奇

在明末浙江有位和尚法名「大成」,他每日都出門化緣討要齋飯。當地有一戶開飯店的史姓人家,這個史姓人家好善樂施,每當有僧人來化緣,必定向其施捨齋飯。史家飯店就在這位大成和尚出門化緣的必經之路上。每當大成和尚化緣回來時,如果他化到的齋飯比較少,不夠一碗時,那麼史家人就會施捨齋飯將其缽盂,也就是化緣吃飯用的碗添滿。

本來這個史姓人家的女主人,嫁進史家後一直沒有懷孕,後來突然發覺有了身孕。到了她分娩的那一天,她忽然看見大成和尚走進了她的房間,她隨即就生下了一個男孩。當日,在外照顧飯店生意的男主人沒有看見大成和尚出外化緣,覺的奇怪,就到寺裡一打聽才知道大成和尚當日已圓寂了。他回家後聽妻子說了在孩子出生前看到大成和尚進來後又消失不見的奇事,他當即就悟到這個孩子是大成和尚轉世,於是他就給孩子取名為史大成。

二、欽定狀元,預言應驗

史大成自幼聰明孝順,在順治十二年(西元1655年)高中狀元,成為清代浙江出的第一位狀元。而且還有一件非常神奇的事:在他中狀元之前,浙江民間便開始流傳著一則諺語民謠式的預言,說清代浙江的狀元將是「始於史,終於鍾。」

後來史大成在殿試時,他的試卷被主考官定為第三,順治皇上御覽時,十分推崇他的書法,說:「此人楷書工整,必定是個正人君子。」於是欽定他為頭名狀元,應驗了清代浙江狀元「始於史」的預言。二百零五年後的清咸豐十年(西元1860年),浙江又出了一位名叫鍾駿聲的狀元,而且這位鍾駿聲恰好是清代浙江的最後一位狀元,至此清朝浙江狀元「始於史,終於鍾」的預言以驚人的準確完全應驗了。

看了史大成的相關資料後,真是令我感嘆:史家樂善好施,大成和尚轉世到他們家,當狀元光大門楣,傳奇留青史,由此可見輪迴轉世、善惡有報的說法絲毫不假。那麼今天跟著中共邪黨幹壞事的人,特別是跟著邪黨迫害法輪功的那些人,等著他們,乃至他們家人後代的又將是什麼樣的惡報與恥辱呢?

再看應驗在史大成、鍾駿聲倆位狀元身上,「始於史,終於鍾」的預言。從這則跨度兩百多年,幾乎貫穿整個清朝歷史的預言,就可知道歷史的走向、發展變化都是上天定好的。那個留下預言的人又是怎麼知道清代浙江最初與最末倆位狀元的姓氏呢?其實就是預言者看到了上天的安排。今天法輪功學員為什麼告訴大家「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平安」呢?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在修煉中真實的知道了上天的安排,知道了未來註定要發生的大事,他們真的是在慈悲救人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