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放神韻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09日】

今天早上拿到2010年神韻晚會的錄像,經過了一上午的刻錄,一套套完整的神韻晚會就出現了。

我迫不及待的拿著晚會碟子去A親戚家,給他們放神韻。可到那一看鐵將軍把門,他家沒人啊!我只好又轉向B親戚家。本打算給A親戚放完神韻後,第二天再去B親戚家,沒想到事情不如己料。

寫到這裡,我找到了我的一顆分別心,覺的A親戚跟自己家好,根基好,接受真相快,而且去年我給他們放神韻時,A親戚的態度好;給B親戚家放神韻時,B親戚五、六十歲的人了,像個沒有禮貌的孩子,沒有好臉。我從而在心理上對B產生了怨恨、不平衡的心。還有一顆做事求回報的心,愛聽好聽話。找到這裡,自己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一件小事,竟然找出了這麼多心。真要感謝師父,謝謝師父給自己安排了一次提高的機會。

回想自己今天下午給B親戚放神韻晚會的整個過程,找到了自己的依賴心。對於B親戚家陌生的影碟、電視機,自己有點懶得動腦筋擺弄,依賴B親戚的丈夫把畫面弄出來,然後自己安享自在帶著B親戚看。就在我們看到第一本二十分鐘時,碟子突然卡了,不讀碟了。親戚的丈夫又出門了,這下自己可沒的依賴了,手裡拿著兩個遙控器,按來按去,真是摸不到頭腦,這時我就在心裡默默的求師父幫助。果然這時自己來了「靈感」,很快就解決了,神韻美麗的畫面又重新出現在了電視機的熒幕上,而且那張碟子一點問題也沒有,讀的很順暢。我默默的感謝偉大的師父。

自己在那期間,總是想說一些「哎呀!看神韻可真好啊!你看那些演員整體配合的多好,不像有些舞蹈節目,只特意突出一、兩個人」等等的話,言外之意,就是想貶貶中共的喉舌媒體,結果B親戚一聲也沒吱。向內找找自己,自己的心不純,不是站在救度眾生的基點說話,而是帶著一顆爭鬥心,總是想找出誰比誰強啊!誰比誰更有本事等等。自己不應該拿骯髒的中共喉舌媒體與神聖的神韻相比較,這完全是在褻瀆神韻。找到這些後,我就不說這類話了。

當看到《擋不住神的路》與《震撼》時,我穿插講了一些大法的真相。雖然以前也陸陸續續給B親戚講過,隔一段時間在講一講,我感覺還是應該的,這期間自己心裡一直在發正念。但當B親戚看到第二本的時候,突然有些不耐煩了,問還有多少。我的心理就有些不穩了,趕忙加強正念,「清除干擾B親戚看神韻的一切邪惡等因素」。兩次之後,我發現這樣不對,自己不應該被B親戚的情緒所帶動。開始自己沒有察覺,原來這麼長時間,我隱隱的都在被B親戚看神韻時的表情帶動,這時自己的腦中想起了師父的法,調整好自己,不再被B親戚的表象帶動,穩住自己,認真的觀看神韻的每一個節目。這時B親戚也突然變的安靜了,當《佛法開傳》最後一個節目開始時,我告訴B親戚,這是最後一個節目了,B親戚「啊」的一聲,顯得很驚訝,似乎有點意由未盡的感覺。我的心中真是感嘆,沒想到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影響著常人,都怪自己悟性差,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已經把「相由心生」的法理完全開示給我們了,可自己一放下師父的講法,就忘了,有時完全用常人心對待自己應該提高的部分,不把自己當作修煉人。

今天下午放神韻時,當B親戚看到一些節目時,不時的發出驚嘆,雖然她嘴上有些話沒有說,但我已經深深的感到,她已經被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演員清純的面孔,歡快的舞蹈,高超的技藝,惟妙惟肖的天幕所折服了。當我臨走時,B親戚滿臉笑容,對我說「以後常來呀!」等話,我知道這是她本性的一面在感謝我。

回想去年放神韻時,前天去的A親戚家,效果很好,自己不自覺的就起了歡喜心,自己在面對B親戚不好的態度時,帶著強烈的爭鬥心,求名心,覺的人家看神韻時態度不好,自己很沒有面子……,雖然自己也心平氣和的坐到了最後,但當自己走出B親戚的家門,兩行委屈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回到家後,還對父母(同修)念叨了好久才肯罷休。雖然最後自己也認識上來了,但畢竟還是打了折扣,不是很自願的提高,而是在「出氣」後才提高的。

寫出這些,對自己也是個鞭策。我以後一定要越做越好,不辜負師父給安排的每一次提高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