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從法上認識和對待「神韻」

陝西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24日】

得知香港政府配合中共脅停「神韻」在港演出的消息,義憤之餘引發了許多思考。我意識到,它雖然反映了邪黨的末日瘋狂和垂死掙扎,但也顯示了我們我們整體有漏,被邪惡鑽了空子。從新學習了師尊的有關講法,對照自己三年來的情況,雖然對「神韻」也很關心,但真正站在法上按師尊的教誨去認識和對待「神韻」, 卻有著很大差距。現將自己的學習體悟寫出,與同修交流。如有不妥,敬請指正。

一、「神韻」以舞台藝術的純真純善純美為中華傳統文化正本清源,並對中共的邪惡黨文化實行徹底的撥亂反正。

師尊在《北美巡迴講法》中闡述了帶領大法弟子創造中華五千年文明、奠定了人類認識大法所需要的文化與思想行為的重要法理,使我們明白了以儒、釋、道為核心的中華神傳文化的產生和傳承是為了給大法在今天的洪傳鋪路搭橋、奠定基礎。神用傳統文化引領著人類的理念和文明,規範著人類的道德和行為,維繫著人類社會的穩定和發展,讓世人等待著在歷史最後時刻創世主的傳法救度。正如師尊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教誨:「神傳給人的理念、道德、文明,為的是到了最後一步人能用它來辨別是非,能夠用它去認識法,能夠用它得救。」

1999年7•20正邪大戰開始。中共邪黨一方面對大法造謠、誹謗、誣陷、迫害,同時用「黨文化」欺騙、毒害人民,以阻擋世人認識大法和得以救度。《九評共產黨》的橫空出世和《解體黨文化》的發表,全面揭露了中共的罪行和邪惡本質,暴露了它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真實面目,為世人了解真相和得法救度掃除障礙。

借文藝形式、假傳統文化之名行「黨文化」之實,是中共欺世盜名、混淆視聽的一貫伎倆。多年來中共利用各種演出,特別是一年一度的「殃視春晚」那些低俗、下流的搞笑節目,對傳統文化的歪曲和破壞,使世人深受其害。所以,清除邪惡黨文化的流毒,給中華傳統文化正本清源,為世人認識大法創造條件就成為正法進程中的重要一環。

師尊從2003年在《音樂創作會講法》中明示新唐人電視台搞一台新年晚會開始,到親自帶著大家組建舞蹈藝術學校和樂團,指導創作排練,短短几年,使「神韻」以其純真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和中華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所展現出的無窮魅力而令萬眾傾倒、好評如潮,贏得世界第一秀的美譽。

「神韻」的音樂美、歌聲美、舞蹈美、服飾美、天幕美……美不勝收。然而最感人的是演員的心靈美和「神韻」內涵美。大幕一開,萬王之王帶領眾神從天而降開創五千年文明,大唐盛世的宏偉、壯觀,立時點出了中華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的主題,凸顯了「神韻」的神聖。幾個小時的演出,跨越千年時空,展示了儒、釋、道交相輝映的神傳文化鑄就給人類的理念和道德。台下的觀眾,都曾在歷史上經受過中華文化的薰陶或者就是跟隨創世主創造傳統文化的參與者,生命的深處都存留著傳統文化的信息。演出現場的強大能量在開啟著他們的智慧,「神韻」開啟了他們塵封久遠的記憶,使他們感受到神傳文化的真實和親切,認識到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是什麼,認識了「真、善、忍」的法理涵蓋著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明白了只有法輪大法能夠救眾生的真理。

二、「神韻」不僅開創了在全世界範圍大面積救度眾生的新局面,也使正法與救度眾生跨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階段。

師尊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神韻」時教導說:「當然了,什麼事情哪,說起來簡單,我一參與,這個性質就變了。大家知道,大法弟子是證實法,那師父來幹啥的?師父來正法的。所以我要來做這件事情,面對的觀眾,我所要度的人,所要做的這件事情,都發生變化了。」

我悟到,在「神韻」之前的新年晚會等演出只是大法弟子在利用文藝形式證實法的一個項目;當師尊一參與,「神韻」巡演一開始,標誌著正法進入了一個新的進程。大法弟子的救度眾生與證實法也進入了新階段。

「神韻的演出,場場會有很多人從開始落淚到最後,還有更多的人不斷在抹眼睛。場場都是這樣,人覺的很震撼。這個空間是孩子們在演,另外空間很多我的法身與很多神都在做。(鼓掌)震撼力和對人的改變,很象我當年親自傳法,(鼓掌)所以對人的改變很大。」(《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師尊用這段講法描述了「神韻」對世人的震撼和改變。

當年師尊親自傳法時,無論是聆聽師尊講法還是敬讀《轉法輪》,我們的心靈都被大法的博大精深、被師尊透露出的天機所震撼,都不約而同的為自己的幸運而激動:「啊!這就是我要找的!」現今,身處「神韻」演藝現場的人們都沐浴在師尊和眾神所布的能量場之中,每首歌、每支舞、每個傳統故事都立足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傳遞著「真、善、忍」的內涵和大法的能量,人們的心靈深處和明白的一面都會被震撼,發出「啊!這就是我等待的」心聲。

