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向內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4月08日】

前一段時間,我與母親同修的矛盾顯的很尖銳,雖然心中明白母親是在給我提高心性,可心裡還是不平衡,認為母親看我不順眼了,總是挑我的毛病。最近與父親同修的矛盾也凸現了出來,真是一關沒過去,下一關又接踵而來。不但自己沒過好,也干擾了父母同修。

回想這幾天的狀態,自我膨脹已經達到了一定的程度,看誰都不順眼了,出門走路的時候,脖子揚的高高的,擺出一副盛氣凌人的架勢。在家裡覺的父母修的沒有自己好了,開始對父母的言行指手畫腳,只想改變他人,不想改變自己。忘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在矛盾沒有發生之前,師父就點化我有漏了,不能再向外找,要向內修了。可自己就是不悟,爭鬥心、顯示心、歡喜心、證實自我的心繼續膨脹,直至發生矛盾之後,才知道要找自己,真有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感覺。

回想自己平時這樣的毛病,隔三差五犯一次,這樣的糾纏到底源自於哪裡呢?從法中我們知道,舊勢力給每一個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不按照師父的路走,那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路走。一定是舊勢力抓住我有漏的地方,強加給我的迫害。不但干擾了自己的修煉,也干擾了身邊的父母同修。如果自己能夠理智清醒起來,不再被歡喜心、顯示心所帶動證實自我,那邪惡一定會自滅,就再也不存在被糾纏干擾的問題了。

昨天在看神韻晚會《少年韓信》時,不禁為少年韓信的大忍之心所感染,自己欠缺的也正是這一點,不能包容他人,總是向外埋怨。師父說:「其實就是這樣,不妨大家回去試一試。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當認識到這些後,也真的像師父講的那樣,「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