一場演出結束,人們就會明白法輪功是什麼?中共是什麼?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明白了真相,認同了「真、善、忍」的法理,相信法輪大法好,他們就會得救,而許多人可能會因此走入大法修煉的行列。正如師尊所講:「可是看完神韻的人哪,百分之九十以上對大法的態度都變了,對邪惡有了明確認識,人已經完全是正面的了。」「對於大法弟子來講,神韻的一次巡迴演出就使幾十萬人得救,這件事情咱們做的值得呀,何樂而不為呀?」(《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如果算上媒體和看過演出的人對「神韻」輻射宣傳,再加上「神韻」光碟在大陸的廣傳,「神韻」的救人效果和影響就更加不可估量!

所以,當我們明白了師尊利用「神韻」正法的法理,看到了「神韻」藝術完美的無可比擬和救人效果的無與倫比,就會懂的大法弟子在這個階段以推「神韻」、(在大陸)傳「神韻」(光碟)為主的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重要意義。就會理解每期《明慧週刊》為什麼總是把「神韻」巡演盛況的消息放在重要時事欄目的首位(報導師尊發表新經文的消息時例外)的原因,因為「神韻」是師尊正法、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大局;也會理解《明慧編輯部》提醒大陸同修不能在「神韻」光碟上加刻其它內容、不要把其它真相材料與「神韻」光碟一起發放的道理。因為由師尊親自指導和編排的「神韻」演出有著與師尊當年親自傳法時在學習班上講法相當的神聖意義。

三、大法弟子人人都是「神韻」的一員,只有把廣傳「神韻」同證實大法的三件事融為一體,才能勝利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

幾年來,自己雖然也在努力發放「神韻」光碟,也為「神韻」在香港的演出發過正念;但自己最關心的是「神韻」每年的新錄像能早點從網上下來,以便儘快製作和發放光碟(這種想法並不錯),而對「神韻」演出的本身並不十分關心,認為那是藝術團的同修和海外同修的事。長期來還以為這種想法合情合理。實際上,這種從思想上把大陸同修與海外同修分開的念頭,不僅是忽略自身責任的依賴心的反映,也是不自覺的符合了舊勢力企圖間隔大法弟子的安排,是很大的漏。

在2007年的「神韻」演出中有一個《造像》的節目很值得回味和深思。當那些扮演神佛的演員在舞台上起舞時,通往天際的天幕上那無數的神佛都在同時舞動。這就告訴我們宇宙中的一切正神都在跟著師尊配合著「神韻」的演出,那麼作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徒,責無旁貸的就應是「神韻」的一員。

當我們真正從法上認識到了「神韻」的重大意義,認識到海內外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人人都是「神韻」的一員,時刻心系「神韻」時,正念就會調動我們的神通穿越時空自動追尋、解體那些干擾、阻擋「神韻」巡演的黑手爛鬼及共產邪靈,就會給演出現場以正念加持,就會真正理解傳發光碟就是「神韻」演出在中國大陸的延伸的涵義。當全球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場連為一體時,邪惡就無可乘之隙,「神韻」就會演遍全球、所向披靡,不僅會在香港成功演出而且會走向中國大陸。

在法上對「神韻」有了新的認識,那麼對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就會正念看待,對「神韻」巡演的前景就會充滿信心。實際上,師尊的如下教誨早已對這些講的十分明白:

「弟子:神韻在全世界都演了,唯一香港沒有演。
  師:我知道。中共邪黨好像對香港控制越來越肆無忌憚。什麼「一國兩制」,我看它什麼臉皮都撕下來了,現在是「死豬不怕開水燙」,(眾笑)也豁出來了,越來越引起全世界對它的反感,越來越叫世人看清它的面目了。它在直接操控香港政府,香港的劇場都是政府的。不要緊的,沒有關係。你們知道我咋想的嗎?我在準備著神韻在中國大陸演出呢。(眾熱烈鼓掌)不是我想就說了,邪惡覺的它們多有本事,看吧,歷史下一步什麼樣,(笑)不是它們說了算的。哪一個王朝都氣勢洶洶的,但是結束的時候也都是灰溜溜的。(笑)(眾鼓掌)」(《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講法》)

「弟子:神韻何時能去大陸演出?
師:我也是這麼想,(鼓掌)但是一定會去!(熱烈鼓掌,歡呼)」(《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神韻啟天幕,人間作戲台,歌舞救迷眾,師尊巧安排。只要我們緊緊跟上師尊正法的部署,真正從法上認識和對待「神韻」,正念正行,「神韻」一定能儘快在香港和大陸演出,我們也一定能在廣傳神韻中救度更多的眾生,同時不斷提高自己修煉的層次和境界,更好的完成助師正法的歷史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